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打与找砖贴:户外安全邹立讲

回复 outh 的帖子

急救证书可以在急救中心和红十字会两个部门学习考试取得。
我是在北京急救中心学的,学习实践考试共两天,费用两百元左右。
不过,比较过急救中心和红十字会两个部门的教学之后,我认为后者似乎更好一些,更适合驴友的要求……
牛人啊!!!支持楼主!收藏了!!!
回复 amico 的帖子

救援的实践训练成本都很高,服装方面探洞的时候最好是连体服,攀岩的岩鞋等都价值不菲,都要让救援队队员购置很不现实。

但如果不是救援队队员自行购置,队里提供更不现实——我们的救援队比较穷,有些资金也都想用在绳索安全带上升下降器材等等公用装备方面。

救援的时候如果是救援队没有常规队服的话,一般都是穿戴个人装备。对大家救援穿什么我们一般也提不出什么想法。

当然一个救援队如果能够稍微统一一下装束也是一个基本要求,我也曾想过作训服使用迷彩装,但因为没人赞助而作罢——迷彩还是服装中最经济的呢。
讲的好,很有用,学习
顶上去
今天  在公司  陆陆续续  看到40楼了 明天继续

看了前半部分    感谢楼主的分享   把可疑避免的危险性 降至最低  可控风险
顶,慢慢学习之
很实用.......学习
户外安全第九课:遇到劫匪如何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
多年以来,户外圈总是以互助为荣,大家坦诚相待,往往在旅途中就成了好朋友。然而,就有一些所谓的老驴,成天混迹在拉萨、丽江或者其他旅行者多的地方,利用自身的一些经验和夸夸其谈的口才,很快骗得驴友的信任,尤其是刚刚进入圈子的新驴更容易对他们产生极大的崇拜性,完全忽略了戒备心理。这就让他们有了可乘之机,骗钱骗色无骗不干。这样的人日渐增多,他们不务正业,浪荡江湖,经常出没在青年旅馆等驴友集中的场所,大家需要加强防范,尤其是女孩子。

不过,我今天要谈的安全问题不是欺骗、敲诈和勒索这行在驴途常见的3条,因为这几条基本是不会有生命威胁,坏人的意图明显,为财为色,谈不到反抗与否,就是谈判与交流,争取自己损失最小化就是了。发生上述问题,只要能够把危险控制住,就能够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了。反正出门在外,有时候不易太激怒别人,过于计较太多有时候反而吃大亏,大家差不多就行了,人说吃亏是福。特别,遇到敲诈和勒索的,心里不舒服的时候就权当扶贫了,心胸开阔些。

我们参加旅游的次数和你处理危险的能力,经常是两回事。对生命安全来说,生命没有如果,只有必然结果,一次如果,可能就有失去生命的可能,今天我要讲得是遇到打家劫舍的那种对我们生命安全有威胁的劫匪,我们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