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洛阳

[复制链接] 查看:19100 | 回复:113
中间那张,就是武后原型,导游说,此雕像的眼睛会随着你的移动而移动。
我于是左走几步右走几步,还真神了,shixiang9d眼睛随着
我动而动

三)玄奘故里
本想睡个懒觉,但毕竟是在外地,对洛阳的了解只是通过网络来了解它的历史名胜。今天要去少林寺,但少林寺到底在哪里方向,心里实在没底,所以还是跟着酒店的旅行车进行一次一日游。
本来问好的,旅游车直接送我们去少林寺的,但在中途的时候,突然又加入了一些景点,第一个景点是玄奘故里。门票倒是不贵,但后来的就贵了。据说是一位有着灵性的法师给我们讲法,短短的几分钟后,法师开始让游客分成两部分,其中一部分,法师很客气的请他们先行出去,而我则成了后面将单独聆听法师禅语的那部分中的一员,当我很激动的臆想着我与佛有缘的时候,法师叫我上前去“施主,你面相慈爱,博学多才,但过于为俗世俗事缠身,可知放得下才会心安才会豁达”,当我正在对照法师的禅语进行自省的时候,法师黄袍一挥,很潇洒的让我退下,哇,,,很像电视里的唐僧也。我马上唯唯诺诺的退下,当然不走回头路,经过一条小过道,尽头是一灰衣僧人,笑眯眯的邀请我将家人的名字写于一张红纸上,说这里的师傅每天都会为我的家人念经祈福,我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写下了家人的名字,心中暗生安慰“啊,还是好和尚多,不要钱,诚心为来的游客家人念经”这一想法还在心里酝酿,灰衣僧人的声音再起“施主,请献上你的诚心,我们这里逢三进,有三年,六年,九年。。。最高十三年,每年一百块,在不影响你旅游的前提下,请你与佛多结善缘吧”。估计全团三十几人,无一幸免,只是给钱的时间先后而已。我的心彻底有点崩溃了,半晌咬牙道“来个最低消费吧,没钱了”,捐了三百块,眼泪齐刷刷。
当然,最后作为安慰自己的心灵,我在玄奘墓前狠狠的拍了几张照片,并且很猥琐的看看四下无人的时候,抓了几把墓上的土,据说放在家里的门后面,可以辟邪。
兔子拉姆 发表于 2011-5-16 12:13 沙发。。。

就你一个好人啊,其他都是坏蛋
看到最后,怎么出来坏蛋了?不过坏蛋也顶一下,楼主发帖辛苦啊
啊,又来一个好人,,,,严重谢谢
玄奘故里,,,,,,阿弥陀佛

(三)嵩阳书院、会善寺
一直在车上沉默寡言,一直在心疼自己那与佛结缘的三百块。车子一路前行,马上到下个景点---嵩阳书院。
嵩阳书院因坐落于嵩山之阳,故名嵩阳书院,是我国四大书院之一,是宋代理学的发源地之一。用现代的衡量标准,进其书院的学生,都是北大、清华的主。
进得院落,有两棵古柏相映成趣,听人讲,汉高祖刘邦来到洛阳,看到了一棵,慕其高大,封其为大将军,当回过头来,看见对面有一棵更高大的,因自己是金口玉言,不能改口,所以只好委屈它为二将军。谁知,皇帝在游历嵩山之间时,居然看见一棵更高大的柏树,这下有口难言,只好更屈膝为三将军。大凡越是古老的树越有灵性,被封小三的不乐意了,连夜拔根而起,别地逍遥去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嘛。
还在车上的时候,野导就曾经给我们介绍,在书院里有一高人能以游客的名字为诗通过名字了解今生后世,每次撰诗10块,讲解费看情况而定。我辈汗颜,我的今生我正在缓步亲临,后世嘛,眼睛闭了就到天堂,就不牢高人费心。
书院里有一国宝级的物件,说是武则天金笺,因为其珍贵性,不能拿出来随意给人看,所以就专门复印了数份,据说,有一年这个俄罗斯的普京来了,郑州登封市就很郑重的将复制的金笺送了一份给普京,当时,普京捧着无价之宝屁颠屁颠的飞回俄罗斯的。现在为了让国宝飞入寻常百姓家与民同乐,10块钱一份。让美好珍藏于我心间,我还是看看就好。
会善寺,顾名思义,汇集天下善人成寺。进得寺来,没有一个守寺僧人,据说,会善寺是在两个部队之间,因为它的地下全是古迹文物,所以,没有僧人守寺。至今,我仍迷惑,我不了解这个与守寺的僧人有何冲突。但毕竟,我辈愚钝,缺乏的是宏观调控的大智慧吧,总是以常态来衡量一些事情。

汇善寺的古树,远处看,有三个观音

还应该再有吧,支持一下。
羡慕一个人的旅游,看端午有时间去米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