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洛阳

[复制链接] 查看:19099 | 回复:113
    我喜欢旅游,只要不是累到极致的游玩,我都有兴趣。
可老公不喜欢我这样,他是258的忠实拥护者,每次我对他
这样夜不归宿长城上唱大风的行为厌恶至极,可我不能改变他,
时间久了,互相漠然。但有一点,我是财迷,用自己的钱
去旅游,我舍不得,所以千方百计的到他那里行骗。比如
买一件衣服明明只有500元,我会告诉他1300;请朋友吃饭
只花费200多,我会告诉他700多,这样,日积月累,
小金库累积不少,反正旅游的钱是有了。

沙发。。。
  其实,这段时间挺忙。可我就想看牡丹花,于是我又开始骗了,
回家跟老公说“单位上分两批组织去春游,弥补三八的活动”,
单位上则说,家里某某有急事,需要请几天假,请直接领
批准,这样,加上周末,我骗得6天,就去看牡丹花了

(一) 中 国 国 花 园

十三朝的古都,有其独特的魅力。

其实,出行的这段时间相当忙,我却见缝插针打了一个时间差,终于挤出来了几天,去十三朝古都看牡丹。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传说,女帝有一年下圣旨,要百花在寒冷的三月一夜间竞相开放。无人敢忤逆圣意,包括神仙。而独有牡丹不惧权势,不肯在寒冬季节开放,于是,女帝一怒之下,将牡丹贬至洛阳,才有的了今天的“洛阳牡丹甲天下”的盛况。

出行总是孤单一人的,这是我多年的习惯。我仍是喜欢一个人行走,少了羁绊,多了随心随性。到达洛阳车站的时候,凉风习习,有点清冷,我在多方询问过行人后,找到了早已定好的酒店,其实就在离火车站200米开外,交通的确十分便利。

洛阳的旅游目的地很是方便,市政建设已经合理的将所有的景点归纳为点、线一路,在任何一辆公交车上,你可以看到旅游的线路,比如东线有什么景点,可以乘坐哪几路车,西线有什么景点,又可以乘坐哪几路车。至于一些驰名海内外又不在本县市的景点,相应的车座线路都介绍的很是详细,倒是免除了出行者很多麻烦,节约了时间。

由于在火车上休息的比较好,我下车后精神很不错,在酒店洗了个澡,就直奔早拟定好的第一个景点---国花园。在门口直接坐上81路公交车,经过几站后到达了目的地。天气好得很,太阳也不小,看花的人更是人山人海。看着攒动的人头,我不禁想,千年前的大唐帝国,赏花的情景又是怎样,车水马龙,仕女如云,莺莺燕燕,春情旖旎。

国花园的牡丹品种很齐全。我是南方人,南方少见牡丹,粉红、大红、白色,复瓣、单瓣,大的有碗口般大,花香四溢,醉了四方游客。文人们最开始有一句“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这句话的意义,我想有其真实的意境,如同平生愿做烟波客一样,一个道理,灿烂、华贵的牡丹,的确可以抚慰很多人的心灵。

缓步向前,而美丽的释诠越发的清晰和丰满。我去的时候,本应该是牡丹花期已过了,但因为今年的气候比较寒冷,花期推迟,倒是成就了我看到全盛的牡丹花期。国花园占地面积很大,紧邻洛河公园,当我到达赏花最中心的位置后,绝对称得上是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品种的繁多更是数不胜举,“卷叶红”、“胜葛巾”、“大棕紫”、“雪映桃花”。。。。。。美丽无法用语言来诉说。

北方早晚的温差很大,早上出来的时候,还要穿一件薄的毛衣,而中午的气温则上升到三十摄氏度左右,加之人太多,我没有全部游历玩,在4小时候出了园子,简单的果腹后,我就去了下个景点---龙门石窟。

:lol下面,发牡丹花了。单反相机在我手里简直成了负担。第一,我不会用,很多功能不懂,上面都是洋文,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说明书字太小张数太多,没耐心看;第二,那相机太重,我拿着不太稳,每次拿着装模作样拍照的时候,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虚荣心,,,,,自我感觉还没有卡片机来得容易
牡丹花{:5_130:}

继续牡丹花

据说,最有名的应该是绿牡丹和黑牡丹了。那天里,在国花园里四处寻觅绿牡丹,工作人员说,绿牡丹还在打花苞苞,不过,还是看到了黑牡丹

(二)龙 门 石 窟

仍乘坐81路车,直至终点,但这时候的我,有点累了。来之前,洛阳的网友告诉我,龙门石窟的夜景很漂亮,但我更想在白天了解龙门石窟。毕竟,来洛阳,就是了解它的历史,而龙门石窟更是见证了中国封建社会政权鼎盛时期,还有在政治上昙花一梦的女权时期。

龙门石窟是中国著名的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经过自北魏至北宋400余年的开凿。龙门石窟是历代皇室贵族发愿造像最集中的地方,它是皇家意志和行为的体现。

龙门石窟一共四大看点: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我到景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进得景点来,东瞧瞧,西看看,而旁听的一导游抑扬顿挫的声音,让我欣喜若狂,也就紧负其后,跟着他一路边听边看,倒是比他带的那群山东游客更为认真。在西山石窟的看点中,我最钟情的还是奉先寺以武则天为原型的大佛,她面部圆润,眼神慈祥,极富智慧,只可惜,和我一样想法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把奉先寺围得是水泄不通,待我出的来,我已经是疲惫不堪。西山石窟比较集中,所以一般导游的讲解也就只限于在西山石窟,至于东山石窟,就凭借我们游客自己去天马行空了。我过了桥,上得东山石窟,根本没怎么看,匆匆的走了一遍,,,,权当锻炼身体,减肥,好不容易走到观看光旅游车的发车地,我就再也不想动了,所以,后来的香山寺和白园,也就车游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