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一个挺喜欢的场景
。。自己拼接的全景
{:4_111:}
第六天 闲游中甸县城2010-08-25
全身酸痛,是太久没有运动吧,昨天踩了那么久的单车,今早起来下床就痛了,明天才有车往德钦,今天便作休养吧。
10点起床,香格里拉已经沐浴在诵经声中。每月的初一十五均是藏民的诵经礼佛之日。循着声音来到了中甸县城的寺庙,已经满是络绎的香客和游人。旅游大把把一群又一群的游客带来这里。信佛的虔诚和纯跟风性质的香都在烧。
我是不属于任何一边的,穷,所以就无法跟风了。
绕了寺庙一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正在整修,无法去转。
香格里拉寻梦之旅:骑行纳帕海,松赞林巧遇,徒步雨崩,冒险尼农峡谷。 又是一张借来的。。谁叫它在整修呢。。
离开寺庙又去了藏医博物馆和***长征博物馆看看,以前不知道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但是到了这里,才知道多么的艰苦,心里不由钦佩革命者的毅力。
回到旅社又睡了一觉,到了晚上便去了**跳舞。随着音乐我也跳起了蹩脚的舞步,幸好也没有人欣赏,也当是一种体验吧。明天就要去德钦了,这是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个晚上。

第七天 往德钦的路

2010-08-26

旅馆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司机,他刚好要回德钦,便顺了我们过去那边,现在要找到一同包车分摊的人比较难。旅游旺季已经过了,学生与教师们这个驴客最大团体也都回去,往德钦的包车自然少了些。背着背包上车时,旅馆一惯乖巧的小狗居然追着我们出来,那情形简直比琼瑶剧还感人,只可惜只是条小狗。不知道这次旅游是怎么回事,都成拐卖别人狗狗的贩子了。

沿途是高山峻岭,有原始的针叶林,有苍凉的山谷,有白雪皑皑的雪山,在路上我一路都没有合眼休息怕错过了景色。8个小时的车程基本都在山路上绕,经过草原,垭口,戈壁般的太阳谷和高原针叶林,白马雪山方才到达德钦。

望山跑死马,很多时候你看到了山就在眼前了,但是真正地去到那里发现还要绕半小时的车,一路高山一路盘旋。车里放着藏族的流行歌,音乐是从生活中来的,一个地方的景观人文的性格能从当地的音乐中完美地体现出来。这些音乐纵然不是最美的,但在这段路上确实最是合适的背景。

去到飞来寺是下午5点多,住在飞来寺的守望6740的客栈里。卡瓦格博在云雾之中不得见,今天看到它的尊容可能性很小了,但是为了它的美还是能让人守候在那里,盼望看到它的热切是云雾不能遮挡的。

路上遇到的一个地方,可惜了美景,摄影技术和相机均不给力,远方的壮阔无法拍摄。

绕过了戈壁般的峡谷就来到了高山松林,这一路看到的景观非常不同。

白马雪山。。现场看很漂亮,还是那句话,摄影技术和相机均不给力。。
这个啥垭口,我都忘了名字了。。留念照。。

终于到了飞来寺。今天的天气很给力,但是梅里还是笼罩在云雾中。无法一睹真容。

无聊得慌,就把一位从雨崩回来的仁兄一同画进画里,这个旅社叫守望6240.这位仁兄回来就在守望,一个劲地拍。
其实我都不知道拍啥,拍来拍去还不是那个样。

很漂亮的PP,楼主把子体弄的大点吧,看的我眼晕
回复 老渔民 的帖子

好嘞,谢谢兄弟。

第七天 过垭口,徒步进入雨崩

2010-08-27

9点就要出发了,明天是藏民进神瀑朝拜的日子,今天旅馆的老板和两个当地人和我与豆豆便一同进山了。
从西当经过垭口进入雨崩需要翻越一座大山,从海拔3000米上升到4000米再下落到2500米,足足要走6-8个小时。除了尼农那条险要的峡谷路,只剩下这么一条路了。山里的人进出都是走的这条道路,雨崩在没有开发之前是穷得响叮当,每次进出都要一整天,出去买个东西都要住宿。
一路上坡实在没有任何风景,刚下完雨,路是泥泞的。前方貌似就是尽头,然后拐弯之后你又看到另一个貌似尽头,累得不行。路边隔一小段距离就是垃圾桶,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是多少,就靠数着这些垃圾桶来度过了,隔三个就休息,隔两个就休息,再到后面隔十米就休息。我是用意志力走完这段路的,但是又很没有意志力地把每次前行的小目标不断地压缩再压缩。
走了足足4个小时,终于到了垭口,前面就是下坡了。不断地问上来的人,下面的路还有多远,有得说两个小时,有的说四个小时。但是知道了有多远又有什么用呢?路就在那里,困难就在那里,美景也在那里。
下坡到下雨崩是要四个小时。在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就看到了下雨崩的身影,真正到达那里却用了两个小时。
过了垭口绕了一个多小时候,眼前出现的雪山让我们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云雾飘渺的山顶若隐若现,山坡上拉下来一片白色的冰川,瀑布如银链而下。仿佛下面的是一处仙境,美得让人惊呼。
美景就在眼前,也看到目的地了,然而下山到达下雨崩竟也用了将近2个多小时。即便是相连的上下雨崩,因为山路和雨崩河的存在也绕了我们半个小时。这里的人每次出山的难度可想而知。
一路上下都能看到马帮,许多领马的仅有十岁左右,每天跑马上下山就得走两遍,在我们一遍就虚脱的心态看来有点不可思议。
在旅馆老板带领下我们去了他朋友的旅馆-雪色浪漫,这里的环境就和外面没法比了。运输困难和物资紧缺让旅馆老板对改变环境也是有心无力。一袋水泥外面买是60元,进入雨崩就得付给马帮100元的运费。整整提高了两倍有余。雪色浪漫的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来雨崩竟有了10年,带上他的女朋友从城市来这里开客栈。他女朋友长得挺漂亮,有点像张娜娜的感觉。我们是无法理解他们离开繁华都市来到这里吃苦的心态,这里景色是美,但是让我呆上十年吗?我恐怕是做不到的了。
其实你也是一样吧?口头上控诉着对这个城市和身边社会的烦恼和厌倦,但是真的要你放弃那里,有多少人会愿意呢。
我们还在这里城市里挣扎着,除了因为生活,还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属于那里的人,我们的理想属于那里,我们爱的人在那里,我们的未来在那里,还有我们的生老病死与喜怒哀乐。
从垭口看雨崩,首先第一感觉是惊叹,它就在那里,一个不能说与世隔绝但是却是难以受染的地方。
若非我们这些游人,他的宁静生活可能过几十年,几百年还是不会被打破。

晚上是闲着无趣的,外面下起了雨。老板拿来了一箱啤酒,杀了个鸡炖松茸。一群人就在阳台那里打起了斗地主。
晚了后就睡了,伴着点点雨声和牛羊的铃铛晃得叮当作响。

我想大喊。。、、、
回复 向牛牛许愿 的帖子

{:5_143:}喊。。。。。
这个怎么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