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第二次西藏行---川藏线(318国道)全程感受

大昭寺转完,玛吉阿米吃完饭,街上转转,就开始近距离的去看布达拉宫,最好围着它是转上几圈。

在布达拉宫前面累了,刚坐在地上武警就来了,起来不能坐下!这么大的广场,我就在一个角落里他们怎么看到我的呢?想去围着布达拉宫转几圈,走不动啊,雇个三轮车,想去转一圈,人家根本不去,不去算了,我让他带我去青年旅舍,想去发几个帖子,找找走川藏的人拼车,这样省钱啊。

晚饭的时候我们找到海军一起吃饭,找了家四川饭店,想吃炒菜,吃饭中海军接到电话,有一朋友的越野车在塌方哪一边
,问我们是否去找他,本来我们定明天早上(31日)去山南玩,看看民俗的东西,但是这个消息让我们决定明早就走川藏线,这样就太紧张了,啥也没买,赶快吃完饭,跑到大昭寺广场,买了一些礼物,然后直奔布达拉宫去看夜景,这一天累坏了,这才是来拉萨的第二天啊,跑了一天。

第二次西藏行---川藏线(318国道)全程感受
布达拉宫广场人来人往,马路上车来车往,回来看片子我都纳闷,怎么能拍到这么干净的片子?

楼主是从拉萨到成都倒骑的318啊,呵呵。
川藏线太美了。。。。
   30日晚上跟海军聚吃饭时突然决定,31日离开拉萨,开始走川藏线,这样我们在拉萨才是36小时,很多地方还没去呢,可这次主要是走川藏线,路也断了,到底会遇到什么也不知道,走吧,遇到好地方多住两天就是了,拉萨我还要来的,慢慢看,来了两次了都跟雪顿节擦肩而过,可我不急,一次完成一个心愿就好。再见布达拉。

收藏吧!
taijilazy 发表于 2011-6-25 16:18 你是徒步回成都吗?

我不徒步,没那么多时间啊,我包越野车,一路上,一边玩,一边靠近成都。
美啊,真美啊!
我原计划11天从拉萨反走川藏线,行程计划如下,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拉萨至成都南线稻亚、海螺沟十一日游

第1天:拉萨 ----八一(410km)………… 宿:八一 海拔2450米
行程亮点: 尼洋河风光  巴松措从拉萨出发,过达孜东行, 再沿拉萨河谷前行之后,返回川藏公路干线. 过工布江达后,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使44公里抵达红教圣湖巴松错。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的意思为“绿色的水”,海拔3500余米,面积27平方公里。此湖四面环山,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块碧玉,绿幽幽的泛着如绸缎般的光泽。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传说中尼洋河是“神女的眼泪”汇聚而成的,绿波见底,水色格外的清幽明澈。尼洋河发源于米拉山,东流300多公里,于八一镇南约40公里处汇入雅鲁藏布江。)
全程用时:大约10小时左右

