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三人行,大学生,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全程自助,三国11个城市18日游(更新中)

其实回来之后,一直想写点东西,可总是不知道该从何下笔,想表达的东西太多,想描述的东西也太多,再加上自己打字也不是很快,所以尝试的写了两次,但最总都放弃了。还总是安慰自己,留在自己的脑海里默默消化吧。也是最近,闲来无事,也是受好友的启发,写点东西来消磨一下时间,于是又重新拿起了……
    这还要上溯到去年的,大概是10月份左右,和一个朋友聊起来,无意中说寒假想出国走走,地点选定的是东南亚,我听来感觉不错,再加上自己之前从未出去过,于是就和朋友筹划开来。之前对出国旅行只停留在旅游团的概念上,从未想过自己出去,不跟团。就这样,两个人开始一点点的筹划寒假之行,而选定的目的地为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
    首先是就是交通问题,对于出国旅行,交通费用一直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而搭乘国航 很明显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费用。于是我们开始把眼光盯在了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原因很简单,总是推出特价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我们开始在网上进行抢票。在经过一段疯狂的鼠标与键盘敲击的完美配合后,我们获得了可人的成绩,天津出发飞马来西亚吉隆坡含税价648元,吉隆坡飞柬埔寨金边含税价150元。后来我们再接再厉,又一股拿下了越南航空公司的境内航空:越南芽庄飞岘港,岘港飞首都河内两段机票,含税共计477元,这样一来离境与境外的机票基本搞定。之后便是回境的机票。本来考虑从最后一站越南首都河内直接飞北京,但很明显这种热门航线没有打折票。我们便考虑从越南河内陆路回国,进广西,然后搭乘广西的飞机回北京,因为广西到北京总是会出一些折扣比较低的机票。最终我们敲定了从广西桂林飞北京的机票,费用为540元。至此,我们本次出行的框架得以基本敲定:1月15日出发,2月1日回北京,全程历时18天,游览3个国家共11个城市。

以下为此次旅行的行程安排
1月15日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吉隆坡(LCCT),宿吉隆坡YMCA
1月16日        双子塔,国家清真寺,老清真寺,独立广场。下午乘车前往瓜拉雪兰莪,看萤
        火虫。宿瓜拉雪兰莪SUNINN旅店
1月17日        返回吉隆坡,飞柬埔寨首都金边,素金边
1月18日        S21杀人场,多斯楞监狱,乘车前往暹粒,宿暹粒Friendsship inn
1月19日        吴哥窟大圈,上午:比粒寺(Pre Pup)----冬梅奔寺(East Mebon)------塔逊
        寺------龙蟠水池-----圣剑寺
        下午:巴荣寺---巴本寺----空中宫殿-----赖望台---斗象台---看巴肯山日落
1月20日        小吴哥看日出-----周撒神庙----塔玛侬庙-----大高庙---塔布隆寺---斑蝶克雷庙---
        皇家浴池---小吴哥
1月21日        女王宫---高布斯宾---罗洛寺群遗址-----晚乘车前往越南胡志明市
1月22日        抵达胡志明市,参观邮政局,大教堂,宿Canada 281旅店
1月23日        湄公河一日游,乘SLEEPING BUS前往美奈,宿Mui ne resort
1月24日        沙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
1月25日        美奈乘车前往芽庄------宿芽庄
1月26日        洗泥浆浴---游览昏钟峡----宿芽庄Monaco Hotel
1月27日
1月28日        芽庄金兰机场飞岘港------乘公交前往会安古镇,宿会安古镇
        返回岘港,乘JETSTAR航班飞往河内,宿河内
1月29日        乘大巴前往下龙湾,乘船游下龙湾,宿船上
1月30日        乘船回下龙湾市,乘大巴回河内,购物,宿KING LY HOTEL
1月31日        早上游览还剑湖,乘大巴前往中越边境友谊关,后换乘前往南宁的大巴。抵达
        南宁后前往埌东客运站,乘大巴前往桂林
2月1日        乘飞机飞往北京。结束全部行程

之后便是出境最为重要的一道手续——签证。由于我们国家的外交因素,因而即便是周边领国,还是需要签证的,还好,去的这三个国家都是非常好签的,都是一手交钱一手盖章。而有趣的是这三个国家恰巧位于北京的三个使馆区,因而签证的同时还顺便游览了一下使馆区,哈哈。

马来西亚大使馆位于朝阳区亮马桥,签证费是80元;
                        柬埔寨大使馆位于东直门外大街,签证费是190元;
                        越南大使馆位于建国门外光华路,签证费是360元。

这样一来,我们很顺利的解决了机票和签证两大问题,而接下来的就是准备,充分的准备……

先是行李,由于乘坐的是廉价航空的亚航,因而他们对行李的大小有着严格的规定,大小不得超过56CM乘32C乘23CM。而重量要求控制在7KG内。不然要再买行李票。所以我们在筛选行李方面进行了仔细的甄别。下面则列出的是本次出行的物品清单
旅行背包(30L),手机及充电器(要开通国际漫游),相机及充电器,转换插头(东南亚国家的三角插头和中国不一样),手电,感冒药,藿香正气水,止泻药,蚊香(柬埔寨蚊子很多),运动鞋,防晒霜,护照+签证及复印件,电脑及充电器,以及换洗的夏天衣服(当地温度很热,平均在35摄氏度)
沙发,期待大片!
LZ  能把淘机票的网址发下嘛  3Q
回复 lxdvery 的帖子

国内机票当然是“去哪”了
国外的两段是亚航的,一段是越南航空的
继续发帖!!!

