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复制链接] 查看:51961 | 回复:218

“太行至尊”王莽岭位于河南辉县与山西省陵川交界处,处于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地质断裂带上,由60余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代表之一,最高海拔1762米,驻足山顶,太行山雄姿尽收眼底。
     十字岭最高海拔1780米,号称南太行最高峰,素有太行小峨眉之称。十字岭的四周为一落千丈的悬崖峭壁,山顶是大片的开阔地,中间孤零零的立有一座建筑,就是建于明朝的老君庙,附近布满千姿百态的石石林。
    双岭穿越线路较长、爬升较大,且有多条长短不一的路线可以选择,最短路线也有40公里长;双岭穿越线路复杂,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白云开村上十字岭必经之路的“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 双岭穿越没得说!就三个字——美、虐、险!08年被评为新乡十大穿越路线之首,在河南户外有不穿双岭算不上强驴之说。)
              ----------------------------- 以上内容转自壁虎游记
       这次太行山双岭穿越,起点在河南辉县黄水乡的清水庄村,沿麒麟沟上山,拔高上升后爬龙水梯到达龙水梯村;在白云开休息补水后,攀越传说中极其险峻的鸡冠梯(鸡冠梯有三不走:有恐高症的绝对不能走、下雪下雨绝对不能走,下山绝对不能走。在写这篇游记时还要加上两条:有心脏病、高血压的绝对不能走,冒失鬼、胆小鬼绝对不能走—转自北海龙吟游记),到达十字岭—王莽岭—鸡冠梯—回龙四条小路交汇的岔口;向南进发到南太行第一高峰—HB1780米的十字岭,原路返回岔口后,向北方行走20公里,经过著名的窟窿山,到达山西陵川县的王莽岭。穿过王莽岭下的双乳峰,下到滴水寨,沿瓦泽沟到韩口村,回清水庄。总行程大约40多公里,通常应该是两天穿越行程。我们精心计算了距离和时间,确定了理想速度和最慢速度,最后决定,一天(11-12个小时)完成太行山双岭穿越。
    参加此次行走的潞安巅峰8头驴:安步当车,LK旋窝,宽心,随遇而安,黄鹤楼,兔子,醉清风<女>,奇迹<女>。山西脚印:非凡,空降兵,小妖<女>.介休驴友会的:猪娃娃,伯爵,黑桃A《女》.我们买好了第二天的食物和水,蹦蹦跳跳直奔辉县黄水乡清水庄。
    需要说明的是,参加穿越的14人中,之前没有一个人走过这路段。2011-05-20号 下午5点长治出发。我们驱车走长陵公路,到了陵川在上陵辉公路,往辉县方向行驶走到高庄向右拐向黄水乡,走到黄水乡派出所右拐就是清水庄的小路,一进村口就农家小院接待站,能住宿有餐厅。
      晚上9点半,到达清水庄唯一一个接待驴友的农家院门口。院子在路边高台上,小缓坡上到大门口,高台上整齐排列着两套刚锻好的石头圆桌和条凳。大门和院墙是用黑色的铁棍焊成的围栏,要是白天,一眼就能把院里看得清清楚楚。这会儿屋里没有亮灯,院子里也黑乎乎的。我在喊老乡老乡,喊了有半天没人回音,等了一会一老汉从上面的院子里下来接待了我们,农家的老板人很热情。

强势插入,等待直播!{:4_111:}
照片整理中。。。。。
{:4_111:}{:4_111:}{:4_129:}哈哈哈..好活动.......
前排支持!
:)等着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