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复制链接] 查看:52038 | 回复:218

晚上腐败喝酒聊到12点我去睡觉,晚上3点猪娃娃打电话到达黄水乡找不到清水庄,我开车去黄水乡接到介休驴友,由于路不好走,在回来的路上汽车轮胎扎破,痛苦的事是把汽车的备胎卸下来要安装的时候,备胎竟然没气,我晕。。。这时候离老乡家还有不到1公里的路程,只有就那样把车开到了农家。二十一日早,给农家老板商量帮我们去补胎我们开始徒步。吃完早饭打点好行装,准备出发。刚起床还是毛毛细雨,还有点担心这次行程是否顺利,可不知是老大会神机妙算还是老天的眷顾,在出发前雨停了,我们大家“欣喜若狂”来了张团圆照.

虽然背囊沉重,步履蹒跚,但沟谷中的各色石块被岁月和流水冲刷的浑圆百态,展露出各种奇异的花纹图案,记得两年前装修房子时曾花几十元钱买过两块这样的石头做装饰,没曾想这里到处都是。干枯的水道中一汪清澈的泉水潺潺,水下的卵石在粼粼波光中五彩斑斓,清新洁净,一道水瀑哗哗流淌,驴人们欣喜地纷纷留影,沿一道白色的塑料水管上行,表明山上有充足的水源,可叹我们背负的水成了前行的最大负担。或许以往这里缺水,去年的几场暴雨造成的山洪、泥石流改变了这里的地貌,悠悠说以往沟谷旁有一条石砌的山道,现已被冲的无了踪影,不过在行进了好久之后,我们又拐上了那条石砌的山道。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虽然背囊沉重,步履蹒跚,但沟谷中的各色石块被岁月和流水冲刷的浑圆百态,展露出各种奇异的花纹图案,记得两年前装修房子时曾花几十元钱买过两块这样的石头做装饰,没曾想这里到处都是。干枯的水道中一汪清澈的泉水潺潺,水下的卵石在粼粼波光中五彩斑斓,清新洁净,一道水瀑哗哗流淌,驴人们欣喜地纷纷留影,沿一道白色的塑料水管上行,表明山上有充足的水源,可叹我们背负的水成了前行的最大负担。或许以往这里缺水,8月份的几场暴雨造成的山洪、泥石流改变了这里的地貌,悠悠说以往沟谷旁有一条石砌的山道,现已被冲的无了踪影,不过在行进了好久之后,我们又拐上了那条石砌的山道。
    在太行山中,但凡称之为梯的路径大概应是先人们依山势修砌的山道,或简或繁,或宽或窄,而鸡冠梯的险峻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甚至可称为“天梯”。它的一侧是壁立千仞的石壁,另一侧是万丈深渊,在石壁的层层坎坎、沟沟缝缝、凸凸凹凹、曲曲折折之中,先人们依山势而为,在一些地段填充垒砌一些石块而成“天梯”。宽的地方可供几人休息,窄的地方仅能放下一只脚,台阶高度不一、大小不一、宽窄不一,走在上面需手脚并用,四肢攀爬,每行走一步都要抓稳踩实,小心谨慎,不能有半点的闪失。对于我们这样第一次重装的驴友来说,背包的沉重、刮蹭造成的重心不稳时时考验着我们,驴行活动不仅仅是考验人的体能,而且是心智、耐心、毅力的考验。

{:4_107:}...涡哥也学会盖楼了
回复 小妖712 的帖子

不知道能不能盖结实。
俺单枪匹马在北寨晃荡的时候,偶遇你们了。后来俺包了个车随便上了一个小山头。
回复 LK旋涡 的帖子

又看云海,真如入画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