然后是货币问题:看来是要相信美元,相信布雷顿森林体系,哈哈,因为确实,东南亚人对于人民币相比,他们还是更美元。这三个国家要涉及到三种货币。其中,马来西亚货币为令吉,柬埔寨为瑞尔,越南为越南盾。其中柬埔寨是美元和当地的瑞尔都可以结付的,当地人一般支付大额费用会用美元,小额的则用瑞尔。越南则主要还是越南盾,由于越南盾币值非常大,动酌就是上十万到百万的,光是数后面的零就很让人头特死的。这一点在后面的越南部分我还会再说的。所以说,在国内就尽量把人民币都换成美元,但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多换一些小额货币,像1刀(注:美元dollar,由于发音,故习惯称其为“刀”),5刀,10刀的,不然的话你买一瓶水掏出面值为100刀的美元,会把当地人吓死的,当然,之后就是你就等着挨宰把,哈哈。

接下是语言问题:在出国之前,我一直觉得英语达到一定的水平,否则将寸步难行,可后来才发现像我这样连英语四级都没有过的人其实出去后交流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日常交流,问路,买东西完全应付了,至于和当地人聊风土人情什么的,就有点困难了,当然还好,这就需要走之前做好“功课”了。其实对于这三个国家而言,英语本身就非其官方和民间用于,所以当地人的英语水平其实也并不是很好,并且发音是相当的不标准(就像印度人说英语时的“嘟嘟嘟”),在外面的交流,更多时候是肢体语言和简单词组的组合,哈哈,相信我,这个非常好用的。

剩下的就是一些零零碎碎的资料啦,地图啦,游览方案啦,备选方案啦等等。我想说的是这是最不好量化的,但却也是最为重要的,可以一说一次自助游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出发前“功课”做的好坏,不然的话,出了国那可是两眼瞎,完全不知道哪是哪,试想你背着15斤的行李在温度为35左右的环境下四处问路,那将是何等的悲惨啊,哈哈

至此,在国内的准备工作就基本告一段落了……就将是正式的行程路书了
期待照片更新,年轻就是好啊,有时间有金钱
路过-----------------围观
{:4_111:}
准备围观

路书正式开始:

D1:(1月15日)

虽然是在北京上学,但由于亚航只有在天津再有航线,因而我们不的搭乘去往天津的火车,需要说明一下,我是山西太原人,所以是在前一天也就是1月14号晚上搭乘太原去往天津的火车,这样就可以在5号与另外两名15日搭乘北京到天津城际的朋友在天津回合。天津机场还好离市区不是很远,打车前往40元左右就可以了,但有一点就是好冷!之所以冷是因为去了那边是穿夏装,我们又不想带太多衣服以防行李超重,所以我就穿了一件薄衬衣,外面套了一件旧的薄夹克准备到了吉隆坡后扔掉。而也正因为如此,也为我后来越南北部以及南宁的挨冻埋下了伏笔。言归正传,很顺利的通过了海关,这样一来从法律上讲我们已经在境内了,果然如此,出境候机厅全是老外,再加上我们是搭乘的是马来西亚境外航空公司。在办完登机手续后便进入了机场免税店,不过老实说,天津滨海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真的很少,完全不能和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相比,消磨一段时间后,我们久违的亚航红飞机抵达,嗯,果然不错,空客A330,大飞机,空姐很漂亮,也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异域的风情。随着漫长的滑行结束,我们开始了7个小时的飞行。说实话,7个小时很难熬,途中看了一次日落,也就没什么了。要补充的一下是由于亚航是廉价航空,因而飞行期间是不供应水和食物的,如果想要吃东西的话需要花钱购买。

北京时间22:15(注:中国和马来西亚无时差),我们正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LCCT机场着落,一出飞机,便立刻感觉有种窒息的感觉,哇!这也太热了,而且不光是热,还是闷热,比北京的桑拿天还要厉害。果然是赤道国家!再办理完各种入关手续后,搭乘机场大巴前往市中心的KL Sentral,而我们在国内预定的旅店YMCA就是在这边附近。YMCA是一家教会旅店,有教会出资援建,因而住宿费用较为低廉三人间一晚只要100令吉,这个价位对于市区中心而言已算低廉了。酒店安顿下来已是凌晨1:25了,饥肠辘辘到外面的7—11买了点零食,路边还吃了一个汉堡,味道不错,不像肯德基的那种,倒很像Hamburg King。这样我们结束了此次出行的第一天。

附:1月15日花销
天津午饭20元,打车前往机场3人共40元,货币兑换50刀折150令吉,吉隆坡YMCA住宿3人1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