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问挂快挂的一个问题

头俩把 不觉得.  高了以后 .手直接握绳都抽不动绳,别说你 拎着快挂 往上提挂了.  (你这样提绳.很明显要多消耗不少气力)
。爬到那连拎条9。0MM的绳都拎不起的程度。还是吼一声。享受力歇冲坠的快乐吧/ 或是先开始就这样挂。。后了就用牙咬。再后牙没力了用舌头舔。

看来是先挂快挂时。你拿着挂挂进去后,偷拉着挂休息一下;P 接着抽绳挂绳时你又得偷休息下。爽,
以上胡乱侃答。有动作雷同者纯属巧合。。:lol
呵呵,一个很有趣也很有探讨价值的问题。我还是讲两句:
我觉得,不管是先把快挂挂在绳上再挂到挂片上,还是先把快挂挂在挂片上再挂绳进去,中间都必不可少有个提绳的动作,如果先挂绳上提绳子,就会带动绳子的两头,而一头又是连接在安全带上在,因此会影响攀爬者的重心。而先挂在挂片上的话,提绳就会只带动一头,而不会影响安全带这边的绳子。
所以我还是觉得先挂在挂片上最好,攀岩者为了保证在岩壁上的安全和省力,应充分利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如果你行的话,可以把你父母跟你的“岩堆”都用上也行
如果你觉得绳子脏的话,建议嘴里带点什么保护的东西,什么东西就自己想了哈
先把快挂挂进绳子我干过,那是不需要提绳子,或者很少。
如果需要用牙,就是需要提绳。
如果你先快挂挂进绳子,再提绳,如果你手里的快挂和绳子的摩擦力为0(理想情况),那么你抽绳的力量是你直接提绳子的两倍。而事实上,手里的快挂和绳子的摩擦力为不可能为0,所以实际情况是更多,3倍以上,这会严重影响你的锁定,而且时间也更长,挂挂片的手也更费力。
用牙咬绳子冲坠掉牙的事情也有很多,你咬的时候轻点,别咬太紧,一旦冲坠就松口。
楼上的回答是有道理。。可在直壁上试操作。是挂好绳到弯门挂后。拿着直门挂尽量低垂快挂后。。弧形拉快挂,这时候并没什么滑动摩擦啊。《直抽的话就有绳和挂的滑动摩擦》不过在大屋檐的话就没试过。。可能如楼上说的吧。。

如果只是磨擦力的问题。。那该先挂快挂,或先扣绳。那就随机用了。。:)

如果并没什么滑动摩擦,那是因为挂片的位置离你的距离不够长。
这种情况下,你先挂绳,也不用咬绳的。
原帖由 1身腩肉 于 2007-8-28 12:08 发表 这个步骤操作不是问题。。直门快挂你原先是挂在左右安全带挂环里。你先不取出来。你先把绳扣入弯门快挂《即使这时候冲坠。快挂的扁带的长度也刚好。就是一个快挂在连安 ...

这个步骤肯定是个问题,肯定没几个人会去使用。
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解释吧!
你认为在取出安全带上的直门挂进挂片很好挂吗?
试试。。。。。。下面保护员还要给绳子,挂快挂时手肯定很重。
专业人士回答,肯定不行,肯定不行!!
为什么呢?实际寻找答案,大家可以模拟下。呵呵

回头,我们试过再来讨论效果!!
原帖由 hunter.wan 于 2007-8-28 21:07 发表 拿着直门挂尽量低垂快挂后。。弧形拉快挂,这时候并没什么滑动摩擦啊如果并没什么滑动摩擦,那是因为挂片的位置离你的距离不够长。这种情况下,你先挂 ...

这说法我不太赞同,当你拿着直门挂时。垂到最底点《就象你平时抽绳的极限位置》因还有扁带的和弯门挂的长度,所以抽绳的位置比你平时拿手拿的位置要低。。《都知道抽绳时手的位置越低抽起来的绳越好挂入挂片。就不用咬绳。。可是就有时候就是差那么一点。

假设挂挂片的距离你平时踮起脚尖或锁定才能挂到。够远了吧/这时候肯定得咬下绳。不过别忘了你的手臂就是那么长。

照挂绳到快挂后当你低垂着手拿着直门挂后踮起脚或别的挂到挂片的动作时。你的身体已经拉起绳了。。后弧形拉快挂后。也是这个距离啊。。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一些攀岩的人因攀爬些比自己先锋能力高的线时又怕大冲坠就用根长棍夹起挂好绳的快挂伸起挂到更高的上一个挂片。。这挂法有那么点相同。。不过这个是用手,,叫我说有什么不妥也不好说。:)
既然坚持这么做的好处,那就做呗,也不用浪费大家口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