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逛户外店的小发现,推荐一款水袋,不推荐一款登山杖

话说楼主家住在北京马甸地区附近,此一地带以三夫的三个门店为中心,一公里半径内有大小户外店不下十家。楼主今天下班早,遂又去逛户外店淘货,呃,不要告诉我家LD啊。
今天看到一款Source水袋,款号是WXP 3 (ASIan packaging),仔细把玩了一下,发现真的不错。
逛户外店的小发现,推荐一款水袋,不推荐一款登山杖

这款水袋把鸭嘴兽的大开口和驼峰的旋盖集于一身,有两种注水方式,极为方便。很多驴子们为水嘴不配防尘盖而困惑,这个水袋自带了防尘盖,省了你DIY的麻烦了。它的水嘴特别值得一提。水嘴的形状是圆的,不是椭圆,从任何一个方向咬住都可以出水。止水阀也很方便,内置的水嘴里,把水嘴旋180度就不出水了,反向旋回去就可以出水,简捷方便。这么好用的水袋价格在200元左右,比驼峰和鸭嘴兽的主流款都便宜。据店主讲,是总代放低价想铺市场,过段时间可能会调高价格。

我看完了这家店,又去了另一家店,今天在该店的网站忽然发现它们进了LEKIKhumbu AERGON 登山杖,我在网上关注这个棍子有一段时间了,集合了LEKI的坚固杖杆和BD的快速外锁的黄金组合会是怎么样的产品呢,我今天就去体验一把。
在我把玩了一阵以后,对这个杖的兴趣大减,真的让我大失所望。首先它的收纳长度达到70cm,实际感受了一下,这样的长度是无法容忍的,比小鹰38背包整整长出近15cm,绑在背包上像两根天线,这样的长度在坐车、托运都是大麻烦,在野外会不断的挂树枝、荆棘。其次它太重了,两根要615克,在碳纤不断成熟的今天,抑或是和杂牌铝合金杖比,想找出一对比它更重的都比较难。拿在手里向前摆动时需要一点腕力,我想在走了几十公里山路后这一点腕力的消耗会无限放大的,和拿在手里几乎感觉不到重量的碳纤杖比起来,可能你想扔了它的心都有。
再次,它的做工不敢恭维,每节抽出来时的手感,没有LEKI传统产品那种像从机油里拔出一样的润滑的感觉,完全就是10元一根的那种两根粗糙铝管摩擦的生硬感,还不顺畅。腕带用了又硬又窄的化纤织带,一点海绵或柔软的垫布都没有,很剌肉。我反复扣上打开几次外锁,扣合力的手感也较BD的外锁差很多。看来这个杖除了配色时尚以外,没什么可取之处。网上最低价格在330元,在LEKI的产品线里应该是中低端了。
顶LZ一下下,看来高端品牌的低端产品还是不大靠谱啊
顶Source水袋。。。哎。。当年不该买Osprey水袋了。。现在买了后悔了。。哎哎。。。
{:4_109:}想入个水袋···但是有听说很多人买了就闲置了····纠结啊···
justsay 发表于 2011-6-28 22:57 顶LZ一下下,看来高端品牌的低端产品还是不大靠谱啊

即使它做工精良,但带着又长又重这样天生的缺陷,让我想说爱你不容易。
一分钱一分货
废柴 发表于 2011-6-28 23:01 想入个水袋···但是有听说很多人买了就闲置了····纠结啊···

这个见仁见智吧,我个人喜欢用水袋,图个方便。比如在爬陡坡时,两手都抓着岩石或小树,此时只要一低头咬住水嘴嘬一口就能喝到水,这种方便和安全性是神马水壶也比不了的。
我有source那个水袋,确实很好,而且用的材料很好,没有味道
source这款开口太小,当初还好选择了source另外一款全开口的。
SOURCE唯一的问题是不能装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