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第二次西藏行---川藏线(318国道)全程感受

昨晚我的新疆驴友随风给我发来一个短信:“我扎营在黄河边上,仰望满天繁星,享受着这份安静,不想去睡,就想守着这些星星直到退去。”

我知道我的好友去年宝玉则了,我此时因为腰病住在医院里,躺在病床上,把笔记本放在肚子上,我开始谋划我的假期怎么办?我好了我就准备跑,08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是住院,还没办出院手续,带上腰带就去新疆了,现在7月的假期又快到了,好友们纷纷问我去哪?我表面在安心养病呢,(不安心也不行啊,我也起不来啊,呵呵!)随风的一个短信让我恨不得长出翅膀,现在就走,心里对大自然的向往,没法抵挡,我还要去西藏

去年的一幕一幕就浮现在眼前,把游记翻出来,重新整理,与8246的驴友们一起分享。
这次行走路线:
2010年7月26日沈阳出发,沈阳动车到北京

7月29日到拉萨
北京去拉萨的火车----到拉萨

2010年7月31日早拉萨出发,7月13日晚到成都

拉萨===走318国道--成都。沿线主要路线:
拉萨(海拔3650)--墨竹工卡--工布江达---巴松措--八一镇---色季拉山口(海拔5020---鲁朗==通麦==波密==(海拔2750)米堆冰川==然乌湖(海拔3900)==来古冰川==八宿==业拉三口(海拔4500)==邦达(海拔4080)=====左贡==东达山口(海拔5005)==芒康(海拔3850==竹巴龙===巴塘(海拔2900)==搓普沟===海子山口(海拔4675)==理塘(海拔4000)==桑堆==稻城亚丁(海拔3700)==卡子拉山口(海拔4718)===剪子弯山口(海拔4659)==雅江(2500)==高尔寺山口(4412)===新都桥(3350)==塔公==巴美==丹巴==梭坡碉群==甲居藏寨==小金==日隆镇(3200)===四姑娘山(6250)==夹金山==芦山==雅安==成都
{:5_139:}

13、甲居藏寨的三朵金花和老妈妈

14、神秘的四姑娘山

15、红色经典夹金山

怎么没有了啊,继续啊

我的川藏线

第二次西藏行---川藏线(318国道)全程感受

先来一张冰川的,故事慢慢道来。

每次我的游记都是大长篇,一路上按时间顺序,把自己的想法,经历写出来,与朋友分享在路上的感觉。

1、[旅行前的计划准备]

7月我将有45天的假期,兴奋得不知道去哪里好?首先找伴,每次都跟我一起走的羊姐姐准备去德国玩,石榴姐姐准备去爬东非乞力马扎罗山。只好找外地的朋友,6个人准备一起走,去哪里由我定。第一建议西藏==尼泊尔。被新疆的随风给否定了,理由是这个季节尼泊尔不好,那就去新疆喀什,新疆人来电说太热了别过来了。那就去泸沽湖。去雨崩,所有的攻略都准备好了,可是没特价机票啊,我历来主张尽量降低成本,好多玩几个地方,今年无论是到乌鲁木齐(08年去飞机票480元)成都(07年去570元),昆明(平时400多)都是1000以上,要是从丽江返回回,更是票价贵,去看看甘南的迭部。查看一番也不怎么顺当,马上就要到假期了,心想去哪里都要1000多的飞机票,哪里都是太热,要昏倒,干脆去拉萨凉快,813元的火车票一路上看风景也值了,然后到了拉萨再反走川藏线(318国道)。主意一定顿感轻松,找人订火车票,不犹豫了去拉萨!

通知准备跟我同行的朋友,大家都高兴,一切我来安排,他们不管了,等大家一放假,马上就走。

北京到拉萨的火车票太难买了,查询一番只好大家分头去搞自己的票,然后集中,27日晚21点30分火车上见。

由于在2007年去过一次西藏,显然没第一次去那么紧张,上一次提前两个月开始吃红景天,这次只有10天了才定下去,马上开始吃,劲量在身体上准备一下。

必带的用品网上都说得很清楚,但是我除了维生素,一片药也没带,相信自己。27日晚上火车,原来6人的团队,掉队一半,最惨的是一个同伴850元车票打过去,却被骗了,钱没了,车票也没了,没能跟我们一起通行,给我郁闷坏了。已经这样没办法了,还是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北京的天气太热了,还没等上火车我已经快晕倒了,倒来倒去好不容易来到在北京西客站,基本快休克,也不管那么多了直接坐在二楼的后车走廊的地上,心里好笑,家里好好的,我就折腾吧,看眼前人来人往,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上火车,干脆找小红帽吧,花点钱买个舒服,实在太闷热了,每个包5元钱,小红帽带我们提前上车,走另外一个通道。这还不错,北京什么都贵,没想到小红帽倒是便宜。跟在行李车后直达等车站台,我的拉萨啊,真不容易靠近你,48个小时的火车上的日子就开始了。

2、《火车上的48小时》
  上了火车,就安心了,驴的特质就是在路上就兴奋。摆好我提前准备的这48小时的吃的,拉开架势看风景了。

上了火车周边几个人聊天才发现,我们可能是车上极少数能用813元原价车票进拉萨的旅客,有多花200的,有加500的,其余都是跟旅行社走的。对西藏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去,所以充满期待,也有些担心自己高反的,我告诉他们,没啥可怕的,主要要领,别乱跑乱动,中原大地没什么拍的,最好的风景在29日的凌晨,先好好休息,第一个白天到来没啥意思,第二个凌晨到来精彩就开始了,所以我的相机也是在第二日凌晨打开的。

07年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不知道能看到什么?所以没有期待,可这次不同,我期待藏羚羊,小兔子,小狐狸,我最期待措那湖,她的美丽我觉得比哪个神湖都好看,措那湖甚至让我梦牵魂绕,一想到措那湖,我就想自己开车,能停留在她身边,而不是这样隔窗相望,这次来之前,朋友就想开车来,我百般阻拦,理由是没有什么牵挂走起来更轻松,即使路塌方什么的,都可以走过去,有个车要为它花钱想办法,有牵挂就不好玩了。所以还是火车去拉萨。可一看到措那湖,就后悔啊,没法靠近,虽然火车就在湖边经过,可我想走近她的身边,她的洁净,纤尘不染,蓝天白云,不想离开,这种期待,到第二日凌晨就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