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恩慈,爱是永无止息” ——记2011年4月底西藏墨脱行

九三,你还不带我进墨脱,我咬你啊
菜鸟猫 发表于 2011-5-24 10:36 九三,猫猫,川川,苹果大片出来你们也不通知我,太不够兄弟了!

{:5_136:}您哪位?
九三,我是天蓝呀!
墨脱回来瞧10川
菜鸟猫 发表于 2011-5-24 14:00 九三,我是天蓝呀!

{:5_141:},头像太小看不清,天蓝兄。

429日,派乡-松林口-多雄拉-拉格

徒步的第一天,路途艰难充满危险,四月底仍未开山,大雪封山数月,积雪累累,深不可测。在我们之前,听说只有6人翻过,我们未曾预知危险有多大,现在细想起来,真可用“无知者无谓”来形容此次穿越。在中午之前顺利翻过多雄拉垭口,背夫返回派镇,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行历经艰难,最终平安无事的走出雪山,对此深怀感恩……然而翻越途中所经历的恐惧、绝望之情,而今依旧对这些未知的危险心有余悸。头顶大大小小的雪崩,嗡嗡作响,连续不断,大片大片的积雪呼啦啦的从山顶顺驰滑落,形成雪瀑,我们不敢大声说话,甚至连都不敢用力呼吸,生怕某些响动惊醒身边悬崖的雪崩,铺天盖地的劈过来,如若如此,一行七人恐怕将与雪山同往同生,再无出路…没有向导,下山的脚印都已被雪崩覆盖,无法判断路在何处,我们的信念,走出去,无论如何一定要走出雪山!!!头狼走在最前面,用25米的绳索系在腰间,后面队员用力拉住,顺着山势往下滑,他停留的地方,那就是我们安全下身的方向,不只是出路,更重要的是希望,走出雪山的希望。白雪皑皑,连成一望无边的雪海。无法判断这雪坡下面是无底断崖、雪洞还是另一个雪坡。脚下的积雪因雪崩的堆积不知雪深多少,生怕一不小心掉进大雪坑,或是会滑倒断崖处。整个人就深藏大山里再无踪迹。记不清我们顺着这25米的救生绳往下滑了多少次,就像是一场没有尽头的滑坠,生死瞬间的擦身而过,活着,一定要活着走出去!!!太阳已渐渐西偏,暮色即将袭来,我们依旧困在这连绵的雪山里,看不到出路。

哭泣,无助,恐惧,生生的绝望席卷而来。这一刻,经历将近5个多小时的滑落依然没有出路,内心所能担当的强大信念变得岌岌可危,脆弱不堪。如何走出去,何时才能走出去?

“下面有脚印了,前面有路啦。”头狼在前面大声叫喊,兴奋不已

全队员顺着他的手势往远处看,是的,那不只是脚印,不只是狭长的雪路,它是全队生的希望,是活着走出去的坚实希望。

终于我们走出雪山,追上了西下的阳光,走在阳光照耀的路上,坦坦荡荡的轻松油然而生,身体的疲惫无法遮掩走出雪山的喜悦,终于活着出了雪山。

无兄弟,不墨脱……

晚上到谢老板家烤火,短木劈材噼里啪啦的燃烧起来,红红的火苗烤的脸暖暖发烫,大家都已筋疲力尽,疲惫不堪,这暖烘烘的火堆更让人昏昏欲睡……

后记,后来一个门巴小哥再三告诫我们,不要四月穿越多雄拉,太过危险,他一直庆幸我们几人的安全出山,
为此我想说的是,1,尽量避开四月翻过多雄拉,2,最好是有向导带领出山,

今天行程:我们早6点兄弟饭店乘大卡车出发,车行途中,有塌方路被断裂的大树阻挡,步行至松林口,晚上不到九点到拉格,入住霍老板家,费用:100/人(含吃住)在谢老板家烤火,谢老板人憨厚实在,炉火生的好很旺,谢老板:13499816735

东风大卡车很拉风

起的太早,补觉觉

巨石拦路,只能下车

月亮依旧挂在天上,我们却已背上行囊
整装待发

刚开始,猫的步伐还是很轻盈的

猛男--曾眼镜,今天背了70斤左右的货,他以前背个百多斤是没问题的。
据他说在家养娇了,还有就是今年雪大。
路上稍事休息

这是在松林口的合影,再次遇见曾眼镜是翻过多雄拉山下的小树林里了。
那时,他这箱子货物已不在身边。暂存在雪山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