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回首那份记忆)—— 春节云南梅里雪山雨崩行(68楼更新)

春节云南的那次出行已过去很久,每当看到自己拍摄的照片时,总会想起哪里的风景和同行的队友!

回首那次出行,已过去好几个月了,敲起键盘不知该如何去记忆那次难忘的出行呢。。。
每一次的出行,写游记总会让自己头痛,是记录点点滴滴、还是描述美好的行程、还是去描绘那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用照片去展示哪里人、物、和风景!!!

也许我们每一次出行的线路、风景、人物、地理文化都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出行前的热情和态度!!!

梅里雪山,这张照片是2月5日早上7点19分在飞来寺“守望6740”照的,当时天还很黑,曝光时间45秒的效果
(回首那份记忆)—— 春节云南梅里雪山雨崩行(68楼更新)

离春节出发前一个多月,心想这次春节一定要去雨崩看看走走,于是就在寻找春节出行的队伍!春节期间到雨崩的队伍倒是不少,可很多时间上不是很合适,这样就有自己约伴的想法!不巧在网上找到春节到丽江的QQ群,没想那么多就直接加入!就是这一举动才使得我们这次云南雨崩行相遇有缘的驴友走在了一起,通过网上联系,一拍即合,立即制定行程和时间,我们计划在香格里拉约定集体包车出发!

出发前我们一行已经定好五人,各自买好机票,期待2011年1月31日在香格里拉的遇见!
自从踏上云南的那一天起,一直到离开云南,每天都是晴空万里,天气出奇的好,特别是在我们徒步那几天,每天都能看到雪山和高原的天空!也许是老天让我们这群一起行走的驴友开心快乐的度过春节吧。。。

1月31日也是我们五人集中的日子,可就是这天老天又帮了我们一回!在春节期间包车出行是比较困难的,一是价格方便比平时要贵好几倍,二是很多司机都要在家过年不太愿意出行。可就在我们正为包车苦恼时,有两位好心的杭州驴友出现了,正是有他们的出现,使得这次雨崩行带来了很多的快乐和激情。一拍即合,他们愿意和我们一行五人一起包车,约好2月1日早上一起出发,这样我们这次雨崩行就是七人了!下面这张照片是2月6日早上在回程时在丽江束河第二天早上拍摄的,由东北驴友“深蓝“拍摄。这次出行唯一遗憾的是在徒步的几天中忘记拍合照了,大家都忙着看风景和走路,呵呵,为之遗憾啊。。。
(回首那份记忆)—— 春节云南梅里雪山雨崩行(68楼更新)

照片陆续更新中。。。

云南 —— 这里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有“彩云之南”的号称,早已计划有出行的欲望!

(回首那份记忆)—— 春节云南梅里雪山雨崩行(68楼更新)

香格里拉 —— 又称迪庆,有着浓厚的藏族文化风格!第一次踏上这片领土,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空旷,具有独特的高原风光!

梅里雪山 —— 又称太子十三峰,其主峰名为“卡瓦格博”在当地被誉为“雪山之神”,是藏区八大神山之一,也是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非常受人尊敬!这次梅里之行让我每天都目睹了“卡瓦格博”的存在,那美丽和雄伟的山体,无不为之震撼啊。。。

梅里雪山,这张照片是2月五日早上八点左右照的
(回首那份记忆)—— 春节云南梅里雪山雨崩行(68楼更新)

雨崩 —— 这里有上下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 “世外桃源”;可能这次我去的季节不对吧,感觉很一般! 在雨崩村能清晰的看到“神女峰”和“五指峰”。。。

下雨崩村

神女峰一

神女峰二

五指峰一

五指峰二
(回首那份记忆)—— 春节云南梅里雪山雨崩行(68楼更新)

丽江 —— 商业化已经非常浓厚了,但新城区也建的非常好!在丽江不得不去束河,很多美食,相比在丽江古城里面束河要人少很多,至少住房会便宜些!丽江也是雪山比较集中的地方,这里有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