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2011年春节,一个人徒步穿越十万大山

在我背上颠簸折腾了5个多小时的背包,就这么舒坦的伸展着臂膀,等着我再次携其出征......

{:5_131:}
野兽的尸骨,估计是病死或者被其他更强的猛兽吃掉的

估计是野牛吧

下 午四 点我准时下撤,兴奋激动之余,我一路俯冲直下.好几次差点掉下悬崖!由于山坡异常陡峭,竹林遮天蔽日,看不清方向,也没什么参照物.我觉得,如果前面竹林突然看起来很清晰,很光亮,很空旷,那里肯定就是悬崖!下撤一小时左右,经过一个乱石密集的山涧,我怎么也查找不到我上山时曾经有意留下的一些记号,比如折断的树枝,踹开的厚厚枯叶.我左右各穿插了好长一段路程,希望找到一点点提示或者记号,但都没有任何收获.我很冷静地坐了下来,把食物,火机以及手电还有军dao重新整理到了最外边的副袋,因为我知道,我可能迷路了!这在原始丛林,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有足够的食物以及体能,还有一保温瓶一直舍不得喝的热水,这让我很安心.只要天一黑下来,我知道自己就寸步难行.因为我根本无法判断我的下一步是不是悬崖,而且枯叶和乱石因为人迹罕至,异常湿滑!稍有不慎,恰巧摔在尖锐的竹尖上,那我肯定就挂了!怎么呼叫都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另外,在这些丛林里,靠天吃饭的瑶胞布置了各种机关和陷阱还有兽夹!我曾经在我小憩的地方,亲眼看到一只松鼠,被一个设置成机关的大石板压得扁扁的!!(用一小根树枝,大约5公分支撑起一块好几百公斤的大石板,小树枝上挂有一块干腊肉,只要一碰这食物,石板立马来个没顶之灾,泰山般压下.)这些才是我最最后怕的.
我决定在天黑以前找到一个营地,然后扎营休息.但几经周折还是没办法落脚,除了陡峭就是石头,我想我今晚也许只能背着背包,坐以待息了.6点半左右,我下降到一个大石下面,好几个石头刚好搭成一个小小山洞,恰好容我一人落座.我把四周的地形稍微检查了一遍,然后随手捡拾了很多枯树干柴(虽然我知道丛林最忌明火,但如果深夜真的有野兽危及到我生命的时候,我只能烧火驱赶.)
老天爷故意考验我,慢慢下起了雨,而且越来越大.我把背包放了下来靠着岩石,然后用毛巾把汗擦干,重新换上干爽衣服,穿上抓绒和雨衣.然后拉上天幕,吃起饼干,用手电照着雨水,看它顺着天幕奔流直下......
刚开始可能太累太累了,稍微瞌睡了一会.后来被一个毛绒绒的松鼠爬过我的脸颊时突然吓醒.
这一夜,整夜难眠......
  • emilia

第三天,我在半梦半醒半惊吓中草草起来,看了下手表是7点10分,山上雾气很大很大,我开始摸索着慢慢下山.终于在上午10点左右看到了八角林,看到了瑶寨,也找到了我第一天扎营的水源.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不管3721,我放下背包,支开帐篷.
我突然感觉好累,我需要食物和休息!呵呵.
我烧了开水充进水袋兑些凉水,然后脱光衣服洗了一个澡!(放心,绝对没人偷看).吃饱后钻进睡袋美美地睡觉......
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而且天也开始放晴.我决定好好地做个晚饭,犒劳犒劳自己.具体菜单是,香肠蒸饭,紫菜蛋汤,清煮菜芯,麻辣牛肉!哈哈,够丰盛够腐败吧!
第四天,也就是大年初六上午10点,我从大平村出发,正式踏上新的行程,向防城板八挺进.
瑶胞晾晒的野生香菇

2011年春节,一个人徒步穿越十万大山
其实过了大平没多远,有个非常漂亮的七星营地,水源也很充沛.足够10多人扎帐野营.我在山路上行进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山民吃过的野果壳,有谁知道它叫什么吗?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