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5月14到18号,我们按照计划去了神农架老君山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徒步穿越活动。回来之后,朋友们都说你写点什么出来了吧,自己心里也在想写些什么呢,深思中我突然记起了一首宋朝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呵呵,不要认为这是在倒书袋,的确是在老君山顶真切的感受到古人和我在不同的时空中,思想突然间交汇到了一起,人神交流,有了一种似乎触手可摸的感觉,那种感受非常清晰至今难忘记。

(神农架老君山顶)

站在海拔2926M的老君山高山草甸项上,除了几棵不知多少年才长成的苍老松树外,一望四周,白云跪于脚下,群山俯首,顿时感觉豪气如虹,唯我独尊,虽白发早生,也聊发一回少年狂,呵呵。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海拔2926M)

(白云跪于脚下,群山俯首)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重装穿越桐柏山资料)

(重装穿越大悟九女潭资料)

(重装穿越田王寨资料)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神农架老君山顶,年轻的行天下户外联盟旗帜随风飘扬)

行天下户外联盟是从今年二月就计划到神农架老君山穿越的,因为其间的种种事情,一直推迟到五月,为了这次保证能够成功的穿越,我们在随州附近精心组织了多次热身活动,从老王山,狮子口,白云寨的低强度多次热身活动到九女潭,田王寨,桐柏山的重装穿越活动,运动强度一次次的提高,有的路段甚至在强度和难度上超过了此次的穿越,大家不要怪我平时心狠手辣,说话严厉哦,大家的安全和快乐才是我这个领队应该操心的,这和带兵打仗是一个道理,平时多流汗,战时就少流血,呵呵。大家要说这样就不快乐了,什么叫快乐,快乐是建立在体能和耐力都能适应的条件下的。如果在户外活动中,你总是累的低着头喘息,还有心情欣赏风景吗?答案是当然不能。我们的目地也是让大家玩的快乐,玩的安全。

(穿越老君山成员全部成功登顶)

年前,我们就开始搜集神农架及老君山的各种资料,并从卫星地图上仔细分析了地形地貌,山势走向,森林,河流,动物分布,并对各个位置的坐标进行了标注,并做好路线图及扎营地计划,合理分配了每天的行程和体力,并配备了GPS定位系统和对讲机等装备。

五月14号,我们打包好了装备,按照计划开始踏上了穿越神农架的征途。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车辆行驶在前往穿越神农架的路途中)

从随州黄畈上了高速,话说一路上,老天爷都很照顾,本来预报的有雨的,只下了一点点毛毛细雨,到了宜昌就没有雨了,天虽然阴阴的,但是我们看见了曙光,中午,我们一行十人到了宜昌,按照GPS的线路,最近的应该是翻三峡大坝过江的,但是考虑到上坝过江检查严格,我们在户外带的有不少刀 具属于管制类的,就放弃了这条线路,没办法呀,为了野外生存,刀 具,火种还是必不可少的。这时候,也是中午了,正好惫懒夯货的同学打来电话,请我们过去吃饭,就赴宴了,开车到了夷陵区,在一家艳阳天饭店见到了夯货的同学,十几年的同学相见,自然是分外亲切,准备得酒宴也是非常丰盛。

(和同窗好友邢总(左)的合影)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路过了这个户外店几趟,才知道我们吃饭的地址就在这个店旁边,哈哈,想起来都很好笑,虽然不远,来来回回跑的可都是冤枉路呀。

(浓香的白酒表达的是同学间浓浓的情谊)

吃过了午饭,我们朝着兴山镇方向赶往木鱼镇,今天晚上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木鱼镇,过了市区,进入山区,两旁壁立千仞,如刀削斧劈,泼墨泼彩山水,如大小斧劈皴,马牙皴,如乱披麻皴,如一幅幅国画。车子一路上则是沿着盘旋的山路,不停的上山下山拐弯。。。。。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坐在车里抢拍的风景,效果当然就要大打折扣)

(如画的风景中,高速公路也在紧张的施工中)

路过,支持一下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这个萧氏茶业的茶壶就有点大了,嘿嘿)

(沿途如画的风景和危险的路况,缓慢了我们的行程)

(山道蜿蜒曲折盘旋,车行其中,竟感觉到有一丝丝凉意)

回复 野人传说 的帖子

谢谢支持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下坡路上,大卡车不停地给车轮浇水降温,很远仍能闻到刹车传来的阵阵臭味)

行进途中,当然是有苦有乐的,沿途的樱桃和枇杷吸引着我们下车去购买,虽然沿路各种果树上都挂满了诱人的果实,但岂能做梁上君子,不问自取,呵呵。

(路边的果树上挂满果实,黄了枇杷,红了樱桃,让人馋涎欲滴)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依山傍水,水随山转,风水兴旺的兴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