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华中

走马观花游洛阳 穿越晋豫登太行

走马观花游洛阳   穿越晋豫登太行

一条石阶路通向山峰,同伴早已疲惫不堪,我不断给她打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山势越来越陡,有的地方坡度接近七十度,只能借助登山杖,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往上挪动脚步。看到景区游道的护栏了,翻过去,我们已然登上了王莽岭。时间是4月29日傍晚七点,逃票成功,每人节约一百大洋。

无限风光在险峰,站得高看得远,在夕阳的余晖下,一览众山,但见峰峦突兀,沟壑纵横,山林繁茂,怪石嶙峋,景色真是宜人。

山顶上风声如涛,体力严重透支的我们走起路来已经步履蹒跚,飘飘欲仙。正在扎营和住宿两者之间犯难时,那三位老者从客栈里适时而现,并透露房价每人只要15元。旅途上的经历往往很神奇,和三位老者的再次重逢,让我们充满了欣喜,感觉非常开心。于是,我毅然决定住客栈,并且邀请他们晚上喝酒。

考虑到明天还要长途徒步,起先准备喝啤酒,后来有位老者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了一瓶烧酒,我们两人各自倒了满满的一大杯,其余的人则喝啤酒。酒酣兴起,我是夸夸其谈,三位老者高兴之余也是大讲过去的故事,曾经的爱恨情仇,便在这海拔一千七百米的高山之巅精彩的演绎着。

烧酒喝完了,我又喝了两瓶啤酒,之后的事情忘得尽光。第二天早晨醒来,已经快到六点钟了。连忙爬起来要去看日出,旅伴笑着说:“今天是阴天,看不到日出的。”

三位老者招呼着我们去山顶上溜达,也好,蹲在草丛中边看风景边拉屎,风从腿下生,丹田气自清。云顶是要去看的,顺便秀秀咱魅力庐江论坛的旗帜,一帮摄友架着长枪大炮在扫荡小太行,那是一片低矮的石林,据说经过了上亿年的地质运动才形成今天这个样子。

回到客栈后,用气炉煮方便面,里面放上两根火腿肠,味道真的好极了。补充饮水,然后开始下山,三位老者继续做伴,与我们一同去郭亮。

客栈老板人不错,将我们送到通往后山的石阶路,一路向下,翻过一个山口,然后便是景区后门。又是看不见尽头的下坡台阶,好在风光不错,走走歇歇,两个小时后,我们下到河南境内的南马鞍。

南马鞍是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山村,处在王莽岭下的台地上,从这里有两条线路可以通往郭亮。向左有条平直的公路通向山西境内的黄龙洞,经由昆山挂壁公路通往郭亮的崖上人家,不过道路遥远。向右从磨剑峰瀑布下降到小双村,经过南坪后有公路直达郭亮,行程较短。我们选择了后者。

在南马鞍遇到成群结队的游客,攀谈之下,才知道郭亮的山民和风景区发生了利益冲突,景区内所有的宾馆、商店和运输全部罢工停止营业,连景区大门也无人看管,游客无需买门票可以昂首挺胸的进入景区游览。这真是前所未闻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