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两个人,半个月,6千元,从桂林到香格里拉

简单介绍一下情况

两个人:我和老公,80后,大学同学,从早恋到晚婚。

半个月:2011-3-173-31

行程:杭州-桂林-阳朔-广南坝美-丘北普者黑-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杭州

T77次火车, 杭州南-桂林,1843开,第二天中午到达桂林。买的是硬座,票价175元。

火车站出来后,买了张地图,寻找懒猫客栈,客栈有些偏,不大好找。

懒猫客栈是我遇见的最好的客栈,一只喜欢宅在电脑旁的长毛猫,一只跐溜就不见的大肥黑猫。主人很热情,给大家推荐吃的,和更好的行程安排。

怎么去懒猫客栈:在火车站(汽车站)对面马路坐3路车(5-8分钟一趟)在信义尾站下车,向前走100M转右就看到桂林懒猫的招牌,沿着招牌指引上坡就是懒猫客栈。打的士是10元,和司机说到水利局附近的懒猫客栈。

住了一个80元的大床房,马上出去弄点吃的,吃的什么柳州螺丝粉,辣死,不好吃。回来后把要充电的充上,赶紧睡个觉。

起床后去客栈老板推荐的潘记酒家吃晚饭,半只琵琶鸭、一盘蛋黄南瓜,一盆汤,48元,分量不是一般般的足,味道也很好,连饭都不用,足够两个人吃饱。

雨一直下着,什么两江四湖都在烟雨中,逛了逛步行街,还挺热闹的,腌萝卜的味道很好。

跟老板说了一下我们的行程,得知还有人跟我们走同样的线路,可以安排包车

3.19

因为安排的车要10点到,于是趁早去逛逛。打个车去象鼻山,40元的门票把我们给吓回去了,从路边树叶的缝隙里瞄了瞄,算是到此一游了。后来听其他朋友讲可以混在旅行团里进去。他们成功了。

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双塔公园。

其实桂林市区的玩的地方并不多,更多的是作为一个中转站。

7个人挤上一辆面包车,奔向我们徒步漓江的起点杨提。车费每人28元,比去车站买票要贵些,但比较方便,可以帮我们送到目的地,如果坐班车需要转,班车价格在13元左右。

在杨提叫了碗米粉,解决好后去码头坐竹筏。不用门票,但需要给划竹筏的师傅钱,要砍价,基本过一次5元钱。

漓江的水不见得多清、多绿,但在水气缭绕中的山确实美不胜收。

下过雨的路无比难走,途中遇上三个正在休息的驴友,都是从广州过来的。吃了一些他们的牛肉干后,就跟着一起走了。

漓江边有很多橙子树,长满了黄橙橙的果子。偷了几个,味道极好,同行的人回来后都后悔摘少了。农民伯伯种果树不容易啊,这种橙叫夏橙,就是在三四月份成熟的。其实可以去市场买些带走,价格应该也不贵。味道真的很好,皮很薄,汁很多。似乎从不曾吃过这么好吃的橙子。让人无比想念。

5个多小时候后,到达20元人民币背景地,拍照,赶路,到兴坪镇,坐车去阳朔。票价好像是10元。

阳朔车站就在西街附近,一下车就能感受到西街的热闹,寻寻觅觅后,决定在“一块瓦”吃个啤酒鱼。我在网络上看到的是一片瓦,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客人还蛮多的,隔壁的大师傅生意更加火爆些。我们七个人,点了啤酒鱼(毛骨鱼)、空心菜、田螺酿、利浦芋头扣肉、还有一个什么汤。还去其他地方买了一只烤鸡,叫什么天下第一鸡,要70元一只,味道一般,还需要排队。最后分担下来每人47元。

饭饱后约着22:00在饭店门口集合,就各自散去。

我们和另外两个湖南旅友找到桂花路的花桂旅社。4个人100元,是一个套房,有两个房间。在阳朔住一定要用空调,尤其是雨季的时候,不然会很潮湿。我们第二天一早醒来,一地的水啊。

人多,轮流着洗刷刷后就该出发了。

西街的晚上很吵,酒吧的声音汹涌的冲到路上,把人流卷进歌舞升平中。好容易找了个安静的人民公社,玩色子,喝啤酒。啤酒150一打,是青岛的,再叫了一些薯条、爆米花、水果拼盘之类。最后分摊每人40元。

桂林山水

坐沙发,看大片
等待大片。。。。。。。。
坐等大片

重发了,编辑掉...

编辑掉....继续等待

两个人,半个月,6千元,从桂林到香格里拉
漓江边的夏橙
20元人民币的背景
徒步漓江线路图

夜色西街

某个咖啡厅门口

我们在一块瓦点的菜

我们泡的吧,人民公社,可以听歌手弹唱,也可以自己上去唱两首

两个人,半个月,6千元,从桂林到香格里拉 两个人,半个月,6千元,从桂林到香格里拉 两个人,半个月,6千元,从桂林到香格里拉
回复 cheng_we 的帖子

谢谢你捧场,这是我第一次发帖子,不知道该怎么弄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