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华中

走马观花游洛阳 穿越晋豫登太行

走马观花游洛阳   穿越晋豫登太行

十二点钟终于抵达南坪,在路边略事休息,啃了几块干粮,就算吃过午饭了。从南坪到郭亮有十几公里的路程,时间已是晌午,头顶上的太阳火辣辣的,因为景区电瓶车停运,我们只能迈开双腿,徒步前进。

到达水磨村后,发现通往郭亮的公路入口被几个山民拦住了,此前听到的消息果然确凿无疑。要不要去郭亮?旅伴有些犹豫,但对郭亮的绝壁长廊仍然充满无限神往,我左思右想后,为了不让她带着遗憾离开,和三位老者一起鼓动她继续向前。

七公里的环山公路,左旋右绕,背着十几公斤重的背包爬坡,累得人委实够呛。我浑身大汗淋漓,额头上的汗珠像雨水一样淅沥沥的下个不停,用手一摸脸,满手细碎的盐粉,这样的运动绝对达到了排毒养颜的效果。

快到绝壁长廊前,只见公路上拥挤不堪,十几个当地的妇女在公路上坐成一排,不允许任何人通过。三位老者费尽口舌,没有一点效果,只好打了退堂鼓,提前下山了。我和旅伴放下背包,站在路边静观其变。

这时,我看见妇女后面有两个男人在抽烟,顿时计从心生,马上挤过去,掏出口袋里的中华香烟,每人打了一支,十分客气的告诉他们我们是驴友,大老远的步行了几十里路,实在不容易,请求他们放一马。这招果然见效,两个男人也许是动了恻隐心,说话打了圆场,那些妇女终于放我们通过人墙。

走马观花游洛阳   穿越晋豫登太行
顶上去

绝壁长廊是郭亮的标志。当地山民为了出行的方便,硬是花了十几年时间用人工在悬崖绝壁中间修建了一条两点五公里长的隧道。隧道时而露出崖壁,时而隐伏在山洞里,向外看,对面就是几十丈高的悬崖峭壁,那绝壁之上竟然有人家、有树木,真是大开眼界。俯视崖下,峡谷幽深,草木繁茂,猛然间发现崖壁上有个豆大的人影,仔细分辨,原来竟是挑战极限的攀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