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800公里美国科罗拉多小道直通背包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381446 | 回复:2037

目送幸运的游客远去后没个把分钟, 老天开始下起比黄豆还大的冰雹。 打到身上有
种奇异的感觉。 没有日光,风力加大,温度因此降低, 加上身上潮湿,顿觉寒冷。
在冰雹里走了六,七分钟,终于降低了一点高度。 小路旁也出现比较高达的松树,
便赶紧到其底下躲避。 效果不是十分理想, 但总比没有好。 穿上雨衣,然后站
着低头认罪。

以后的两个多小时的经历没能用照片记录。 老天连下了两场特大持久的雷暴雨,伴
着闪电和雷声。 我的高度依然很高。雨衣档不了凶猛的降雨。我选择了呆在大树下,
同时怀着极大侥幸心里,不知雷电会怎样对待我。 离远了达不到效果,靠近了又恐
怕遭过电。 那几个美国年轻人,将其背包丢在小道上, 自己钻到山坡下的树底下
相互依偎,惨状!

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呆在树下, 人的体温也随之降低, 浑身发抖。 我就想趁早离
开高处, 用活动产生体热。  所以一见雨势稍小,就赶快跳回到小道上去。 下降
大半个小时,忽然在林中见到一个老妇人。 她正在安营扎寨。随她来的还有两只狗,
两头驼羊, 和一匹马。 所有的东西运输都由动物操办。 真太奢侈,太幸福了!

只管闷头下山。 速度挺快。 在3点30分左右终于到了一条小溪旁。我基本敢肯定附
近就有露营地。 果然如此。因为被人用得多了,不是太好。 第一件事就是把帐篷
搭好。幸亏如此,没过多久,天又下起雨来。 第二件事是吃饭。 从照片中可看出
帐篷外地上的流水, 当时我还在烧饭。

吃过饭, 歇了一会儿。 雨停了。 外出一看, 到处湿漉漉的一片。 湿度这么大,
晚上睡觉肯定不会舒服。

我才来营地时,听见有摩托车的声音。 估计附近有山区道路。 也因有这样的便利,
当地人经常来, 会糟蹋环境。徒步者可能有偏见,我也相信了。 不一定十分准确。
  我见到地上有一些垃圾,树墩上有只牙刷。

那三个年轻人也来到这个营地。说笑,看上去停开心的。 没有受到雷雨的多大影响。
到底是年纪轻啊! 我晚上却没睡好。醒了好多次。羽绒被在高湿度的情况下,效
能急剧降低。所有衣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潮湿。 同时晚上的温度降到冰点以下,下霜
了。 幸亏我有BIG AGNES的隔温气垫!

第六天:  2010年,8月10日
当天起点:  小溪旁,  科罗拉多小道 第六段,里程碑 17.1 英哩
当天终点:  Breckenridge,  科罗拉多小道 第六段,里程碑 32.4 英哩
当天里程:  15.3 英哩 (24.6 公里)

昨晚没睡好, 起来晚了点。气温底,地上都有冰霜。 途中碰见两头鹿。

路上景色。

路上没有多少令人振奋的景色。 小道也比较平缓。

中午时分, 在路旁的空地上晒起了衣物。还碰到一大帮的自行客。

路旁景色。

所见的是十哩长山(Tenmile Ridge)。 我下一段要翻过此山。 相对比较艰苦。

一头自在吃草的鹿。

快下山了。 看到居民区。 这意味着我可到客栈修整了!

不过到客栈所在的镇上还要向左好几公里路。但我耐心是有的。

到了山底下。 周围村落的旅游观光,渡假休闲业很发达。

到Breckenridge镇去十分方便。这个地区周围有三个小城市, 共同合作,拥有一个
公共交通大巴系统。 因为有钱,或想多招揽旅游客,滑雪客,任何人乘车免费。
小道和大巴运行的9号公路交汇处就有个停车站。但我上车后又恐惧起来。 六天在
小道上加上两天从东岸坐灰狗过来, 算八天没有洗澡。 我已失去嗅感。 希望没有
冒犯任何其他乘客。

镇上的巴士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