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7

自驾游车辆的使用注意事项

1.冬天里的落地雪是造成车祸最多的时候。雪地平路要用连续的点刹哦,下坡路要用低档,上坡路最好不要停,以防不能起步,正常行驶的话可以适当的托档(低速高档),增加前进阻力。后轮左右甩时要向甩动方向打方向盘。
2.如果遇见前面同方向有个大车(满载)不给你让路,紧跟其后,找准机会超过它。如果大车满载装的是散聊之类的,切勿在拐弯处超车。
3.如果车行驶在野外没有油了,拦一辆大车,从他的车里用管吸出几升油即可,70号不要紧(自驾游一定要多带上几瓶燃油净化剂,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不要拦小车,一般小车是不能抽油的。
4.连续下山。刹车片过热引起制动不灵,停车自然冷却,千万不要用水冷却。用水冷却的话会可能造成刹车盘翘曲,这样的话会造成制动时方向盘的抖动或车身的抖动。
5.如果是后半夜行车,会车时要连续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方注意,对方有可能再大瞌睡。对方远光灯不关,一定要提前减速。预防同方向的拖拉机 农用三轮车等不明物。
6.白天在山路弯道行驶,一定要行驶在自己的车道,告诉下坡转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
7.野外临时停车不要停在转弯处,某一方向视线不好,大坡度,有可疑人逗留,或者其他拟感觉不稳当的地方不要停车。
8.常时间开车(连续3小时以上),将驾驶座位向后调,最大限度为止,仰躺这开车可以降低身体疲劳程度,养成这个习惯(身材矮小者不宜)。
9.下雨时一定要注意路滑,因为路面上有油污。路面聚积雨水过多时,不要加大油门冲水,以免影响制动和电器件近水,应抵挡稳速行驶。

可以再加一条。手自一体的车主在跑长途时要尽量用手动档。一是在山路上下坡时可利用发动机转速控制车速,减少长时间踩刹车出现刹车热衰减的问题。二是避免自动档频繁换档,减少变速箱出故障的机率。
回复 n4a 的帖子

呵呵。说的很有道理。自动挡的车出地下停车厂如果破路陡的话有应该用强制抵挡,因为自动挡的换挡信号来自 发动机转速和节气门开度。
学习了!
回复 奇游天下 的帖子

谢谢  您的支持
在外的安全措施很重要,顶了
学习了,谢谢楼主
回复 甜野 的帖子

谢谢你的帮顶!
好帖子。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