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北

轻松愉快的旅程
古城的片子很有味道!
楼主你是啥时候去的,我也去了是初三去的
回复 cj42082 的帖子

恩,古城的那种厚重的文化感特别能让人陶醉其中。。。
回复 急速狂飙 的帖子

初二中午到,初三中午走的,呵呵。。。
晚上饿了,我问了下七天的前台值班人员旁边有什么好吃的没,答曰:旁边的王子酒店。
王子酒店就在七天旁边,豪华+气派,我看了一眼心想我要有钱来王子吃的话也不会住七天了。其他地方我怕不干净所以就去山西世贸中心下面的肯德基吃了份套餐。其实王府井购物中心四楼貌似有吃点心的地儿,但我肯定是消费不起的。饭饱之后会酒店洗澡看了集非诚勿扰。。。呵呵,都说太原冷,不过在酒店里穿短袖都没问题。

第三天  关键词:晋祠,双塔寺

上午起床已是9点多了,出去吃了个肯德基早餐,回来梳头打扮收拾一番,退房的时候已是10点了。这次我格外认真的检查了一遍,看落下什么没,上上次去南京丢了个东西,上次去成都丢了个东西,这次可要注意了。

出七天后过个马路走一小会儿,看见站牌,等849路,这趟车还是很多的,当时有一趟眼看过去没赶上,过3分钟左右又来了一趟,人也比较少。四站路做到市人大。下车后不用找车站,直接在下车处等804路就可以了,去晋祠的车挺多的,但只有804是最不饶的。大约半个小时吧,来了一趟,上车后还有位,挺不错的。需要注意的是太原的公交都是无人售票,一定要多备零钱,我看过攻略,所以一路上的零钱都没花出去,这下派上用场了,我坐的公交都是1块钱,其中804不管多远都是2快5,所以得注意下。

一路南下,大约半小时就到晋祠了,还是那句话,山西的路怎么那么顺呢,没有一个红灯,西安要从钟楼到秦岭,那个红灯啊。

和攻略上写的一样,刚下车就被一帮导游围了,也和网上说的一样,那些导游是如此的执着。下车后往前走一段路,然后右拐就到了晋祠公园,注意,这还不是晋祠。一个年纪大点的跟了我一路,一直跟到晋祠门口了,变走边解说,我这人心软,搞价到40了,其实网上说一个人是20,我觉得这人太会夸人了,所以就这么了。

晋祠最恶心的就是学生票只卖给18周岁以下的学生,还要看身份证,难道大学生就不是学生吗? 门外有倒卖学生票的,劝大家不要买,要不入口处卡了,就杯具了,找人都找不到。

晋祠门票60,我觉得是最不划算的一个景点,里面比较小,除了吹的比较猛外,真看不出有什么文化内涵。对了,圣女殿柱子上的龙确实有的一看,做工相当精致,货真价实的。

继续。传说中太原必去的晋祠其实也真没啥看的,也就是所谓的那种不来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那种,既然来了,其风采还是必须领略下的。
晋祠共有三景比较有名,其一圣女殿宋朝侍女,据说是阴阳脸,一半是肿的,一半是微笑的,象征宫殿生活之不易,其实通过围栏只能看到半边脸。其二是千年松柏,最老的一颗寿命是三千年,已经倒了,并且倒在了他“儿子”身上,所谓养儿防老么,我问了下导游,导游说其母已死,呵呵。因为在维修,这个我没有去拍。其三就是难老泉了,难老难老,难以再老。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圣女殿。。。这样的建筑恢弘壮丽,虽旧但风韵不减,晋祠里我也就喜欢这个殿了。

殿外装饰~圣女殿的匾~貌似是宋朝的~柱子上的龙也是惟妙惟肖~

好像是1800年铜人,导游说一定要摸摸肚子,摸摸手

这次有个经验就是,请导游一定要找个普通话标准的,我请的这位讲解的时候说话很快,普通话又不标准,郁闷,我一直就点头以示了解。

因为晋祠小,所以这个导游带了我半小时就讲完了,觉得这四十花的真有点不值啊。还是攻略上说的20差不多。觉得60就看这么半小时,有点不值,我又把其他地方转了一圈。也跟着别的导游听了一遍。

晋祠之外是晋祠公园,这里是不收费的,也没什么看的我找了个地休息了了,原路返回,在车站就等804了,因为只有这辆车,绕路最少。
放几张晋祠公园的景象吧~~~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全是冰,太原的冬天还是挺冷的~~~

这个长廊还是蛮有特色的,斑驳的路面很是恬静,在这里补充了些能量~

晋祠公园外大门。。。

继续,坐804回到火车的时候大约已是快三点了,因为在晋祠的时候消化了一包饼干,所以并不是很饿。摩拳擦掌打算去太原比较有名的双塔寺去看看,很多公交上都有双塔寺的照片。

双塔寺又叫永祚寺,离火车站很近,坐812只有4站路就到了,而且是终点。很惊奇的是双塔寺居然是明朝时建立的,我记得那时候的皇帝都是比较崇尚道教的,不会这么大修寺院。

这里的学生票是12块,chengren(违禁字,汗)票不知~我觉得这里是很值得一来的,僻静,塔造的很精致,就是寺里有只狼狗得小心些。我是相当怕狗的,不知道上辈子是不是屠狗的屠夫。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这个寺院很小,同样半小时就转完了。

宣文塔和文峰塔,还不知道这两个塔的意义。。。照片没有p过,太原的天空好蓝啊。

夜了,有时间继续。。。善始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