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请大侠们讲述你们遭遇狗狗时斗智斗勇、突出重围的精彩故事吧!

知道狗儿会咬骑车的,一次和朋友专门做实验,我加速狂奔,他下车推行,结果我以30公里的时速脱离,他则陷入重围,只好下车慢慢推着走。当然,是平路,而且一般狗儿是在家门口才疯狂,离家远了它了老实了,所谓狗仗人势。
回复 烂铜酒壶 的帖子

我也曾有一次这样:
某次外出游玩在山道边,路遇道右边山下有一组立体伟人人像雕塑,需下来推车过桥去看,这时桥面上有只宠物犬,我就推车在桥上远观,没过去,少顷,回头推车进入原来公路,小狗没叫也没跟,我沿山路上行一段,因时间关系不想翻山过去,就折返回去,下坡自然速度飞快,当再次飞过那桥头路边时,那宠物犬便飞奔追击,狂吠。

为什么面对时无反应,而快速路过时反而追咬狂吠呢 ?

这其实有一个道理的:狗的一个天性是猎取食物,有追击的猎物本能,当你在它视野中快速移动时,他当你是猎物或者危险者,或者外星人,当你是猎物时就开始捕猎式攻击;当你是危险者或外星人时,因产生恐惧为护卫而本能去攻击!

记得有的驴友说过,遇到狗狗发起攻击时,根据路况判断是否可以速度逃脱,可逃脱时便加速脱离,不可逃脱时,就需要马上下车,对峙,挥手指喝,制止,同时手捡石头,恐吓之,逐渐司机慢慢脱离。
现代人在体能上已经退化了许多,在不依靠工具下,速度,敏捷,力量,攻击力上落后与猎食动物了。
    那年环千岛湖,说到最糗的事,就是被狗追得屁滚尿流,不是一次,而是三次。给朋友短信中,我对自己的人品深刻反省,以前的骑行经历也有此事,但频率和程度没有今天严重,直到现在还心慌慌、有余悸。

第一次环湖路段平直,不紧不慢骑行,突然从路边人家窜出两只恶狗,冲我们狂吠,俨然当我们是入侵的敌人。第一反应是加快速度逃开是非之地,谁知恶狗紧追不舍,大有盯上了我们的小腿当香肠的美事,距离越来越近,情形似乎不妙,从不认为这是个事,到认真对待这事,转变时间一秒钟。我心悬到嗓子眼,全身细胞象卯足劲的电动马达,唆地一下加速超过小俞,听后面吠声仍不减少,我的小宇宙能量锐减,气吁吁地喘,百十米,还在追,回头瞄见三只狗围着小俞追,估计有五百米,才逃出恶势力范围回到安全地带。事后小俞说狗眼看人低,喜欢找单丁独户的挑事。遇上了没办法,只有加速度逃之夭夭。要平路还好说,要上坡遇到狗势力,岂不是痛苦的N次方 。

第二次是路人家的小卷毛狗在路上玩,见到我骑车经过,很不友好地乱叫。卷毛,小样,我自然没放在眼里,照常骑了几十米,耳边传来恶狗狂追的喘气声,妈妈咪啊,卷毛老爸追来了,管它3721,溜!好在远离恶势力地盘,没跑出两百米,结束逃亡。这次太冤了,没招惹小卷毛没逗留它地盘,临了还被赶,天理在何?算,好人不与狗争,下次学乖巧,不与狗对视,在狗的视线范围内不减速不闲晃,若出无其事快速通过。

第三次是下午经过某个湖边村庄,被翻旧的老房子吸引,正想拿出相机拍下,一不小心,眼神划过路边发呆的某狗,被它盯住,紧觉尖叫,好家伙,叫声召来前后左右几个方向的恶势力,又是一阵狂追,可恨的是,村人男女老幼只顾看热闹,没一人喝令止狗。回想起来就觉可笑,我是以多少迈的速度超过前面村妇的28寸老破车,可恶狗仍是穷追不舍,这时,我已辛苦地骑行了大半白天,唉,我发誓,再看到狗,我要当它透明,KAO。

被狗追,还真是个问题。

再后来骑行怒江峡谷,第一、二天,从六库到福贡到贡山,一天被狗追不少于十次,经验和胆量就在狗追我跑中练就,遇恶狗刚开始是有多快跑多快,后来发现恶狗对你叫只是想把你赶出它地盘,随胆子放大,渐渐能做到不惊不慢,按原步调照样骑。
回复 L502 的帖子

