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关于那该死的帐篷——第二谈(秋梦和冷山)

進風一般是外帳接地的問題。
com2soft 发表于 2011-4-6 12:14 進風一般是外帳接地的問題。

外帐拉的己经很标准了……
回复 xd1983 的帖子

我正准备买自己的第一个帐篷,看到你的帖子获益匪浅。考虑冷山2或者冷山2 air。在北京,主要就是平时在周边公园,可能偶尔会去香山之类扎营。看到冷山2 air内帐全是纱帐,请问是否不适合春秋,比如现在这个季节?但是在淘宝上看到冷山2要贵30多块钱。就在考虑是否值得买冷山2。或还是冷山2 air就更好?

谢谢!
LZ的情况,可以分析如下:
  一、帐篷结露、有少许的结冰,这个是帐内外温度差别太大造成的。冷山2帐篷里的人如果经常出入帐篷的话,帐内温度就会急速降低(特别是在开关门时,空气的交换是很大的),与帐外温度接近,如果是这种情况,它的凝露情况就会不明显。如果同样都是2个人同时睡进去,同样一晚上都不出帐的话,冷山的结露现象一定比秋梦厉害,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来做简单的测试。因为从设计结构,外帐离地的高度以及透气窗的大小上,秋梦的空气对流循环系统是要比冷山明显好很多的。
  羽绒睡袋用一晚后感觉外面摸起来湿呼呼,而棉睡袋没有。有可能是因为羽绒睡袋的面料是需要经过防绒处理的,相比棉睡袋面料在透气性上会差一些,人体透出的湿汽会在外面料处发生少量的结露现象
北地烛火 发表于 2011-4-6 11:21 仔细看楼主帖吧,不是秋梦杯具了,是冷山晚上没怎么住人。不知道8264上有多少爱好天文的,有没有背天文望远 ... ...

我背哈雷徒步,为此我轻量化,冬天都只用B400鸭绒
恩,我不行了
simon2062 发表于 2011-4-6 15:34 回复 xd1983 的帖子我正准备买自己的第一个帐篷,看到你的帖子获益匪浅。考虑冷山2或者冷山2 air。在北京 ... ...

个人观点要为冷天气用的话,买个好睡袋是重要的,帐篷必镜只是防风防雨的,保温不是它的活儿,秋梦0度以上用一点问题没有 ,零下10度以下千万别用……这是我亲身体会……

冷山那个不透气儿的特点,如果你不在呼结露的话,会比秋梦低几度的,因为它沙网很小……
otto1979 发表于 2011-4-6 15:59 我背哈雷徒步,为此我轻量化,冬天都只用B400鸭绒

个人观点:你可以为了天文而露营……但是专业一些的户外活动你想前着天文或天文摄影器材是不现实的,以你说的“哈雷”应该是个星野赤道仪吧,以为这个为例……脚架+相机+赤道仪少说也有四五公斤……还得带着为了摄影而预备的……那些激光笔啊,云台板儿啊……星图啊……电池啊……所以我认为天文户外,一个人不行,如果是两人的话可以带,因为一个人背帐篷另一个人就轻出来2.5KG左右的重量……还有炉头,锅具之可以共用的,所以要天文户外,就一定要有一个给力的同伴……
林小叙 发表于 2011-4-6 15:57 LZ的情况,可以分析如下:  一、帐篷结露、有少许的结冰,这个是帐内外温度差别太大造成的。冷山2帐篷里 ... ...

回想一下确实是他们活动太多造成的,而且他们的睡袋很一般,所以应该不会出什么汗……不像我,我当时真的是一头汗……早上起来后悔没脱光了睡,因为把内衣都睡湿了……起来时冻得哆嗦……搞得我烧气油烤火……

恰恰相反,睡袋不透气的话,表面就不会有露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