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关于那该死的帐篷——第二谈(秋梦和冷山)

上次发了个帖子说了我对秋梦和冷山的看法,好多朋友顶了……深感欣慰……这次也巧,又是那个哥们一起出去,同样是“非户外”,这次也是观星活动,但是露营了……根据这次的天气状况和使用情况说一下,想听老驴们给解答一下我的疑问。
天气情况:晴天,微风,白天气温7度以上,夜间有霜冻,气温没有实测,天气预报说是0度左右,但实际上应该低一些,早上五点起床时放在外面的矿泉水是“冰水混合物”状态,入夜时下霜了,干掉的草叶上全是冰晶。

上次说了这俩帐篷的搭建情况,这回说说使用情况吧!

装备:
我:秋梦加强版,黑冰B700睡袋普尔兰德六边垫(后来又拿了个别人多余的泡沫+铝箔垫放在身下)
他:冷山2,不知名棉睡袋(四条,为什么是四条一会再说),垫子不如我的好……

本来就我们俩人俩帐篷,后来有三个观星的学生带了垫子和睡袋来,不想走了,我们俩就说我俩睡一个,另三个大学生(两男一女……汗)睡他的那个冷山去吧……

先说一声,北版那买的黑冰睡袋真是不错,零下的温度我照样睡出汗来……就是秋梦通风太好,鼻子 总是冷 冷 的……

说让我不解的地方吧!
秋梦通风明显要好于冷山,沙网大,内外帐之间的空间也大,但是早上起来时,我的秋梦加强版外帐上有一层冰,内帐对着我脸的地方有结水珠,黑冰睡袋外面摸起来湿呼呼的,但是另外三个学生睡的冷山2里面,没结冰……内帐无水……睡袋不湿……和我一个帐篷的哥们的棉睡袋也没我的黑冰湿……这是为什么呢?

猜想如下
1……冷山2内三人晚上不是一直睡常觉……可能在不停的活动……

我是说……他们三个在帐内暖和一会就出去看一会星星……(看到我上面的话想歪的自己去面壁!-_-!)

2.黑冰是羽绒睡袋,他们的都是棉的,棉的湿了会被吸收进去,所以摸不出来……

但是为什么我的秋梦结冰比他们的多?这个我非常不理解,因为早上起来我就去对面帐篷摸了一下,内外帐都是干的……除非他们一晚上没睡不停的开关帐门?

高人给我说一下吧……补充一句……我打开了秋梦顶上的通风口,冷山2的他们说怕冷没打开……这个更理解不了了……
LZ你太坏了。你让你朋友以后帐篷怎么样睡,检查下杖杆吧
23588236 发表于 2011-4-5 23:44 LZ你太坏了。你让你朋友以后帐篷怎么样睡,检查下杖杆吧

他帐篷没事儿……那俩人不知道咋睡的……反正帐篷没坏…………

而且当时晚上气温太低,总不能让那三个孩子睡外面……
开始还没想起你是谁,你说观星我就知道了,原来是牧夫天文的:)
帐篷一个结霜,一个不结霜,有几种可能:
1.外帐离地高度不一样,离地高的肯定透气一点
2.位置不一样,一个当风,一个不当风,当风的空气流动快,或者一个帐篷靠近植物茂密的地方
3.那3个学生晚上没怎么睡,大多数时间开门出去活动了(这个很有可能,不然3人的排汽量还是很大的)
4.楼主两人排汽量大,特别是楼主觉得热,会排出大量汗汽,因为面料透气性好,水汽透出后在睡袋表面结露
也可能是以上原因的集合。
北地烛火 发表于 2011-4-6 00:07 开始还没想起你是谁,你说观星我就知道了,原来是牧夫天文的帐篷一个结霜,一个不结霜,有几种可能: ... ...

{:4_118:}是地……被北版抓到了……

我的外帐这次挂的非常标准……比广告上还标准,因为这次地面很理想,不用锤就能把地钉钉好……所以通风应该一点问题没有……再得两个帐篷离得很远,在一块平地上……

三个学生晚上确实没睡…… 特别是那女生,半夜抱着睡袋跑出来看星星……不时传来“恩……我不行了……眼睛好疼……啊……受不了了……那个M天体好难找……”以上绝对是实况录音……带女孩子观星还真得有个好心态啊……

排汽量嘛,反正我保准儿是五个人中睡得最香得一个……这个得谢谢北版的睡袋啊……确实给力……
23588236 发表于 2011-4-6 00:14 话说天文,我的EQ90估计已经不能用了。目镜跟巴罗镜都找不到了

90EQ是个入门镜,用处不大, 但是效果还成,性价比不错,不用可惜了,去牧夫出了吧,拆个旧卖点钱……没有目镜和吧罗也能卖七八百吧
特别是那女生,半夜抱着睡袋跑出来看星星……不时传来“恩……我不行了……眼睛好疼……啊……受不了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