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无兄弟 不墨脱--2011年墨脱徒步完整攻略

小二楼门前原来有棵大树的,现在看来是砍了盖新客栈了。呵呵
{:4_107:}
{:4_129:}期待更新
又是个很好的帖子,我又中毒了
70L的包装12斤的东西。。。何解?我稍微一装都是40斤
我的包自重+一台笔记本电脑都差不多10斤了。。。
唉,何时才能轮到我来写游记啊
墨脱  向往啊
等待更新。
DAY2(5.3)
交通工具:11路公交车

吃:
    早餐: 馒头稀饭
    午餐:路餐
    晚餐:比较丰富可以喝啤酒可以找姑娘
住:木板房

路上风景:原始森林、塌方、蚂蟥、老虎嘴、阿尼桥
关键词:蚂蟥、泥石流、崩溃
应该说今天是墨脱徒步内容最丰富的一天,塌方、蚂蟥、老虎嘴,特别是过了阿尼桥后上上下下的路程,以及到背崩乡最后一段的上升路段会让大家崩溃什么是背崩----背崩,能让背夫崩溃的地方。
全队7:30分出发,一路下降,不到半个小时,蚂蟥开始疯狂的攻击,无孔不入,背包上,鞋上,雪套上,那那都有,开始遇到蚂蟥非常紧张,看着很恶心慢慢的麻木了,看到蚂蟥在身上,用手摘下,下指尖来回搓柔,一弹,让蚂蟥飞会。总结对付蚂蟥经验:扎好裤管、袖口和腰部,不时相互检查,别紧张,看到蚂蟥直接用手,用手摘下,下指尖来回搓柔,一弹基本搞定。

老虎嘴如果速度可以基本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老虎嘴是在峭壁上炸开的道路,比较危险,部分路段比较窄,别看路边有植被,那都是在靠不住的,所以这段路程下脚一定稳、准、恨。

关于过塌方区是最危险的,总结方法: 留人观察、单人快速通过、切勿停留。今天路程会遇到三个塌方区,第一个塌方区今年出现新的塌方,比较危险,我们后堆通过时候上方出现小塌方。下午12点到达阿尼桥,后面的路程会让你崩溃,上上下下的路程,虽然强度不大,上午过塌方与对付蚂蟥,高度紧张,下午蚂蟥渐渐少,过了三号桥不久遇到最后一个塌方区,在前行半个小时到达解放大桥,有解放军站岗,登记边防证后一段小上升20分钟到背崩。全队5:30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