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1

哈尔滨

穿越野长城

前一段时间,疯狂地迷恋上了军旅小说,尤其是特种兵题材的,看了好几部,从来不看电视剧的我,竟然也把《我是特种兵》一集不落地看完了,长久以来埋藏在心底里的军人情结再一次被打开,心里充满了对特种兵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期待那种超体能的训练、艰苦的野外生存训练、****械的洒脱和子弹渲泄时的畅快。也许每个男人心里,都有这种野性的需求,然而这样的生活,离我实在是太远了,遥不可及。
        酷爱旅游的我,厌倦了随团游,尽管去了许多地方,但总觉得压抑,不够酣畅淋漓,因此开始研究背包自助游。在自助游的计划还没有实施的时候,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户外运动。当听着老驴们侃侃而谈他们如何重装穿越,如何野外露营,如何潇洒人生的时候,心之向往油然而生,仿佛在远离军旅生涯之际,找到了一处渲泄野性的渠道。
        穿越野长城
        经过研究和请教,开始购买装备。户外运动,装备极为重要,装备是对身体甚至生命的重要保护。2011年3月19日,生凭第一次跟随老橡皮参加第二十四次寻迹抗联路活动,小试牛刀。一天下来,强度不大,表现良好,身体没有任何异样感觉,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体能和耐力有了信心。清明节前,老橡皮再次召集,清明节三天假期赴秦皇岛穿越野长城。看到召集贴,心痒难耐,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也要参加。
        2号下午五点,背着装备,来到火车站集合点,已经有若干同行的驴友到了。本次活动,有哈尔滨齐齐哈尔滨、佳木斯鹤岗等许多城市的四十多名驴友参加,队伍可谓庞大。火车是1490次,佳木斯——天津,哈尔滨是途经站,皮哥没有买到卧铺票,已经十几年没有坐过硬座,心里不免忐忑,这一宿怎么熬啊! 不过,既然户外运动本身就是磨练意志的过程,坐坐硬座,就当是磨练开始的前奏吧。

为了火车上更多的交流、更热闹、更快地消磨漫漫长夜,喝酒那是必须地。我、大兵、远行和魏逍来到站外去买酒,搬了一箱瓶装雪花(贼沉),不过喝酒可是俺最弱的项目啊。
        火车缓慢地行进着,这恐怕是中国现在最慢的车次之一了,从哈尔滨到秦皇岛竟然要十二个小时。好在我们坐的是第一车厢,在火车最前方,中途上车的旅客一般都不会走到这里,车厢还不挤。时间在一瓶瓶啤酒下肚的过程中慢慢地流逝,尽管酒量不佳,但当把时间拉长,喝了三四瓶啤酒却也没啥感觉。

第二天早晨六点半左右,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在龙家营站下了车。清晨的站台,空气还有些微凉,但天出奇的晴朗,蓝得几近透明,阳光明亮而灿烂。一夜的颠簸磨灭的好心情也恢复过来,野长城仿佛就在眼前。站外的道路正在修建,尘土飞扬。经过短暂的停留,登上了接站的大客车。负责接待我们的是秦皇岛的驴友,一个强驴——老班长。老班长身材削瘦,微黑的面庞上刻着些许皱纹,行动敏捷而干练。据皮哥说,其实老班长年龄并不大,只是长得有些着急。 老班长简单地介绍了我们的行程和安排,便带我们去吃早餐。
    早餐后,气温开始迅速上升。老班长说,今天的穿越不能穿太多,会非常热。我显然穿多了,为了穿越时不遭罪,现在只能脱衣。在车上用了十几分钟时间才把抓绒衣裤脱掉(空间狭小,很费事),出了一身汗,连老班长介绍野长城概况都给错过了。随着客车的行进和颠簸,一丝不适袭上了我的胃和头,坏了,晕车了(晚上没睡好,早晨刚吃完饭马上上车,这就晕车了,看来我的身体也不算扛造的)。我曾经有过晕车的经历,在车上吐得七荤八素,那是一个遭罪啊,这要是一会吐起来,今天的穿越就要泡汤。我努力地克制着自己,还好,车很快就到了穿越出发点。
    本次参与的驴友较多,大家身体素质和体能各不相同,为了安全起见,皮哥安排了A/B线路,A线穿越,B线休闲。我大老远跑到这里,当然要穿A线。
    我们出发地在驻曹营镇平顶裕长城。放眼望去,山峦起伏,崇山峻岭均被枯黄的枝叶覆盖,野长城在在山脊上傲然耸立。天空湛蓝如洗,迎面吹来的春风带着浓浓的北方春季特有的尘土的味道。选择B线的驴友们乘车走了,剩下的26人(含向导老班长)是选择A线的。前面的旅途究竟有多艰险,我们并不知道,但户外运动固有的豪情和晴朗的好天气带给我们无比的勇气,我们真正开始了董家口野长城的穿越。

好帖子,作业完成的很快。
两天的行程,上天都在照顾我们,天出奇的蓝,原来报的沙尘天气也没出现。{:5_136:}
顶起来、、、、、
空心砖 发表于 2011-4-7 19:15 好帖子,作业完成的很快。两天的行程,上天都在照顾我们,天出奇的蓝,原来报的沙尘天气也没出现。{:5_13 ... ...

是啊,这两天真是很幸运.作业还得慢慢写,没有大块时间,只能一点一点写
写得好
支持    ~等着欣赏大片~
那天骑行过去的 看到了  大象  他们走的是九门口-角山   没有看到老橡皮 真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