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老华侨看经济走天下 更新中

如何阅读我的新西兰《买房协议》?  A篇

在这里,我们以一分新西兰律师提供的《卖房协议样本》为参照,向您简单介绍新西兰标准买房协议的组成要素;
条款1:
定义,通知和解释
This section defines the meaning of key words in the Agreement
This clause outlines how official notices under this agreement must be sent.  It also outlines the circumstances under which a notice is deemed sent.
1.1本条款给出了协议中的关键词的定义。
1.2本条款概述了协议中的正式通知必须按照何种方式进行发送;
概述了在哪些情况下通知将被认定为已发送。

条款2:定金
本条款规定:
所有定金都将被视为全部购房款的一部分;
同时,本条款给出了如果定金没有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支付情况下房屋卖方的权力;

如何阅读我的新西兰《买房协议》?  B篇
条款3:持有和过户
3.0 - 3.4:本条款指出所售房屋将于首页中给出的持有日当天交与买方;
概述了如果买方提出查验房屋的要求并给予卖方足有的准备时间时买方拥有的权力;
3.5 - 3.8:买方需要准备过户所需的官方文件(费用由买方承担);
在过户日之前的某个适当时间,这些文件由买方交给卖方律师;
过户日当天,买方要将支付给卖方的所有款项付清;
当买方付清所有款项后,卖方向买方提供各种房屋所有权变更签署的文件;
第3.9 - 3.10:本节讨论了房屋电子过户的步骤;
(注:由于新西兰的土地所有权信息保存在一个中央电脑总,所有电子过户在新西兰非常普遍;)
3.11:如果拖欠卖方的钱款在过户日当天很晚(下午4点至5点)支付,那么买方必须支付额外的“利息”;
3.12:如果买方无法在过户当天支付款项,需要额外支付利息;
如果买方没有在过户当天支付拖欠款项,卖方有权不将房屋交与买方;
这个情况下有权不支付余下房屋使用权的款项;
3.13:本节概述了如果由于卖方过错没有在过户当天完成过户或者没有在持有当天完成交接情况下买方的权利;
包括(但不限于):
买方有权要求卖方支付临时住宿费用;
以及/或由于延期过户产生的利息;
当买卖协议涉及房屋有处于出租状态时,如果出现延期过户,由卖方承担租金损失;
3.14:在房屋出售给住宅房屋开发商的情况下;
如果“合格代码”(建设标准合格认证)在过户当天还没有颁发,本条款允许卖方推迟过户日期;
3.16:本节讨论了那些没有获得政府颁发的产权的房屋;

如何阅读我的新西兰《买房协议》?  C篇
条款4:风险与保险
本条款规定:在买方没有获得房屋的使用权之前,所售房屋的所有风险由卖方承担;
如果房屋在持有日期之前受到损坏或损毁,买方可以取消买卖协议或降低房屋支付款项;
买方无需接管卖方持有的任何保险;

条款5:产权、界限和申请
本条款给出了房屋产权、边界,以及买方要求更改房屋产权或者要求获得更多房屋产权信息的权力;
截止至下列日期,如果买方没有提出异议或者要求,视为已接受卖方的房屋产权:
1)自本协议之日起的第十个工作日;或
2)持有日期;或
3)过户日期;当交易取消时,买卖双方同意不会出现任何错误、遗漏、房屋或产权的错误说明;
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支付赔偿金;

条款6:卖方的保证和承诺
本条款给出了卖方的保证和承诺;
卖方需要保证:
没有向卖方隐瞒任何相关人士(包括政府)可能对所售房屋造成影响的任何通知或要求
所有动产(如与房屋一起出售的电器)将在本协议日期的相同条件下交付买方;
付清所有政府费用、水费和其他费用;
除非买方同意,房屋中所有需要获得许可或者执行认证的建设工作都已经获得所需的许可和认证;
本条款还涉及到卖方的其他一些承诺,包括确保付清水和污水处理费用,以及卖方会完成确保房屋产权转移给买方的一切手续;

如何阅读我的新西兰《买房协议》?  D篇
条款7:单位产权和交叉租赁条款
如果所售房屋是单位产权或是交叉租赁,本条款给出了卖方必须承担的保证和承诺;
其中要求卖方要获得所有用于单位产权和交叉租赁房屋的授权;

条款8:条件和按揭条款
当处于某些情况时,本条款给出了相应的解释;
本条款规定,如果出现协议首页中提及的金融情况,则由买方为交易筹资;
当合同中出现下列情况时本条款同时详细给出了买卖双方必须完成的工作:
符合要求的LIM(由政府颁发的土地信息报告),获得海外投资办公室(新西兰政府)的批准;或《资源管理法》(新西兰资源法)的规定;

条款9:关于履行合约和违约后补救的声明
本节列出了如果交易房屋不在过户当天没有进行过户的相应程序;
详细给出了买卖双方需要进行的工作;

