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南昌至三清山两日旅游攻略

这个学期第一次出去旅游。。。看了N久的攻略。。。基本上日后的旅游跟攻略规划的差不多。。。

56 傍晚乘坐K1186 去玉山县。。。晚上2220分到。。。

本来计划是有个孩子提前到玉山县订好宾馆的,结果被放了鸽子。。。没有办法,自己找了。。。从玉山县火车站出来的那一条路很是荒凉。。。走了有十分钟左右,到了三清山大道。。。时间也不早了,随便找了一家宾馆就睡了。。。三清山美景大酒店。。。不开发票,标间150RMB,条件还不错,热水空调之类的都挺不错的。。。三清山之旅。。不虚此行。。三清山两日游全攻略(内附详图31P)

57 早,找个地方过早,之前在网上发过帖子,都说玉山的大观园超市比较不错。饭后直奔大观园购物广场,离宾馆有20分钟左右的路程(步行)。当初被宾馆的服务员忽悠了,以为很近的说,早知道就打个车过去了。说明一下,玉山的那种小三轮车,上车两元一个人。当时我们从大观园去汽车站的时候不少司机开价是5RMB 。。。为了一块钱是没有神马必要,不过在此说明一下。。。

大观园超市确实不错。。。上面是超市,下面是菜市场,周围还有蛋糕店,绝味鸭脖。。。感觉挺不错的。。。

购物之后直接打车去玉山汽车站了。。。

玉山县汽车站。。。乘坐到南部索道的汽车。。。那种很老的中巴,15RMB 一张票。。。直接在车上买票。。。

从汽车站到南部索道一个半小时左右。这个路,看起来倒是还好,车子开上去, 那个颠。。。汗颜。。。~

到三清山南部索道1020左右。为了省银子,没有坐索道上山。背个7KG 的包登山,登山路还算好走……中午一点左右到大三清酒店。。。在网上提前订的宾馆因为没有标间,一个单间周末是400RMB 一天。。。早知道买个帐篷也不过就这个价格了。。。

大三清宾馆在南清园景区内。门口就是“神龙戏松”。大三清宾馆距离南部索道上站有20多分钟的距离。。。距离日上山庄还有5分钟的距离。

大三清,提供二十四小时热水,这个挺不错的。房间和被子都是潮湿的,房间的空调和电热毯都是形同虚设。。。电热毯开了30分钟没有温度,空调直接没有遥控器。。。无奈。。。

(大三清宾馆的单间)
(南清园内的大三清宾馆)

在网上看攻略说,三清山的宾馆,地理位置应该算日上山庄最好,风景也不错。日上山庄位于南清园、西海岸、东海岸交汇之处。不过房间比较难定,我们提前三天都没有订到。日上现在在翻新,估计翻新之后价格又要涨了。。。诶。。。

(拍的不好,最左边是日上山庄,地理位置最好。下面是天门山庄。。。里面那个就是大三清宾馆了。。。)

接下来,着重介绍一下三清山的主要景区 南清园景区。。。我们下午145从宾馆出发,游览南清园。。。南清园多为上坡下坡,不是特别好走。。。

下图是南清园入口。。。那个造物情意浓,不记得是哪个领导人写的了。。。

下图是大三清酒店门口的神龙戏松景点。。。

(神龙戏松,不就是条蛇嘛)

(一线天,人太多了。。没有办法。。。299级台阶,爱久久,情侣一定要来爬爬)

(玉女开怀,男人看了笑呵呵,女人看了羞答答。。。确为鬼斧神工之作)

(仙翁唱歌,又名仙翁撒尿,男人看了羞答答女人看了笑呵呵,据说在下雨天看着特别有感觉。。。)

(高处俯瞰,巨蟒出山)

(女神峰,三清山标志性景点)
(没有发现很像。。。马头石)
南清园的景点就上传这些吧。。。
还有很多经典的,诸如:狐狸啃鸡,雏鸡出壳,仙姑晒鞋,企鹅献桃,生死相恋。。。

三清山我们玩的速度比较慢,一路走一路拍照。。。差不多到下午五点才玩完,到日上山庄。

当时在纠结要不要去万寿园转一转。

既然来了,就不要留下什么遗憾。。。

花了一个半小时把旅行团不来的万寿园转了一圈,途中遇到的游客不过10人。。。静静的欣赏三清美景,一种享受。。。

建议如果有时间的游客,还是去去吧,万寿园里面有些景点还是不错的。。。
入口处的两个小特色。。。
(应该是南极仙翁吧,没有介绍。。。印象中掌管人寿的貌似是他。。。)
(混元X,万寿园的起点。。。)

(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从左往右爬的,有点小恐惧,两边都是悬崖)
(在德禄台上看日上山庄,三清仙山,只可惜相机不好,拍不出那种感觉。。。期待着明天不要下雨。。不然就惨了。。。)
(群山在望。。。)

万寿园转一圈,回到大三清宾馆,腿酸。。。

回宾馆的时候,服务员说明天要下雨。。这个纠结的。。。

今天一天对于三清山的感觉 ,云雾缭绕的仙山,古代那群道士也真是会选地方。。。

三清山下些小雨则是云雾缭绕,很有感觉,但是如果雨下大了,能见度很低,基本上就看不到什么风景了。。。期待一个阳光明媚的明天。

晚上洗个热水澡,早早的睡去。。。

次日58日。。。

8点钟起行,阳关明媚的一天,开心。。。奔赴西海岸景区,传说在几十亿年前的造山运动中,三清山西海岸曾三次被海水淹没,西海岸就是当年的海岸线。。。

西海岸的景点不多,路程除了一开始20分钟的上坡难走一些,后面的就都是平缓的栈道了。。。

这次西海岸没有看到云海,一望无际的山峰。云海只有在大雨之后的大晴才会出现,云海在黄山上看过了,所以这次没有看到,也未曾感觉遗憾。。。

(观音送子)

(西海岸栈道。。。)

(站在西海岸。。。远眺的景色)

(这张拍的栈道感觉不错。。。。修建于峭壁之上,蜿蜒曲折。。。)
(猴王献宝)

西海岸我们玩了挺久的,比正常的游客估计多花了半个小时吧。。。

一路拍照。。。照片很多,但是可以拿出来见人的并不多。。。

接下来就是去三清宫了。。。三清宫,除非你是笃信道教。没有什么意思了,三清宫周围的景点也很是一般,印象中只有一个紫烟石很是不错。。。。

(涵星池,鱼没有看见几条,虫子倒是不少。。。三清山上的虫子都是大号的。。。)

紫烟石上风景倒是不错,可惜带的是卡片机,拍不出来那种效果。到了这种风景如画的地方,才会意识到单反才是王道)

(站在紫烟石上看到的三清宫,三清宫。。。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