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猪娃娃

早就期盼着日出的时刻,看着驴友们激动、忙碌的身影,我也迅速抓起相机钻出帐篷,急切地感受那天地之间的辉煌。或许但凡辉煌的东西都需要历经漫长的酝酿,那天际间的绚烂色带久久的、好似仪仗列队静候着重要时刻的到来。我在山野中疾走着,不断地变换着位置、角度,寻找着山峰、树木、奇石在红光中留下的倩影,还赶在日出之前拜一拜山顶之上的老祖庙,在十字岭的最高处俯瞰东方起伏逶迤的群山,峰壑间云雾飘渺升腾,一切是那样的凝重舒缓,曼妙神奇,而那一条红色的光带则更加的璀璨靓丽。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山谷对面峰峦之上一处立着电信塔杆的山脊就王莽岭,是我们今天开始下山的地方,朦胧的塔杆似乎与我们等高,一天的行程首先是要在山顶横切穿越。横切穿越比起昨日的山地拔升少了许多的惊险刺激和负荷强度,但却需要更大的心理耐受力。行程多是在一道道沟壑山梁间绕行,过一道沟壑就要绕过一道山梁,过一道山梁又要绕过新的沟壑,反反复复,好似没有了尽头,而且距离目标位的塔杆总感觉没有太多的变化。一路的植被很薄,多是不高的杂草灌木,路旁的沟壑虽沟深壑立,但似如出一辙,背囊中的水和食品虽有消耗,但似乎没有减轻太多的重量,虽然是平行横切,但不时还要起伏拔高,沉重的背囊和昨日的疲惫似乎都在考验我们的心里耐受。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回复 旋涡 的帖子

终于见到这哥哥了。
太行山绝岭雄风:十字岭、王莽岭重装穿越胜利完成 我们的宿营地,边上就是标志性建筑:豪华五星级公厕!
回复 空降大兵 的帖子

呵呵。抓拍很好啊。俺和雄鸡一比
宿营地

大伙都秀下吧。老大 安步当车
安步当车

云海沐浴晨装,不爱红妆爱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