===============
这正是我们需要练就的,只有在实战中获得提高!
几块石头,摔棍,皮鞭,辣椒水伺候
也说下我从此摆脱恐狗症的一次偶然经历:

我家农村,乡下几乎家家户户养狗,我家就有一条,但我还是十分极其的怕狗!
我走路时,眼睛不是去看路上或旁边又什么熟悉的人或亲戚啥的,而是不断扫描近处和远处是否有狗存在,特别是那些可能隐藏狗的方位,尤其盯住观察,同时小心路过。对村里谁家有凶狗心理还是清楚的,所以,路过那些路段时候,还注意是否需要绕行,尽量避免正面遭遇。

记得某次周日下午上学返回五六公里之外的中学学校,路从田野中穿过,途中还需要路过一座山,从山脚通过,而山脚处刚好有一村庄,然而这次快到此村路口时,发现有2条狗在路口处来回游荡,我停步观察等待,许久二狗依然来回度步就是不离开。眼看时间不早,它不退只有我退,便原路返回,从山的另一边绕行很远过去,到天黑才到学校。每逢年过节需要走亲戚,我要看看亲戚家是否狗才决定去还是不去,可见对狗是何等的惧怕。

然而有一次让我一下子解除了对狗狗的恐惧和投降的心理。
那是二十岁的时候,在县城,有晚送女友回家,路过一段杂乱的居民区,无路灯,有月色,依稀可见路面,但被遮蔽处则是漆黑一团。
正在小巷中穿行着,猛然听到就几米远处,有只狗对我们狂吠,霎时我头皮一炸,立即站住不敢动,但看不到狗狗身在何处,这时,从来怕狗的我,竟然立即如此镇定,告诉女友:不怕,慢慢走!果然,我们匀速的慢慢走出来,狗狗也没冲上来攻击,只是叫叫而已。

至此以后,我不在怕狗如怕虎,相反倒多了一份镇定,多一份胆量。
后来自己因需要养了2条昆明犬(德国牧羊犬,俗称狼狗,性格沉稳,昆明犬是德牧串),一条马犬(戏称疯子,极度兴奋,主动攻击),对狗狗的认识就多了一些,当然也更敬畏了。

因此,我现在依然对狗狗是敬畏三分!
回复 天天向尚 的帖子

是的,提前预备好这几样驱狗武器为好!
带一条藏獒在前面开路!哈哈哈哈。
借用本坛的“深圳宇宙人”帖子里对付狗狗的过程:(详见:https://bbs.8264.com/thread-671767-69-1.html

很快,几条凶恶的大狗先后条上国道,最车后方疾奔追了上来,车头的前方,宇宙人也隐约发现狗狗族的身影、向公路逼近。
开始宇宙人还拼命蹬车,企图穿过狗狗族的合围,跟在后面的恶狗,眨眼间就追到了跟前,宇宙人被迫跳下车,单手蹲下去捡石头,沉重的自行车的车头一歪、失去平衡,又倒下来,宇宙人又赶紧腾出手来扶车。

几只恶狗族,呲开泛白的长牙,就在宇宙人眼皮下狂吠,急切之中,紧紧插进驮包的开山刀有抽不出手,宇宙人只好握石举手,做击打状吓唬狗族。

正面的恶狗还没有轰走,国道前方的恶狗,亦边吠边跑也围拢过来,群狗族一视宇宙人为点心兔子了,惊恐万状的宇宙人,只能一手举石挥舞、一手紧扶单车,且战且走。

摆脱了恶狗的围困,前方远处、又闻群狗吠声、从夜空中阵阵传来!
宇宙人将开山刀取出来,摆在了随手可取之处,前面曾交代,开山刀是在花土沟镇的黑市里购买的,为的是骑行穿越阿尔金山动植物自然保护区时,预防野狼的攻击,结果也没有用上。
开山刀塞进了驮包,是担心在骑行中,特别是穿城过镇的时间段,被当地的执法人员窥见,惹出麻烦!

行至前方,还是有恶狗追逐宇宙人,此时才发现,挥舞大刀,对狗不起作用,犬族根本不怕,还是石头管用,一投出去,犬族就往回跑,你就抓紧机会,赶快推车向前方急走,狗族反身又追,你再投石,再三重复,渐渐的就与恶狗族拉开了距离。
天一放亮,恶狗就四面散去,失去了踪迹。
带电棍。哈哈,都被吓得屁滚尿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