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心之所往,身之相随。。。那年夏天的西北 张掖 嘉峪关 敦煌

不错啊,继续
六点钟我们出发去丹霞,这些层层叠叠各种颜色的山丘的确让人吃了一惊,奇怪啊,地球上居然会存在这样的地方呢,简直就像到了火星一样呢。光秃秃的山头上什么都没有,一条尘土飞扬的马路将景区一分为二,一面是已经形成的丹霞地貌,一面是人可以爬上去的普通的泥山,站在山头上,风很大,突然连心境也会变得很奇怪,不得不感慨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搞笑的照片,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好像做任何奇怪的事情都不会突兀呢,飞扬的黄土把我们每个人都变得灰头土脸,我那丝巾被风吹得差点缠死我了,再加上披肩,我就像一个丐帮帮主!据说因为张艺谋在这里拍了电影,所以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了,不过最近还是因为资金不足而退出了申遗,不过退出又何妨呢。三号观景台被少数民族的人又隔开了,另外收费,本着全国各民族大统一的美好初衷,我们每人又花了四十元,这样,我们看到了更多更多更多的五花肉一样的山头,还在那里学会了怎么拍剪影。
回到一号观景台去看日落,那片山崖,仿佛染上了红霞,气势磅礴,苍劲雄浑,真想用眼睛把它完完全全地印刻下来。

回了市区,张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仿古街,一溜的川菜店,唉,川菜大有一统江山的气势。说起来我们的苏帮菜可不咋的,我一朋友居然对我说不能多吃苏州的菜,太甜,男人多吃了要娘娘腔,哈哈。我可不敢太吃辣,好不容易寻了一间店,问了有蕃茄蛋汤以后才坐了下来,我太爱蕃茄和蛋的组合了,这也是我唯一会做的菜了。
这顿饭勉强填饱了肚子,我们走回饭店,因为脚酸就去找了个叫百草堂(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的足浴中心,大西北人民十分热情,可惜把我们在一间大包厢里晾了大半天,连庄了一和满姑娘都不耐烦了,洗脚水热了冷,冷了再加热,害得我们扯着嗓子嚎了不知道几回,每次都威胁他们我们马上要走了,哈哈,实际上大家都懒得不想动。这店生意实在太好了,差点忘了说,这期间电视竟然只有一个台,放的叫神马《传奇》,那剧是写神仙的神局,雷得我差点把洗脚的木盆都踹飞了。
捏完脚已经半夜,其间小南瓜呼噜打得不亦乐乎,回到总统套房以后,我五分钟不到就睡着了,快乐的一天又结束了。

心之所往,身之相随。。。那年夏天的西北 张掖 嘉峪关  敦煌

第一次见过这样美丽的五彩斑斓的山

三连发,好多好多的五花肉

回复 tdcl 的帖子

{:5_162:}谢谢支持咯

8月14日 又是晴

第二天我们睡到了八点半,磨蹭了半天,出门时候是九点钟。

打车4元钱到了大佛寺,去吃传说中的清真臊子面。面馆的生意非常好,拿面的人排了老长的队,我记得好像是3块钱一大碗,因为是臊子面,我一下就联想到了一茶一坐里的肉臊,那我可喜欢吃了,可以拌着吃两碗饭,因为是清真,所以我转念一想应该是牛肉错不了,哈哈,拿着筷子非常期待。等面端到面前一瞧,这汤怎么和藕粉似的全是糊糊,后来满姑娘说是勾了芡,好吧,糊糊就糊糊吧,我赶紧翻了翻找肉,结果全是一块一块的豆干,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么便宜呀,不过看着边上的当地人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只好提起筷子,可惜战斗力不强,只解决掉了五分之一,又吃了一个萝卜包和菜包,只填了肚子一个角落。

吃饱了我们就去边上的大佛寺转了,外墙的壁画如果细看,其实非常美丽,不信可以看下面的图片,不过是我太浮躁了,没看出啥究竟来。门票是41元,游客也并不多,三三两两的散落在寺庙里,因为没有请到讲解员,我们就自己随便逛了起来。

那边的庙宇和我们江南那边的金壁辉煌不同,因为常年风沙的原因,屋顶已看不清原来的面目,都是泥土的颜色,几乎和脚下的大地融为一体。大门和窗棂的油漆也剥落了大半,原先的壁画只能分辩个大概的轮廓,触目所及的一切都染尽了岁月的苍桑,让人感觉到仿佛这建筑已在这地方伫立了千年。

最令人心颤动的还是那尊卧佛,世间一切与信仰相关的东西都有一种震慑人心的力量,对于卧佛无需我多描述,佛祖涅磐的场景曾留下了无数的壁画和造像,这尊室内最大佛祖涅磐像静静地卧在那里,用悲天悯人的眼睛注视着天下的世代更迭,繁荣兴衰。此时此刻我也凝视着他,可惜肉眼凡胎却丝毫不能参透佛的真谛,人生七苦,我无一不惧,所以当下若是快乐,还是要多笑。

后殿的经书和一些佛画也值得一看,虽然大多是复制品,可还是限制摄影的,本来想偷拍那套心经,后来作罢了。

出了大佛寺,一条街全是古玩,本来对古玩相当有兴趣又啥都不懂的我如果有时候的话,我一定要细细瞧上一遍再罢休的,可我们是十二点半到嘉峪关的火车,吃中饭要抓紧时间了。原先我们都以为是没座位的,后来仔细一瞧,原来是有座的,可把庄子一给乐坏了。

后来走过那街,在和大佛寺紧邻的山西会馆的边上,我们随机走进了一家小店,居然吃到了这三天来最好吃的一顿饭,春饼和京酱肉丝,还有咸菜肉沫加蕃茄蛋汤,这春饼就和北京烤鸭外面包的那家伙长得一模一样,吃起来也一样,把肉丝和肉沫胡乱包包,真是好吃得那叫一个超凡脱俗,一下子风卷残云把二十张春饼消灭于无形之中。

吃饱了咱回饭店整理行李,张师傅的老婆送我们去车站,张师傅那一对绝对要给五颗星的!

我们那么赶,火车居然晚点了,整个火车站的车子都在一个临时搭的凉篷底下候车,这感觉就像倒退了二十年,不过我们还是顺顺利利坐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位子上,这大概是这次旅程中坐车最舒服的一段时光了吧。

山西会馆边上的小饭店
图片明天继续,本本没电了
自己顶起咯
够早的,什么时候上酒啊?
甘州市场里有家店的五香驴肉很不错,越吃越过瘾。对张掖的回忆估计只剩这个了。{:4_110:}
还好赶上楼主直播。准备去敦煌,顶上。
楼主加油,等你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