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独闯云南18天,一个菜鸟mm的偶遇

鱼龙百变 发表于 2011-1-11 20:22 回复 小蛮 的帖子到哪了?也许我的经验和教训可以给些帮助,少走些弯路。 ...

谢了!
不过,您没有仔细看完我的帖子吧?我都回来半个多月了!

决定出行云南之后,我最初的计划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泸沽湖,还特意去请教了驴友老道(他09年独自去的云南)。老道很热心地给我讲解线路、注意事项,还将他原先写好的攻略又重新整理修改后发给我。真的很感谢老道,还有后来一路上给过我无私帮助的人们。可惜后来由于我贪多(除了上述目的地外,又想加上滇西的腾冲、和顺)又嚼不烂,心里没谱又举棋不定,搅乱了原本整齐划一的行程,辜负了老道简单明了的攻略,想想就觉得惭愧。现在特转发老道的攻略于此,希望可以对计划去云南的朋友提供借鉴,有所帮助。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12天游攻略 (转发)

乘坐上午下午飞机到昆明

D1.白天在昆明看看滇池金马碧鸡坊,品尝一下建新园的过桥米线,坐夜班火车到大理,睡一觉到大理,很方便

D2.在大理车站往前走不多远便是洱海公园,可以远观洱海,坐出租到古城30元(别贪便宜,会上当的)

坐8路车到古城,往前走是三月街,苍山,三塔,到三塔坐19路车(人多打车也合算,古城很小的)

也可以在北城门坐2路公交车到材村码头,看洱海坐游轮都可以

在古城可以买到丽江的长途车票,人多可以还价

一般中午可以上车去丽江,下午到丽江古城,打车到古城大水车,

往里面直走到四方街,推荐住古楼客栈或旁边的状元楼客栈,电话0888-5125420

D2\3.在丽江玩一天或者两天,

D4.丽江可以包车去香格里拉,路过虎跳峡,进虎跳峡景区不远有条上山的小路,是走高路的徒步路线,午饭要赶在纳西雅阁,一般晚上要住宿茶马客栈或者中途客栈,推荐中途客栈,可以边吃饭边欣赏玉龙雪山,房顶观景台还可以看到哈巴雪山,第二天下山走走中虎跳张老师家小路,我记得在张老师家客栈吃饭不收每人10元的过路费的,虎跳峡门票每人50

虎跳峡在丽江和香格里拉的路上,从虎跳峡出来可以直接往香格里拉走

到香格里拉也住古城四方街附近,晚上的锅庄舞很原生态的,一定要去跳两圈

D5.从香格里拉包车到飞来寺或坐长途车到德钦(路过4293米的白马垭口),再30元包车到飞来寺,住倒数第三家客栈,不记得名字了

D6.早上起来可以看日照金山,很漂亮的

从德钦包车去西当,翻垭口进雨崩(体力不好可以骑马进去),住飘飘客栈(0887-8411007),店主乔和,人很不错的,那里还有我的尼玛兄弟,乔和的饭做得是雨崩村最好的,晚上可以喝青稞酒,品酥油茶(没有电视看得啊,电话也没信号,与世隔绝了)

D7.第二天推荐游神瀑,可以保存一下体力,

D8.第三天看冰湖,体力就有点要求了,

D9第四天出来推荐走尼农,要求体力好点的,没有马骑啊,这个一定要有向导的(向导费150元)。晚上住飞来寺,

D10第二天包车或者到德钦县城坐长途车回香格里拉,
D11。转车回丽江,再逗留一天
D12.  坐车去泸沽湖,玩一个晚上,住宿泸沽湖

{:5_153:}

没有装备可晒,就晒晒上文提到的卧铺票吧 呵呵
刚刚才用我的卡片机拍的,崭新的PP呢 怎么样 效果还可以吧

{:4_111:}

12月4日,到旅行社了解云南旅游线路。中午在文峰中路火车票代售点,想买T61,结果被告知这趟车连硬座都没有了,只有K471还有一个中铺,仅此一张,可是这趟车是6号凌晨2:30发车的,7号下午5点到昆明,大脑一时短路,算不清楚这个总共需要多少个小时,只感觉时间好像不太合适,可是由不得我再犹豫,在售票员的催促声中,赶紧买了这仅有的一张票 ,好歹也是个卧铺啊。回家后一想,6号凌晨可不就是明天的后半夜吗,只剩下5号一天时间准备了。