第2天:八一-----波密(236km)…………宿:波密 海拔2750米
行程亮点:帕龙藏布江  巨柏林  南迦巴瓦峰  天险通麦欣赏号称“世界柏树王”巴结乡巨柏林。一路上坡翻过色季拉山。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该山以春夏时的杜鹃花海闻名,此山也是观看南迦巴瓦峰和鲁朗林海最好的观赏地。穿过鲁朗林海,走过鲁朗草甸,来到鲁朗小镇,鲁郎的石锅鸡非常出名,(号称藏地金牌美食)。排龙门巴民族乡是通往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重要入口,从该乡沿帕龙藏布南行,抵大峡谷拐弯弧顶处一段是最具探险旅游特色的路线。排龙至通麦15公里路段,在雨季时,山洪和泥石流常引发山体滑坡而使公路中断,过天险之后到达被雪山和森林环抱有“西藏小瑞士”之称的波密县,海拔2750米,空气清新,十分迷人。由于这里是东喜马拉雅山山脉所在,所以抬头眺望,四周皆是白雪皑皑的雪峰。
全程用时:大约7小时左右(景点多,停留时间长)
路况指数:柏油路    通麦天险15公里碎石路
路途餐饮:鲁郎石锅鸡 或通麦镇小餐厅
第3天:波密-然乌(130km)…………宿:然乌  海拔3850m
行程亮点:米堆冰川  然乌湖波密出发前往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以东约100公里玉普乡境内的米对冰川,作为季风海洋性冰川,由两条世界级冰瀑布汇流而成,该冰川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梦幻的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湖畔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然乌湖的湖边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草甸,和着碧蓝的湖水、白雪皑皑的雪峰,景色如诗如画。狭长的阿木错湖向西蜿蜒十余千米逐渐收缩成一道河谷,随季节的不同,河水也呈现出或碧蓝或青绿等数种颜色。河道中许多岩石和小岛点缀其间,湖面上春季树影婆娑秋冬薄雾弥漫,四季美景都会使人如进梦幻之境。
路况指数:柏油路   米堆冰川和上然乌湖全程碎石路
第4天:然乌----八宿(90km)…………宿:八宿 海拔3910米
行程亮点:然乌湖  来古冰川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来古冰川你可以同时看到美西冰川、雅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因为所有这些冰川都围绕着来古村,所以它们被人们统称为来古冰川。其中生成于岗日嘎布山东端长达12公里的雅隆冰川最为雄壮,它从海拔6606米的岗日嘎布山主峰,一直延伸到海拔4000米左右的来古村边,黑白相间的“中碛”又为它在宏伟之中再添上几分美丽。到八宿途中,要经过冰川区,然乌沟。沟内两壁是巨大的冰川。车从冰缝中穿越,给人以无比的刺激,但有惊无险。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米。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
全程用时:路途2小时  来古冰川(来回5小时左右)
路况指数:柏油路   来古全程土路
第5天:八宿----芒康(380km)…………宿:芒康 海拔3950米
行程亮点:跨怒江大桥,一路上行进入川藏公路拐弯最多的路段(著名的九十九道拐)横断山最大的天险------怒江山海拔4639米。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从左贡出发翻越川藏线上最高的山口------东达山,海拔超过5008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在觉巴山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过竹卡兵站,越拉乌山到达芒康县城,出西藏前的最后的第一个县城,海拔为3950米,这里也是川藏与滇藏公路的交汇处。
全程用时:大约10小时左右
路况指数:碎石路   (怒江山、东达山、觉巴山路况不好,弯道多注意安全)
路途餐饮:左贡午餐(大炮宾馆)
第6天:芒康----稻城(485km)…………宿:稻城 海拔3750米
行程亮点:观“弦子之乡”巴塘县,过海拔4680米的海子山,山顶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海子山姐妹胡。理塘毛垭大草原面阔5000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虽然海拔甚高,但地形却相对平缓,这里是一遍茫茫的草原构成的高山牧场。
传说中的龟兔赛跑--兔子山,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址、稻城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
路况指数:土路   水泥路   柏油路
路途餐饮:理塘(高山鳕鱼,红、白连锅汤)
第7天:稻城----亚丁(110km)…………宿:龙龙坝 海拔3600米
行程亮点:仙乃日傍河到处都是美丽的草甸,葱茏的杨树林像一排排卫兵守卫在路的两旁,黄色、红色、绿色夹杂在一起,草甸上的牦牛稀稀落落的散播在平坦的草甸上,搭配着远处的雪山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沿途欣赏赤土河谷迷人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寨,观万亩杨树林公园,朝拜有四百多年的贡嘎郎吉岭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之一---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23米),神秘的冲古寺,亚丁村的民居和绿色的青稞地,龙龙坝这一切就全部展现在你的眼中。
全程用时:大约4小时左右
路况指数:2级新修柏油路   还有10多公里土路未修完
第8天:亚丁----稻城(110km)…………宿:稻城 海拔3750米
行程亮点:夏诺多吉、央迈勇、诺绒牛场龙龙坝是进入亚丁景区的注意通道,在这里要骑马上山了,深入神秘的亚丁仙境,这里被比喻为我们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直接前往洛绒牛场,观赏野生动物、高山花蕊、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体验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妙趣,远观夏诺多吉神山(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央迈勇神山(意为金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看神秘的冲古寺,珍珠海观仙乃日倒影。让神山圣水与心共呤,尽情沉醉在梦幻之地。晚上沐浴香格里拉之泉——茹布查卡温泉,参加藏情锅庄晚会。
全程用时:大约4小时
路况指数:3星 新修柏油路   还有10多公里土路未修完
第9天:稻城----新都桥(360km)…………宿:新都桥 海拔3650米
行程亮点:长青春科尔寺、新都桥桑堆镇拍摄稻城的红草地,过古冰川遗迹海子山到达理塘,理塘毛垭大草原面阔5000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虽然海拔甚高,但地形却相对平缓。素有“世界高城”之称的海拔4014米的理塘,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康区的第一大藏传佛教格鲁教派寺院------长青春科尔寺,位于县城城北山坡,是三世达赖·索南嘉措于公元1580年开光建成,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寺容僧侣4300多人。其宏伟的建筑与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康区之最,被视为"上有拉萨三大寺,下有安多塔尔寺,中有理塘长青春科尔寺",可见该寺早已声名远扬,名震康巴。摄影家们最喜爱的地方-海拨3650米的摄影天堂-新都桥,这里可远眺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主峰
路况指数:2级柏油路    沥青路
路途餐饮:雅江县(迎宾饭店)
第10天:新都桥----海螺沟(410km)…………
行程亮点:折多山、泸定桥、二郎山早欣赏景色如画的小桥、流水、人家、藏式民居风光,感受浓郁高原藏家风情。海拔4298米的塞外屏障折多山,素有“云开雾散折多山,千里川藏第二关”的美誉。一首“康定溜溜的城,跑马溜溜的山”唱响了大江南北,唱响了世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情歌故乡”。大渡河畔的铁索桥以红军飞夺泸定桥而得名。穿越国内海拔最高、埋深第一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76米),沿秀美喇叭河、青衣江经雨城雅安到达成都。
全程用时:大约6小时左右
路况指数:水泥路   高速路
路途餐饮:磨西镇顺便吃一些,回成都在很吃。
第十一天。。。。。这是多加的一个景点在甘谷地进去。然后再走二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