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南

自驾中国系列之:环岛海南

在多文的军坡节上,最为精彩的活动称之为文戏,也就是“串杖”和“吃杖”,在百度中,该活动究竟是怎么回事几乎无人谈起,以前据说因为是民间“迷信”而被官场打压,如今成了每个地区的旅游招牌,却至今因找不到可以大鸣大放的理由来给其正名。

文戏的整个过程:

法师在神台(拖拉机)上又唱又跳,以召唤神灵附身。

法师在为民众祈福
正午十分,神灵开始从天而降,开始进入凡胎,被神灵进入者神志不清,狂乱奔跳。

在法师的引导下,被神灵附身的凡胎开始爬上神台。
自驾中国系列之:环岛海南

被神灵选中附身的凡胎,肉体上已不再有疼痛之感,开始在神台上“吃杖”

这位被神灵附身的凡胎正在用法器穿舌而过,如果是普通人,肯定会被疼掉大牙。

冼夫人被周总理称为巾帼第一夫人,她协助隋王朝平定叛乱,安定岭南。为加强岭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政治经济联系,汉越两族的团结,作出过卓越的贡献。隋文帝册封冼太夫人为“谯国夫人”。不知在当地民众心中的神灵是不是就是冼夫人的灵魂,总之,被钢钎这样穿刺而不出血,据说拔出后无伤口只有印痕,这真是够神奇的了。

bjliuli 发表于 2011-4-4 13:15

谢谢欣赏:)
自驾中国系列之:环岛海南
好图,等待更新中。。。。。。。。。
第五天:霸王岭

此次环岛海南,热带雨林尖峰岭是我必去的一个项目,阿东听说后,说霸王岭比尖峰岭还更值得看一些,我将信将疑,带着疑问开始向霸王岭进发。
自驾中国系列之:环岛海南

从多文镇经高速穿昌江黎族自治县,进入霸王岭,霸王岭有雅加瀑布和钱道两个景区,收费均为30,雅加有会议中心,景区大而散;钱道名字不太好听,主景点却非常集中,这里是霸王岭的精华所在。

一进入雅加景区,首先看到的是巨石上的独木成林,顺着树根爬上巨石,让我很是兴奋。

wfftmqwf 发表于 2011-4-4 13:48 好图,等待更新中。。。。。。。。。

谢谢欣赏:)

霸王岭上有独有的珍稀中国最濒危动物黑冠长臂猿,目前据说只有20多只。该猿被IPS(国际灵长类学会)、CI(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WCS(国际野生动物保护 学会)、IUCN等重要国际组织确定为全世界极濒危的25种灵长类中被列为第5位。在确定中国的灵长类保护级别时,海南黑冠长臂猿被列为第一位,第二位是白头叶猴,第三位是黔金丝猴。
自驾中国系列之:环岛海南

由于刚过旱季,我此行南方所观的众多瀑布均失去了味道,不少变成了小水沟,雅加也不例外,不过能在山道上拍到如此近距离的野鸡,又着实让我开心了半天
离开雅加景区转到钱道,各种热带雨林的生态特征在这里展露无遗,遗憾的是下起了大雾和大雨,只好躲在千年的老树下小拍几张,果然是雨林啊,雨说下就下,让你没有丝毫的心理准备。

看过了各种瀑布,这树根瀑布还是第一次见:)

回复 厦门阿原 的帖子

海南确实是旅游的好地方,值得大家在适当的时节前去,最好在每年的十月份到来年的五月份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