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复制链接] 查看:19920 | 回复:91

真是与轿子雪山结下了不解之缘,春节期间才结束的“2011年春节第一天中国的阿尔卑斯山脉──暨禄劝轿子雪山西北线探秘”活动,想不到上月26号又造访她,连这次在内已拜访过她五次了。这回主要是与朋友到乌蒙乡接他们家的大***,顺便从常规旅游线路又登了一次轿子雪山。
  25号中午从禄劝出发,刚从寻甸县倘甸镇(马街)出来不远就与轿子雪山旅游专线交汇,这条专线正紧张施工中,从这里到终点站四方井全程都在修路,在这样的公路上行驶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春节期间去的时候碰上全线施工人员放假,虽然难走但一路畅通到达雪山乡,可现在就不行了,到处都有施工人员及施工车辆,转龙镇出来后朋友的车就从左边(就是去洗马河电站的岔路口)岔上了另外一条通往乌蒙、雪山的乡村便道路,这是一条又窄又陡的盘山土公路,沿途都能看到很多幽深的大峡谷及壮美的梯田。同行的还有一个13岁小男孩(朋友侄子),到达乌蒙乡后,我们决定开车到老乌蒙再上到何家村到下坪子的大本营,谁知到距四方井徒步需1个多小时的何家村公路断,只能徒步上山。当我们摸黑赶到今天第一站下坪子大本营时已是快24点。整个大本营除了客栈值班室外一点亮光都没有,寒冷的山一个劲的吹,在征得值班人员的同意后我们决定在客房门前的露台上扎营。
  除了满天的繁星外四周一片漆黑,公路上和路边还有很多积雪,行走在夜色中的叔侄二人。
轿子雪山常规旅游线路三人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摸黑赶路,快二十四点时终于到达了下坪子大本营大门口,这就是一进大门就可看到的轿子雪山导游图。

当安顿下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镐劳自己,此时从雪山上吹来的寒风正使劲的敲打着帐蓬,美酒加牛肉是最好的庆贺,三人干了一瓶,偶差点喝翻了。

• 焚琴烹鹤 要注意!在冷天食冷肉喝红酒,对身体和肠胃极为不利,特别在远离医院的情况下,多喝热水!去年在转龙买了5公斤卤猪头肉,几瓶红酒在一线天坡头的小木屋扎营,也是像楼主一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最后多数人都肠胃不 ... 2013-2-4 19:10
  • 三峡蒲公英 捧一下 2013-2-4 15:32

这就是昨晚扎营的地方,我们一惯的要求是只带着露营装备就坚决不住客栈。
轿子雪山常规旅游线路三人行

旅游区的索道就是从这里开始的,由于修公路几乎没有另外的游客,索道也不开放。哈哈,今天的轿子雪山好象是被我们三人没买门票的全包了。
这个季节来这里是看冰瀑布的最佳时期,随处都可看到壮观的冰瀑布、冰凌等。
冰瀑布

冰凌
虽说已入春,但这里寒意犹存,翠绿的雪松下隐藏着深厚的冰雪和壮观的冰瀑布。
景致优美的大黑箐,既是轿子雪山尚未开发前的大本营,又是现在开发后索道的终点站。
轿子雪山常规旅游线路三人行

从这里下索道后从这里有两条路从左边经花溪、一线天到天池,从右边要上到月亮崖顶到神仙田再到天池。走左边上一线天是最累的线路,不过也可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

顺便说一下,从下坪子起上山的线路和到所有景点或观景台都是在这样的栈道上行走,有的地方平走
有的地方是上台阶。有部分栈道上还覆盖厚厚的积雪。
轿子雪山常规旅游线路三人行

哈哈,想在途中方便的朋友可得小心哦,这小家伙就是最好的见证,冻住了可就完蛋啦。

{:4_111:}

花溪是左线到天池的必经之路。
轿子雪山常规旅游线路三人行

如果天气属正常情况的话,五月份这里是花的海洋,各色大叶杜鹃尽相开放,在现在是冰雪覆盖的地方流淌着清澈的溪水,花溪之名也由此而来。

上一张05年5月2日拍到的花溪之花。
远眺花溪,一条冰溪掩映在苍翠的雪松与杜鹃林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