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8

哈尔滨

穿越野长城

向往已久      没去上很遗憾
看完楼主的帖子,我的心情竟是久久不能平复,正如老子所云:大音希声,大象希形。我现在终于明白我缺乏的是什么了,正是楼主那种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和楼主那种对理想的艰苦实践所产生的厚重感。面对楼主的帖子,我震惊得几乎不能动弹了,楼主那种裂纸欲出的大手笔,竟使我忍不住一次次的翻开楼主的帖子……

痴痴缠缠 发表于 2011-4-11 15:32 看完楼主的帖子,我的心情竟是久久不能平复,正如老子所云:大音希声,大象希形。我现在终 ...

谢谢您的评价,其实生活本身介于理性与感性之间,满足心理需求是幸福感的重要来源,纵情山水是许多人的向往,只是大家还没有真正走出去,一旦走出去了,一切就会顺其自然地坚持下去,人生就会是另一种色彩
橡树 发表于 2011-4-10 20:20 向往已久      没去上很遗憾

对您而言,这种遗憾很容易弥补.哈哈
重要的是参与,参与的心情,以及参与后的心里快感。
体力强不强,不是最主要的。
强,还有更强的。只要慢慢锻炼自己,收获就是最大的。
这次晚了大部队几天到达秦皇岛,远远的看见角山长城,没有机会上去。
祝贺大家的活动圆满成功。你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看游记驴友的快乐。
大兵一直说我没写完,第二天的行程都没写,我也感觉结尾有些匆忙,有虎头蛇尾之嫌.现在把后面的内容补写上,算是给这次穿越的一个交待.(但得慢慢来,一天可写不完)
续)
      坐在山脚下农家院门外的矮墙上休息,我再次把保温水壶拿出来喝水(一路上这是第三次喝水,2L壶,只喝了一点点,背了一路。这一壶水最后一直背到家也没喝完)。解开鞋带,把走了近六个小时山路的脚解放出来。这时的脚已经有了明显酸胀的感觉,户外运动,对脚的保护真是重中之重,买双好鞋的确重要啊。
      驴友们一个一个地下山了,还差三四个人,大兵负责收队,应该和他们在一起。抬头向山上望去,远远的长城上没有一个人影,他们离我们竟然这么远。老班长不免担心,拿起对讲机呼叫大兵,大兵回应着,说已经到最高的烽火台了。我们抬头望,隐隐地看到一个红色的人影(大兵穿红色冲锋衣),马上放心了。他们离我们至少还有四十分钟的路程,加上我们休息了十几分钟,这就差出去一个小时了,怎么会这么慢(事后知道,沙鸥和忧郁她们在照相,耽误了很多时间)。老班长说,不等了,我们回驻地。我们起身,沿窄窄的柏油公路朝驻地村庄走去。

驻地是一个农家院,我们今晚就应该住在农家的火炕上。两辆大客车停放在院外窄窄的路上,几乎占据了整个路宽。庭院不大,停放着几台小汽车,两排平房。前排平房是餐厅和卧室,后排是厨房。
      走进院里,首先看到的是远行和魏逍。这次齐齐哈尔就来了这叔侄俩,两人一人抱着一门“大炮”(单反相机),坐在院里悠闲地晒着太阳。我乐呵呵地冲他们喊,“我们回来了,你们回来得可真早啊,哈哈。”我知道他们没走下来,故意调侃他们。魏逍细细地述说他们当逃兵的事,我说:“你们真给齐齐哈尔人丢脸。”这句话被魏逍第二天早晨就还给了我,这小子,还记仇,哈哈。
      我卸下背包,来到后面堂屋洗脸。洗漱用品在大客车里没拿下来,一身的尘土无法处理,现在也只能先洗洗脸。墙边有一个塑料水管,但没有水龙头,找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能出水。只看到墙上有一个电源开关,试着按了一下,水管里马上发出了空洞的抽水的声音,稍候大股清洌的水流从塑料管中冲出,冲进脸盆,又溅到地上,弄得我手足无措。赶紧关上开关,水盆里却只剩小半盆水,这也够用了。把手伸进水中,一股奇寒袭来,全身不免打了一个寒战,这水一定是地下水,是农家自己打的机井,初春时节,地下水冰冷彻骨,不过这水一定很好喝。快速地冼洗脸(还有驴友等着呢),没有毛巾,任由冷水从脸庞滴落。些许的疲惫被冷水激过缓和不少。找来一个空矿泉水瓶,灌满这冰凉的井水,不敢冒然大口喝,先小口品偿一下,一股清凉微甜的感觉沿着食道灌入体内,此时此刻,在疲惫的身躯中流过如此清洌甘甜的清泉,就如盛夏时节的午后,往嘴里放一口冰淇淋,但它比冰淇淋更清爽;或如炎热的傍晚,坐在大排档喝上一口带冰茬的啤酒,但它比啤酒更甘醇。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它就象儿时家乡的井水,那么清、那么凉、那么甜,没有一丝污染,没有一点消毒剂。所有的疲惫在这清洌的水流过后荡然无存。自此,我的饮用水就改成了这天然的井水,让我重温儿时的饮水习惯。
    院子里的人陆陆续续地多了起来,鹤岗和长春的驴友们都背着大包,今晚他们准备上长城露营(好生羡慕)。这次来的人多,这个院子住不下,哈尔滨、齐齐哈尔滨和佳木斯的驴友被安排到临近的另一个家庭旅馆。这个院子要宽阔一些,建筑显然要新许多,院子里全是碎石,应该是还没来得及铺水泥地面。据老板说,家里资金紧张,许多设备还没置齐,只能一边营业一边建设。我们住的条件比那边要好一些,尽管房间冷一些,但有室内卫生间,还能淋浴(有太阳能热水器)。走了一天,能冲一个热水澡,那可是很奢侈的享受啊。
    晚餐比较丰盛,都是地道的农家菜。这里临近内蒙古,每家都养羊,烤全羊是拿手的特色菜。一年下来,一个村子就要杀几千只羊(真是残忍啊)。魏逍他们是先回来的,目睹了宰羊的全过程,听着烤全羊三个字,耳畔就能响起羊的哀鸣声,因此,无论我们如何夸张地告诉他,这烤全羊有多香,他就是一口不动(这残忍的场面不能看啊,看了就会有心理阴影,连美食都耽误了)。
    大家都饿了,狼吞虎咽地吃着野菜、吞着羊肉,喝着远行带的二两一个的北京二锅头。那场面是一个热烈。皮哥游走在各桌之间,这桌夹一筷子,那桌吃两口,时不时对讲机里还传出呼叫声。我们也都饿了,在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尽管酒量不行,也得装出豪爽样来。席间,远行和魏逍走了,他们去长城上拍落日,这是此行他们比我们多的一个收获(当逃兵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杨姓朋友,看他们都端着大炮,指点他们拍日出日落的地点)。老Hui长是一独行侠,经常自己一个人户外行,也是色(摄)友一个,此行也带了一个长焦大炮,听说远行、魏逍明早还要去拍日出,也要求参加,我羡慕不已,当即表示也一同前往,惹得忧郁姐也要同行。我随即把手机的闹铃对好,明天准备早起拍日出。

刚上桌的饕餮大宴,转瞬间就变成了残羹冷炙

穿越野长城

看到你们去的野长城,我也很有感触的
第一次户外就是长达5天的野长城徒步
到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