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瑞士滑雪游记+男女混蒸桑拿(别问我穿不穿衣服,自己看))

在8264潜水多年了,似乎是4年了,今年看了8264上杨柳松羌塘的帖子,激动了好久,听说又出书了,以超高效率买了4本(3本帮人定的),也开始了净下心开始读书了。
自从网络这玩艺出来之后,很多年很难安静的看书了。这几天把北方的空地看过了之后,自觉得内功修为大有进步。决定开始发一些自己的帖子,也算是对8264的贡献,俺不但回帖还发贴,人品一定钢钢好。

瑞士的雪场名气很大,很是神往,于是利用春节的假期到瑞士体验一下,也算是滑雪爱好者去圣地朝拜。 定的是大韩航空的机票,不过机票很紧张,没办法在首尔直接连接上飞机,只能在机场住一个晚上,航空公司也算大方,安排了五星级的Hyatt酒店,免费吃住,管三顿饭,距离机场也非常近. 为了尽量纪录真实,所有照片除了压缩外未作任何后期处理,片子也是JPG直接出片的。

非常无聊,看着楼下还有健身中心,就跑到健身中心的泳池里游了一会,太浅了,没意思。回到酒店看了看电视,能收到CCTV4,和其他国家的频道比,我们的CCTV觉得过于死板了。

去之前在网上发了帖子,一个人玩太没意思了,想约个伴,联系到了在瑞士工作的老万大哥,他经常到瑞士的各个雪场滑雪,非常熟悉当地的情况,来回了几次电子邮件,万大哥很热情的介绍了路线,雪场的情况,还帮我设计了一个很合理的路线。到了瑞士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万大哥接头,到了伯尔尼,他很快开车来了,接上我,到伯尔尼的老城转了一圈,伯尔尼是瑞士的首都,老城区的建筑很有特点

第一天住在因特拉肯的一个小的家庭旅馆,瑞士的家庭旅馆很有特点,很温馨,家庭式经营,不过非常干净,被褥也很舒服,就是比较小,我一个人也无所谓了,酒店的老板是个老头,对中国人相当热情,跟我说一定多宣传他的酒店,他非常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到他这里来,他觉得中国人都很有礼貌,也很有教养,不像美国人、法国人那么大大咧咧。这个评价我还是很受用。早餐的时候,听说我要去滑雪,他热情的劝我在餐厅拿一些吃的中午吃(早餐免费),就不用再买了。尽管我谢绝了,还是感觉很温馨。

万大哥8点就来到酒店了,我兴奋的坐上车直奔雪场,今天的计划是少女峰雪场,由少女峰,二哥峰,和尚峰,老爸峰组成,(这些称呼都是老万大哥起的,比原来的庸弗莱,艾格峰什么强多了,我决定大力推广这个称呼)不到一个小时,就来到雪场的停车场,相当大的停车场,估计上千辆车没问题,没发现更衣室之类的,大家都是把换下来的衣服,鞋放在车里,买好票就可以做缆车上山了。天票是59瑞郎,折合人民币不到400,相对中国的雪场还是算很便宜的,还有5块钱卡的押金,拿到一张类似银行卡的卡片,放到口袋中,路过缆车口的时候把口袋靠近读卡器,很方便的就可以进去了。

第一个缆车直通山顶,据说是欧洲最长的滑雪缆车,4个人一个封闭的轿厢,滑雪板挂在车厢外,不过单板太宽,放不进去,是不是因为欧洲滑单板的少啊,轿厢没给单板设计,只能抱在怀里,车上还有两个从挪威来玩的年轻人,他们说挪威的没有太高的山,所以他们也愿意到这里来玩。这个缆车坐了足有半个小时。

雪场给我的感觉太震撼了,相当于整个山都是雪场,真大,不过也用压雪机压出了道路,道路用颜色标出难度,黑色最难,红色中等,蓝色简单,不过我发现难度并不是坡度,而是危险程度,有的蓝道也很陡,不过很宽,黑道通常比较陡,旁边可能还有悬崖和石头,大部分是红道。这个雪场雪道大概有40多条,每条的长度5-15公里不等。

背后是二哥峰(艾格壁)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以登上艾格壁为荣,大岩壁攀登,通常需要2-3天,中间挂在岩壁上睡觉,也是攀岩者的乐趣

意思为35号红道(红色的标杆)如果一个人去不熟悉的话要在买票的地方拿个地图,要不容易滑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