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报到帖----暨徒步锅底塘水库纪实

十分高兴能在这里结识同志们!菜鸟无极向各位师兄弟师姐妹致意,是你们的执着顽强和分享快乐的精神,让更多的人汇集在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前进前进,在前进中痛苦并欢乐着!
    ......
    向往艰辛裹着快乐、新颖透着刺激的户外活动,已有段时间了,基本的装备准备好后很是禁不住躁动的心,在经过一星期漫长的等待中,终于可以出发了。
    萍乡城里多数人喝的自来水来自麻山水厂,而麻山水厂的水源来自锅底塘水库,麻山水厂附近的河水清澈干净,而上游流下来的水会是怎样的呢?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从源并逆水上行至锅底塘水库,具体路线是:7.28上午,萍乡山水户外俱乐部门口乘车出发---源并收费站---过收费站约6公里左拐进入一条陡峭崎岖的山路---约9公里到达露营地---第二天上午全体徒步深入崎岖的山路经过清塘水电站---约10公里路程于中午到达锅底塘水库,下午游泳后乘车返回萍乡。
    此次参加活动的人数近30人,自驾摩托车的第二天原路返回,其他23人徒步前行。从下319国道进入山路至锅底塘,全程约19公里,道路极其崎岖颠簸,底盘低的车根本无法通过,两边的山峰夹着的一条河便是从锅底塘逶迤流经来的,一路上看不到几户人家,因为偏僻,不见人车,多次遇见路上竖立或横卧的体长干粗的大蛇,见蛇无不惊惧(写到此时脚底骤然发怵,莫笑!),也有竹鸡或斑鸡横穿路间,见人便一闪而过(呵呵,是鸡闪了)。沿路上看到的河水都是清澈的,偶见枯黄的树叶飘在水面点缀着碧绿的河水,捧水入口清凉透心,入水游泳更觉冰凉,虽说不上风光美丽,但也是山青水秀清风气爽,养眼、洗肺也!
    我们的到来打破了山间的宁静,欢歌笑语诙谐幽默,快乐充诉着每一个人。不管你多大年龄什么身份,在这里你会被快乐感染,你被快乐浸润着,你能不快乐吗?!在这里没有刻意的宣泄,只会由衷的释放,你能不忘乎所以的高喊吗!
    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小赖、认真负责的领队老外、勤劳善良的总厨勃勃、三话一笑的小蛮婆,还有四海、大刘、王湾、心远、阳波、二师兄、港湾、焰火、野人(排名不分先后,呵呵)等等叫的上名和叫不上名的,因为是你们带给了我快乐。
    期待,下一次快乐!

又出了个写文学报告的

阅

山水飘
                                                              2007,7,30
顶一个  社员不少嘛
继续!

再传,有图片的补上啊。

精彩继续。

再阅

--------山水飘
                                                               2007,7,30
还有!

因徒步中只有力气走路没有力气拍照了,途中和游泳更精彩的图片请阳波续上。
有带相机的请把图片上传。还有更多文字内容的请补充。
文中所述不对之处请多指教纠正。图片涉及个人不愿露脸的请直言。以上所有文字图片纯为自娱自乐,并无损害之意。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