车票买好了,得赶快整理攻略,规划行程。本来有现成的攻略,从老驴老道那儿取经借来的,挺简单明了的,可是因为8264上发的约伴帖引来的一个上海mm想约我去腾冲,我上网一查,感觉腾冲挺好的,就临时起意,又想在原来的线路上再加上腾冲、和顺。可是这是滇西的怒江线,与丽江等本就南辕北辙,云南的交通又那样不方便,规划来规划去还是得在昆明和大理这两个中转站之间来回周转、折腾,找不出什么捷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前路未卜,心里没着没落的。在QQ上遇见哭泣的影子(开封的一个小帅哥,也是8264上认识的,可是他想去厦门),告诉他自己的茫然,他逗我:没事的,说不定还有艳遇呢,我说艳遇就算了吧,别被拐卖到缅甸就ok了。在他热心的引荐下,我认识了烟台mm芊芋,后来在丽江一起逛街、泡吧,很是投缘。

12月5日,已是晚上9点多了,可是我的具体出行线路和攻略还理不出个头绪,真是急人!昨天城外的小屋说感觉我这次出行很盲从准备不充分,说的也是啊,可是假已批了票也买了,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啊!

一晃凌晨1点了,我只顾着整理攻略呢,行装都还没有收拾,我是不到出门前是决定不了穿什么衣服带什么的。一阵手忙脚乱,胡乱抓了两件衣服塞包里,看看马上两点了,再不出门就赶不上火车了。匆匆忙忙赶到火车站,还好,距开车时间还有10分钟。手表出门时没找到就没带,抓了个MP4,却发现忘带充电器,就这样仓促的登上了南行的列车,开始了我的云南之旅。
火车上,风景在迷醉中流淌

12月6日  说来惭愧,长了这么大还是生平第一次一个人出这么远的门,之前最远的就是到湘西的凤凰古城,虽然也没有熟识的人同去,可那都是跟的户外群包车去的,不像这一次真的是孤身一人千里走单骑,心里真的是踹踹的,巨没底。坐卧铺火车这也是头一遭,我的是中铺。顺着梯子爬上去,一坐才发现这什么卧铺啊,像我这样身材小巧玲珑型的都不能坐直了,怪不得叫卧铺呢,所谓卧铺原来就是只能卧着不能坐的铺位呀。只好就地卧倒,看看对过那个大叔睡相真是不雅,朦朦胧胧中好像是停了两站,依稀是有人下车又有人上车来了。迷迷糊糊睁开双眼,天已是亮了。

这个车厢的人都超闷的,没几个爱说话的,一个个沉默是金。 好在可以临窗眺望徐徐褪去的流动着的风景。无论是这层层的梯田,小小农舍升起的袅袅炊烟,还是那隐隐的日暮的苍山,都似一幅泼墨的长卷,在眼前慢慢舒展开来......想起有一本书的名字“风景在迷醉中流淌”,用在此刻真的是恰好不过,而心也渐渐的在这流淌的风景画中沉醉了.....久未有过的想写点什么的冲动,越来越强烈,可是出门时过于匆忙,竟是连支笔都忘了带,用手机记录吧可恨这超薄手机电池也超不耐用,都不敢用也坚持不了两天的,还得坐一天一夜的火车,郁闷的是火车上竟然不能充电。只得作罢,打消写下来的冲动,只郁郁的在手机QQ上说说:“喜欢在路上这样的流动的风景 一如这渐渐开阔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