19926

练兵太白四沣沟

4月7日,当太阳还躲在云端,清晨的雾气还没散尽,我们19位驴友相聚一起,虽然有的是头次见面,但亲热的问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几位男队员帮大家把行李装备装上了车顶,大家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8点30分,随着车轮的飞转,我们行驶在开往太白县的路上,车窗外风光匆匆掠过,车厢内的气氛如春天般的温暖,班车离开市区,领队秦岭开始教队员学习一些绳结的基础打法,立刻车厢出现了一片刻苦学习的景象.

练兵太白四沣沟
到达太白塘口一组,由于雇佣的班车要赶车点,在离沟口一公里的一片空地上停车掉头,大家开始卸行李,整理个人装备,正在这时,又有三位摩友骑铁驴赶来汇合,互相热情招呼后,领队集合大家强调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检查了每个人的背负状况,出发.
领队秦岭开路,大家依次而行,队伍拉的很长,收队的是指北针,很辛苦的活.
到达采石场,已经中午12点多,许多第一次参加活动的队员已经走的是气喘虚虚,采石场的空地为大家提供了休息场所,当最后几名队员赶上来,大家三三两两,席地而坐,拿出自己的食物与大家分享.
1点30分,饱餐后的队员又背负装备向第一训练场地攀登,海拔突然的升高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依然欢声笑语,城市里的钢筋水泥,车水马龙的压抑和烦闷在此荡然无存,虽然走的辛苦,虽然此次每个人的背负都在15公斤左右,但快乐无比.
到达训练地,半山的一片空地上,领队开始教授大家基本应急绳结的打法,其中有布林结,愚人结等,领队耐心的讲解反复强调绳结的技巧及重要性,看着大家认真的表情,反复练习的执着,感觉又回到了我们的学生时代.
双人结组联系,两人用一根5米的绳子栓在彼此的腰间,前面的带后面的人行进,此练习的目的是在户外活动中,假使有一方体力不支,另一方就可带动他,节省他的体力,并起到保护作用.三人多人练习,在绳结中间打上蝴蝶扣,就可带动多人一同前进,在第二天回程的路上,队员江江就用此法带回另三位队员.
岩绳上升练习,指北针已先行在前方50度的山坡上打好绳结,领队要求我们拉着每一节环扣练习上升,因为坡度教小,难度系数不大,领队要求我们在背负状态下练习.
岩绳下降,引起大家强烈的练习兴趣,体验到专业的技术带给大家的感官刺激,激发了练习的欲望,在练习过程中,不管绳子摩擦磨坏了衣服,裤子,手套,但没人去理会,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练习,在关键的时候可以节省体力,是救命的方法,同样背负练习.看着这些锲而不舍的人们,我相信,他们已经在户外找到了彼此的精彩.
练兵太白四沣沟

下午4点半练习结束,意尤未尽的队员们再一次背起背包开始继续向山顶攀登,这一段是整个路程中最艰难的,几乎70度的陡坡,空身走就已经很累,何况都有背负,走两步喘口气,大家依然坚持,坚持,再坚持.
当攀到山顶,就如在沙漠中见到绿洲一样,一片豁然开朗的景象,真没想到在这居然还有这么迷人的地方,沟下是遗篇嫩绿的大草场,蓝天白云下是成群悠闲的黄牛点缀在山坡上,草地上,高高低低的小树,半坡上的松柏,青绿一片遮掩着身后的群山,一条小溪潺潺流过,我们贪婪的呼吸着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拍照成了唯一想做的事情,一切是如此的静溢,静的想使我们放声大喊,让回声响彻山谷.
宿营开始了,在清理营地后,大家动手搭建自己的帐篷,全体行动起来准备我们丰盛的晚宴,男队员拉柴,点火,女队员洗菜,淘米,但一切都安排好,饭闷在锅里,领队又开始讲授手杖,帐篷的种类保养,使用技巧等.
当飘着肉肠香味的秘方蒸熟出锅,饥肠辘辘的队员大呼小叫的开始找餐具,热菜,桌布上放满了大家带的菜,鸡肉,面皮,水果,凉的热的,呵呵,大锅饭的滋味就是不一样,抢着吃的饭就是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