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十一国庆去哈巴雪山,打算冲顶,求指导,拍砖也行

回复 BG4QMW花 的帖子

不算来回昆明-杭州的费用,就哈巴当地费用,可以控制在一千以内
有体力加个好天气,应该没问题。
回复 大理人 的帖子

嗯,但愿是好天气,体力自己可以控制锻炼,天气就要看老天给不给面子了
我上去的时候下着雨,其实感觉不是太难,但是也不能轻视

嗯,我这海边城市的,就怕是上去高反了

直接找哈巴村的商业协作吧
体力好的话2400-4100这段背包徒步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重装极为消耗体力。我3月去时候,从3700-4100轻装走了一段有些人就累得体力有些透支了。到营地到头就睡,结果感冒了。
要是体力不行建议还是马匹。
最好有过冰雪训练的经验,滑坠制动没有经验只是山下吃快餐效果不大。
登山眼镜必备。天气晴朗时候紫外线超强。不过要是阴天就另当别论了。最好做坏打算。
凌晨那阵还是挺冷的
我穿SW的羊毛内衣,迪卡侬49,凯乐石的复合抓绒,山博的登天3层冲锋衣,下面CARAVA的单面绒排汗内衣,K2的抓绒裤,K2的登天三层冲锋裤刚刚好,脸上套着薄高弹头套,手套是极星的防水款。带了一副棉的没用上。相对而已我算抗冻的,身边有几个MM都带的棉手套还冻手。袜子最好两双,薄COOLMAX里面,羊毛外面,鞋子是TORRE。最好是全皮硬底。网面的水太容易渗入,及时不漏水也不舒服。不过太阳出来就是比较热了。
朋友是毛猴+鸟+AKU。有点冷。
看天气带水吧。我那天极热。1L没够用,渴到精神恍惚挣扎会营地。
冲顶需要小背包。30L以内的足以。别带网背的。那些折叠的冲顶包就可以。
凌晨4点出发的11点登顶。雪厚10多个个人速度不一。效率高5个小时应该就差不多。
跑步锻炼效果一般
建议跑步的时候带厚口罩模拟缺氧环境,有防毒面具更好。。。。。。。。
登顶前一天我跟我妹妹俩人吃了一盒高原安,有没有效也不知道。估计是没啥用。
多喝水一直喝到排尿正常。尽量别感冒,山下的板蓝根效果不错。
有条件可以先去香格里拉适应一下。
哈巴对于有经验有体能的人问题不大,别大意就行。头盔有条件带着比较好。

回复 lightning41 的帖子

谢啦,你说的很详细,你说的对我来说很重要
装备是登山的一部分,但是有了装备不等同于就可以去登山了,
你还需要了解的更多,了解这些不是为了能有较高的登顶保证,而是为了你登山时足够安全。
搞清楚了这山需要什么,您就可以出发了,找一个好的协作或者向导,祝您好运!
0887-8866702,15894363586,向导罗世勇   罗世勇确实是个非常不错的向导我在2010年10月14日成功登顶的!   你到了哈巴村可以住他在哈巴村的客栈(环境很好也很卫生)!  至于衣服  建议  最内层穿 凯乐石的 速干内衣,外加抓绒衣,最外面还是穿防风透气的 冲锋衣服!  裤子的话  抓绒裤外套冲锋裤, 冲锋包里面最好还带件羽绒衣! 体力还是需要的,毕竟是座雪山!  最好提前到大本营做好适应活动有利于你更加轻松的成功登顶,如果是不多的几个人去攀登哈巴雪山,基本是不会铺设路绳的,一般是结组!  建议出发前还是好好的了解和学习下什么是滑坠制动!

十一国庆去哈巴雪山,打算冲顶,求指导,拍砖也行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4日上午11时  成功登顶海拔5396米的 云南哈巴雪山!
    愿我这个不是很详细的解说,能够给你带来点帮助,预祝你成功登顶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