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活在当下--独行湘西,黔东(不断更新)

对于一个喜欢行走的我来说,活着就是折腾!当青春的脚步与我渐行渐远,当岁月的年轮将刻上不惑之年,我要远行.循规蹈矩地生活让我失去了激情和勇气。活在当下,在行走中寻找岁月的痕迹收获生命的感悟,这种感觉才能让我真正愉悦。又一次被迫地默许了我的任性。于是三年后的一天,我又背起行囊独自出发!

{:4_111:}

活在当下--独行湘西,黔东(不断更新) 活在当下--独行湘西,黔东(不断更新) 活在当下--独行湘西,黔东(不断更新) 活在当下--独行湘西,黔东(不断更新)

远在大连的素笺为我定好打折机票,大连到长沙650元,比做火车还要便宜,灰机12点起飞在南京经停.到长沙黄花机场已经15点半,黄花机场乘机场大巴到长沙火车站15元, 再花2元做车到汽车西站,居然没有当天的大巴,到吉首的火车要开行一夜而且还要倒车,我有些不甘,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花了20元的带路费,18点终于在高速口登上了直达凤凰的旅游豪华大吧,车票100元,比在车站买的便宜50元。一天之内我从零下17度的东北来到了零上13度的凤凰。南方的湿冷冻彻骨髓,因为独行担心感冒,我穿上了滑雪羽绒服。

机场——市区民航大酒店(火车站)

单程:15元 全程约35分钟左右

市区终点站:火车站民航大酒店

最早发车时间:早上6:20;晚上20:30;市区每30分钟一班;

途径:星沙、湖南广电、浏阳河大桥、二环线或机场高速、高桥、万家丽大道

长沙--凤凰的车次

从长沙到凤凰乘火车到吉首,再从吉首坐汽车到凤凰从吉首汽车南站乘直达凤凰的汽车,一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
火车车次仅供参考:
K533/K536 上海南-怀化 空快 02:39发车- 到站09:32 历时6:53分 硬座76元,卧铺134元

1373/1376 上海南-怀化 普快 08:15发车-到站16:37 历时8小时 硬座38元 卧铺83元

K9064/K9065 深圳西-铜川 快速 22:18发车- 到站05:18 历时:7小时 硬座44  卧铺86

K9031/K9032 长沙-张家界 空快 20:20发车-到站05:33历时9小时 硬座82 卧铺145
K9024/K9025 长沙-吉首 快速 23:44发车-到站07:09 历时7小时25分 硬座57 卧铺109

长沙有汽车站有到吉首的汽车,到达后转公交直达。

长沙到凤凰汽车有两个地方可以做车:
一个是汽车西站
另一个是长城宾馆(旅游线)
两个价格都是130左右,行程大概是5个小时,每天五六趟左右,早上三趟,下午两趟好像是,最后一班是下午6点多,晚上11点多到凤凰。
区别在于汽车西站的车在凤凰汽车站下车(离城区有一段路,需打的),而旅游线到凤凰的天下凤凰大酒店下车(新城区)

关于凤凰的门票

凤凰九景150元,都是故居类,不建议买

凤凰古城的注意事项

1。零钱要准备纸币,凤凰不收硬币
2。不要打雨伞进入别人家
3。去别人家,不要吹口哨
4。不要盯着苗家已婚妇女看
5。不要踩苗家的三角架,不要座正堂主位(神龛)
6,在苗家住宿男女不能同房

凤凰古城:
湘西一个神秘的地方傩戏,哭嫁,赶尸,放蛊特有的文化令人神往,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多年的风雨沧桑,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凤凰古城为中国最美的小城。凤凰人杰地灵,因沈从文,黄永玉,熊希龄等名扬天下.独有的民风民俗与历史积淀成为中国多部影视的拍摄地!这里是流浪人的驿站,背包客的天堂!
认识凤凰古城是从作家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湘西》沈从文将他魂梦牵涉的故土描绘得如诗如画,如梦如歌,翠翠和傩送凄美的爱情故事与湘西风土人情映入脑海,久久不能散去,于是湘西就是我旅行的方向。23点我到达凤凰古城,在虹桥,湖南版版主金刀已经等待了很久,这个苗家汉子热情而好客,见面的第一句话,兄弟!到家了。一路颠簸的我。在雨夜中的凤凰,在寒冷的冬季感到浓浓的暖意!

建于明洪武年间的虹桥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

活在当下--独行湘西,黔东(不断更新)
晚我在古城的门洞里结识的流浪歌手蓝天,我问他为什么来凤凰,他说:我想过我要的生活。他喜欢带着音乐梦想流浪,他的原创歌曲充满着不羁,他拒绝酒吧的邀请,只为流浪的人歌唱。在人流穿梭的凤凰还有多少为梦想流浪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