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洛阳

[复制链接] 查看:19097 | 回复:113
我是没看时间,严重失算,如果不参加高考监考就又可以出去一趟,端午节三天加高考两天再加高二的素质教育三天.......不用请假就可以出去的..........
:victory:又来了楼上两个好人
卢舍那大佛
:victory:
顶家乡的花,顶来看家乡花的好人!
户部尚书 发表于 2011-5-17 23:42 卢舍那大佛

{:5_131:}窝克
手擀面 发表于 2011-5-18 00:21 顶家乡的花,顶来看家乡花的好人!

我们都是好人,,,,最好的好人

(五)少林寺
对于少林寺最初的映象,还是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少林寺》。匡扶正义于我一介弱质女流只是仰慕英雄的份,相比较,我更是喜欢嵩山的美景。
从会善寺出来,车子在骄阳下前行,这时候,肚子饿得不行,野导把我们拉到了一家农家乐。我看看菜单,这个价格实在不容乐观,我就单身一人,不用象他们一对对的小年轻脸皮薄怕吃的寒碜了别人笑话,我来了一个盒饭,花了15元,加上自己带的一些食品,将就着对付一餐。
进得景区,正好赶上下午2::30的表演,我兴致勃勃的跑到表演场,一看,难免有点气馁,原来,表演武术的并不是少林寺的和尚们,而是一群小孩,什么塔沟武术班的学生表演,同行的游客奚落我“还想看和尚们表演,就你那点钱,看看这个就不错了”。也是,现在少林寺主持释永信据说很有经商头脑,在他不予余力的推动下,少林寺与国际接轨越发的密切,区区120块钱的门票,又想看景点,又想武僧们进行现场表演,想法真的奢侈,确实没门。
地方是好地方,可人也太多了,我随着摩肩接踵的游客鱼贯进入少林寺,东瞧瞧西看看,说实话,活到这个年龄段了,让我感动的人和事越来越少,但在大雄宝殿外看见柏树上僧人们练武时留下的手指印,我有一种震撼,那是一种怎样能将寂寞安然植于岁月的心境。现代的人多时急于求成,谁会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刻重复一件事情,扪心自问,自己做得到么,一天,一月,还是一年,答案:不知道。
跟团出行就这点不好,还没等我好好细看寺内的景色,野导催死了“抓紧时间哦,现在去塔林看看”。于是,众人又哄哄的挤向练功房去看。记得小时候看《少林寺》里的一个镜头,说和尚们练功把地下都踩出了一个个小坑坑。我被人群挤到了前排,探头看去,大殿中真的被踩出均匀的石坑,由衷的佩服,佩服僧人的毅力和认真。
塔林在寺外南边的四百米处,是历代高僧的清修地。在寺外商贩的叫卖声震天响,我看见一鲁智深模样的僧人手持一柄禅杖,一时间,对和尚手中的禅杖心痒难忍,我走上前去,把禅杖接过来,掂量了一下,估计有十来斤。我正想请旁边的游客来秀一张,突然,野导在车上语重心长的话浮现耳边“你们若是看中了什么物件,一定要先和老板说好价钱,再去把看物件,不然,会有麻烦的”我马上问大和尚,我暂借他的禅杖照相要不要钱。大胡子和尚眉开眼笑,边做手势边很清晰的说“十块”。我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前几年到西藏和藏族老大娘合影的时候,人家也才5毛钱,这才过去5年,在咱内地,借个物件拍个照就要十块(相机还是自己的),感情上真的不能接受。我马上把禅杖还给大胡子,大胡子不乐意了,脸一沉,就要发作。
“你敢骂我,我是来旅游的。出家人慈悲为怀,你要是骂我,你就不是出家人,这是佛门重地,千万别亵渎。”大胡子一时语哽,放不出气来。
来到塔林,没有了往昔的庄严肃穆,倒是多了红尘的嬉笑喧嚣。我很想挑没人或者人少的地方走走看看,可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人满为患。缓步向前,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没有中午让人窒息的炎热,多了一丝清凉。
“你们看,这座塔和别的塔不一样吧,在塔的外围,还有专门的围墙”。耳边有导游的解说,我一看,的确,这座塔和别的塔不一样,于是,我停下脚步听导游的详解。
“这座塔是29代方丈的墓地(到底是第几代,不太记得清了,模模糊糊好象是第29代),在历史上少林寺有数次大的劫难,最大最毁灭性的灾难是在1928年北洋军阀战乱时候遭受的。那时候,少林寺参政议政,在吴佩孚和冯玉祥两大军阀的火拼中站错队伍,允许吴佩孚部的樊钟秀入驻少林寺,结果这场大战,冯玉祥大胜,最后,冯玉祥的部下石友三一把大火将少林寺烧了。这次大火毁坏掉的少林珍宝不计其数,是自隋唐以来少林寺所遭受的最惨重的一次浩劫。而在这场浩劫中,29代方丈不顾自身安危,纵身火海,带领僧人抢救出藏经阁中10%的经书,在抢救经书的过程中,方丈的双眼失明。基于他对少林寺的贡献,给他的墓也修得格外恢弘点。”
少林寺啊少林寺,你怎么还有这么不光彩的过去,难怪你现在对孔方兄如此执着,让世人们一说到少林寺的时候,多了更是奚落的口吻“少林寺,很有钱啊”。
游玩了塔林,没多少时间了,嵩山近在咫尺,却不能上去,只能望山兴叹了,在嵩山脚下狠拍了几张,算是也到此山中一游。

很兴奋的跑到那里,谁知全是一群小屁孩在表演,,,,我突然
想到街上的猴子.......(纯属个人看法)

到处都是人

阿弥陀佛,嚯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