条款10: 非合并
下列情况时,协议中买卖双方的义务和保证将一直有效:给予和获得房屋的使用、过户;
房屋产权的转移;动产交付;或房屋产权的过户登记;

如何阅读我的新西兰《买房协议》?  E篇
条款11:代理
卖方支付代理费的协议;

条款12:商品服务税(GST)
本条款给出了专门针对房屋购买价格的商品服务税的细节;

条款13:供应持续关注
本条款涉及业务出售;

条款14:责任范围
本条款规定,如果买卖协议涉及代表某信托机构的信托人,该信托人要保证其享有授权;
本条款还给出了协议中信托人的责任范围;

投资新西兰为房产的买房流程  F篇

3选房,看房
房产经纪会根据您的需求为您搜罗正在挂牌上市或者有上市出售意向的房产;
将这些信息提供给您,和您一起分析需求和购买力;
(如果要接收全中文的信息,luuloo可以帮助您);
在抵达新西兰后,Luuloo iTour可以为您预约并陪同您一起看房;

您可以在权衡之后:
a)选中心仪的房产编号。
b)买家与销售代理公司签认购合同,交部分订金;
c)传真新西兰发展商确认是否愿意出售此套单位。;
d)如认购书不成交,买主另选其他单位;

4预审贷款
经纪人会请您填写一份买主经济状况表;
经纪人会根据你的经济状况推荐你向有关贷款公司要一封贷款予审批准书;
您如果已经与其它贷款公司联系过,你就可以用你自己贷款公司的贷款预审批准书;
不论用哪一间,您在正式贷款时还是可以货比三家;
贷款预审批准书的目的是决定你的房价上限;
买主经济状况表或贷款预审批准书是报价合同的附件之一。

投资新西兰为房产的买房流程  G篇

5购买保险
除非您用现金买房,否则贷款公司一定要你在过户之前购买屋主保险;
如果您买了一栋500,000纽币的房子,土地值200,000纽币,房子本身只值300,000纽币;
那你只需买300,000纽币的房屋保险,因为200,00纽币的地不会受到火灾或暴风的损坏;
不过如果您的首付不到200,000纽币,贷款银行可能会要求你的保险额不能低于贷款额;
除了减低保险额,减少房屋保险费的方法还有提高自付费,房屋与汽车同保,增加房屋安全性等等。

6 14个工作日内签正式合同
这时我们需要联系自己的新西兰房产过户律师;
(如果您需要,Luuloo iTour行程中可以为您安排与新西兰律师的会面,了解房产过户交易方面事宜);
a)买家同时付首期房款15%;
b)房款存入卖家律师信托银行户口,收取5%左右利息,任何人都无权动用;
c)剩余75%房款于收楼前6个月,由代理公司帮业主安排银行按揭手续;

投资新西兰为房产的买房流程  H篇

7买家在合同上添加附加条件,然后交由律师审查;

8传真交与发展商律师审查,然后再交与发展商签名;
双方律师各拿一份;

9交楼时发展商必须持有3个法律文件:持牌测量师发放的合格证、政府验收检查合格证书、房屋产权证书;

10卖家律师发出正式通知给买家律师,通知楼已完工;

11买家律师收到通知后,请买家办理产权证过户手续;
买家可自费请测量师再次验收房屋质量,7至10天内将剩余房款转入发展商银行户口;

12发展商收到全部房款,购房手续完成;

注:
1)        双方是通过律师来完成整个的房屋买卖业权转让过程;
买房可以通过代理公司安排中国律师,但合同为英文;
2)买家可附加任何买卖条款但必须注明期限,由律师审阅;
3)如果买家要求包租,必须在签订正式合同时提出;
4)贷款银行为香港银行及海外当地银行,中国投资客户最高可贷款75%;
5)从以上这些可以发现,为什么在新西兰投资房产风险如此之低;
发展商如不把合格工程交付业主,不办理好买家名下的产权证,发展商永远收不到一分钱房款;
而投资者也无任何损失,因为15%首期房款是存入发展商律师的信托银行户口,还可以收取银行利息;
6)可以联系Luuloo Service为您的购房提供所需要的英文翻译,专业意见咨询;

参考于luuloo.com ,也可以上去看相关的资料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香港-奧克蘭19晚航程全記錄(九-下)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停靠在外海,由當地的三層雙體快艇接送乘客前往Abel Point Marina碼頭。我們在聖靈群島組織的水上飛機行程是在中午12.30開始,所以上午的時間,團員們便自由前往聖靈群島最熱鬧的「艾麗海灘」( Arlie Beach)活動。從Abel Point Marina碼頭到艾麗海灘走路只要廿十分鐘左右,不過船公司還是很貼心地安排免費的巴士接駁,五分鐘的車程便來到了艾麗海灘。在艾麗海灘上除了逛街、購物、飲食外,另一項最重要的活動便是水上活動,遊客們可以自由地在海灘戲水,或是在人造的礁岩泳池中游泳。這個人工淡水泳池非常之大,游起來十分地過癮。中午我們便在主街上一家西班牙餐廳-Capers享用一頓簡便的西班牙小點(Tapas),飽腹之後,準備迎接下午精彩的行程。

