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北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清朝时期的平遥地图,更现在个格局没有太大差别。
文庙里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好像是中国镖局博物馆的一个镖车~
继续!
初来乍到的,对文化还有些生疏,所以转的有些茫然。。。平遥的景点都是转一个地点,打一个孔,打过之后就不能再去了,这点大家需要注意下,不过很多小的景点就不用打孔,直接让进了,这些景点其实看一次也就够了。大的景点导游很多,除了在华北第一镖局的时候人比较少,我10快钱请了个导游,基本都是蹭听的,学生么,没有那么多钱,而且一个人请也不划算。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广角还是不够,人不是很多这里,所以请了个导游,讲解还是不错的。
城隍庙的香炉,这个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到没有什么特色,不过照斜了反而看着有些灵气
文庙外的一个雕塑,没大看明白。。。。。。
不知不觉一下午就把一半多的经典逛完了,主要是这些景点比较集中吧。我看了下地图,传说中的日升昌还没有去,于是按图索骥,顺着东门的城墙漫步而去。
  • 年年870206 文庙是平遥最好的高中 平遥一中的原址 航天员刘旺的母校 前几年才搬出去的 2013-3-7 18:21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很多人都说在平遥玩最好租辆自行车,我倒不这么认为,因为我觉得平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从城南到城北走路也就差不多20分钟吧(没具体量过,个人感觉),而且到那个景点都要停车,不方便也不放心。第二天我绕城墙走了一圈也就花了一个半小时,当然中间除了拍拍照片也没怎么休息。

平遥所有景点基本都是六点关门,当我赶到日升昌的时候已经块5点半了,而且是人山人海,不知为何这里人会那么多,我不是爱凑热闹的人,所以匆匆转了圈走了,以后了再来一次文化之旅吧,是的,以后有时间会和朋友一块再玩一次,到时候我就可以做导游了,呵呵。

六点多我在景点中心处找了一家平遥特色小吃店依然要了碗碗秃,醪糟,这家做的碗秃大不如中午吃的那家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景点周围吃。而且这家醪糟量非常之少,居然还要5块钱,无奈我只能吃下去了,人在饥饿的时候一般都是吃什么都香,但这家做的确实不好吃啊。。。吃完后我到这家对面买了两包冠云牛肉,这是我这次旅游有点后悔的地方,因为时代不同了,现在想吃啥都可以网上购买,买的时候店家就说可以帮人寄回去。我居然还买了大包背回去,增加了自己的负重。
      以后出去玩之前,出发当天晚上就可以网上订购当地特产,然后算好日期,等自己玩回来的时候,东西也寄到了,既表达了心意,还不用大包小包的背,哈哈哈哈。。。。
      过年期间有灯会,于是我继续向南进发,路过市楼,就顺便登了下。。。市楼票价学生票5元,成ren票应该是15元吧
      登市楼的同学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身体有点肥胖的千万不要那么自信,因为上去时的楼道那是非常的窄啊,而且只能通过一人,像我这标准身材都觉得有点挤,那胖点的估计是绝对上不来的,要卡在中间就杯具了,上不来下不去的,不是把卡在里面的人挤死,就是把上面或下面的人急死。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然后在市楼上远眺了下,卡擦了几张就下了
突然想起我是先登的市楼,再去的日升昌,然后吃饭去南门的,呵呵

前往南门的路上拍的市楼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哈、。、、、我刚从平遥王家大院回来几个月。。。。。。看了照片有点怀念呢
每一处都觉得很熟悉。。但是我没去晋祠和乔家。
回复 向牛牛许愿 的帖子

恩,我看了你的游记,很精致,很有品位的说,呵呵。下次想去凤凰玩呢。貌似你也去过了~
:){:5_130:}
晚上直奔城南灯会,路过县衙的时候,发现外面的灯笼挺漂亮的。所以晚上不要窝到客栈,出来走走还是不错的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话说灯会还是蛮有气氛的,就是彩灯比人多,晚上的游乐场里小孩还挺多的。

灯会最吸引人的就是两条龙了,虽然是兔年,但以龙为图腾的中华名族在灯会自然少不了这个。

上面是灯会的两个门,菊花门和圣洁门。

出了南门大约是8点左右。我就回中午订的地方了,西门附近晚上是很黑的,所以最好住人多的地方,出来玩就是图个惬意,所以不要为了省电钱遭罪,呵呵。

我住的地方在一个巷子的人家里,房间真的很小,里面就有一个类似于炕的床,其实没有炕的功能,我老家农村的,那炕睡着舒服的,这个伪炕着实不行。更重要的是等我晚上住下了才发现,这里的窗户是透风的,晕,整个被子褥子离窗近的,那不是一般的冰凉,暖气倒挺热乎,但热量波及不到整张床,我只能靠着暖气看电视了,而电视只能收一个台,那就是最有特色的平遥电视台,亲切的是我终于听到标准的普通话了,感觉自己听力是在不行,稍有点口音我就听不懂。晚上整理了下东西,温习了下第二天的线路,记录了下当天的话费,大约10点多的时候,我连衣服都没敢脱就睡下了,生怕晚上冻醒了。

果然到凌晨两点半的时候,被冻醒了,原来暖气停了,那个郁闷啊。。。我上了个厕所,强忍着冰冷,睡过去了,第二次醒来已是凌晨5点左右,这觉不能睡了,遂叫醒老板,整理行装出门了。这次住宿时整个行程中最失败的,不过旅行中痛苦的总是忘记最快的,呵呵,已经想不起来当时的想法了。

5点多的平遥还在一片漆黑之中,除了清洁工还有一些早来的游客。宁静的清晨使平遥更有古城的味道。街上的店铺没有开门,于是我只能靠走路来去除身上的寒气。从西门走到东门,突然发现基督楼很漂亮~也有一些摄影爱好者早早带着三角架来这里了。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 年年870206 在城外有好多宾馆 离古城也不远 又不贵 下了火车站 就不用坐车 走上5分钟 绝对就到了 2013-3-7 18:27
酷酷的狗1234 发表于 2011-2-14 21:48 回复 向牛牛许愿 的帖子恩,我看了你的游记,很精致,很有品位的说,呵呵。下次想去凤凰玩呢。貌似你也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