午餐後,我們先回到Abel Point Marina碼頭,於12.30改搭乘水上飛機公司安排的小巴前往聖靈島機場。參加此次活動的團員共有14人,所以必須分乘一架十人座和另一架六人座的小飛機。飛行時間約為30分鐘,途中飛越過六星級的Hayman度假島,並俯瞰了壯麗的大堡礁奇觀,在降落前並欣賞到聖靈群島海域中最具代表性的珊瑚礁-心形岩礁,以往只能在旅遊雜誌上看到的美景,如今真實地出現在眼前,那份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機長很熟練地將飛機停妥在海面上,滑行到一艘原來就停在海上的遊艇,我們改登上遊艇,然後駛向大堡礁群內。這次我們要浮潛的水域真得是非常棒,它是一個環形的珊瑚礁,就像是一座天然的圓形泳池,唯一的開口就做為遊艇進出的通道。船就停在環形礁的中心,我們便沿在環形的珊瑚礁邊浮潛,觀察豐富的珊瑚生態與熱帶魚群。能夠如此近距離地欣賞此等美麗的景象,真是人一生中不容錯過的旅遊經歷。

精彩的旅程尚未結束,回程的飛行中,我們還從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上方飛過,能夠從空中俯瞰到已經朝夕相處兩個多星期的郵輪全貌,真是令人興奮極了。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如此機會從空中一睹瑪麗皇后二號郵輪的風釆,這次,我們真得做到了。

我們於下午四點半返回碼頭,搭乘登岸小艇回到船上,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也於六點準時起航。19晚航程的最後一段將要橫越塔斯曼海向東行駛,在三天的海上航行後,將於3月4日回到我們暌別已久的家鄉,我們相約在奧克蘭見。

感谢在  luuloo 工作的 Jeffrey 提供资料
今天转帖一周内读过的新西兰当地报纸新闻,觉得有意义的新闻就拿出来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奥克兰城市自然景观五最

1. 勒罗伊斯丛林(Le Roys Bush)

从美丽的小沙洲湾海滨(Little Shoal Bay beach)(有明显的潮汐现象,但有娱乐场和许多帆船,爱探险的孩子会很喜欢)到小沙洲湾(Little Shoal Bay)海洋大道(Maritime Terrace),穿过娱乐场就到了勒罗伊斯丛林。勒罗伊斯

丛林是罗汉松林(totara)与杉木林(kauri)的残迹,赏心悦目,林中有平坦的步道和一处瀑布。小道直通Hinemoa街,您可以随意步入许多咖啡厅之一,放松身心。

2. 马纳瓦保护区(Manawa Reserve)

(New Lynn镇中心后方)

西面是怀塔克雷山脉(Waitakere Ranges),往东山势渐缓,离郊区的购物中心和高速公路不远,就是马纳瓦湿地公园(Manawa Wetland park)。马纳瓦湿地公园原本是New Lynn市中心后面由砖砌成的粘土矿坑,如今已摇身一变成

了野鸭和紫水鸡的乐园。它是城市的“湿肺”,能够过滤空气,远离公路,同时也是鳗鱼的家园。

3. 塔胡那托利保护区(Tahuna Torea)

(可从Vista Crescent,Riddell路或Glendowie的West Tamaki路进入)

在Glendowie漫步之时,带上望远镜,您就能清楚地观察塔胡那托利保护区蔚为壮观的海鸟。塔马基(Tamaki)河口的郊外有绵长的沙滩,充满了欧式古典风格;那儿有无数贝壳、亚麻和绿树堤岸,当然还有海鸟。

天然步道上有为观鸟者竖立的路标,游客可自行选择40分钟或几个小时的路程。

4. 墨菲的丛林(Murphy's Bush)

(位于Flat Bush的墨菲路160号)

Chapel Downs和Flat Bush的郊区外就是墨菲丛林,它是奥克兰最大的低地丛林。有鸡毛松(kahikatea)、尼考棕榈(nikau)、牡荆(puriri)、罗汉松(totara)和芮木泪柏(rimu)。

5. 史密斯丛林(Smiths Bush)

(Northcote路,Onewa Domain旁边)

出了Northcote就能到史密斯丛林。丛林位于篮网球和板球运动场后方,有史前松林——巨型牡荆、鸡毛松和罗汉松。您可以去有名的(如今已焕然一新)Poenamo对面,或开车驶进Northcote购物中心,这是奥克兰最好也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