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风雨朝台路——只为途中与你相遇(连载)

六、中台二三事

刚过中台的时候又下雨了,庙内避雨。我学过航海略懂点气象。抬头看了看云压得不是很低也不是很黑,说明云层里的雨不是很多,再看看风,也是往中台偏东方向刮的,而我们的目的地是西台。这时候大家都有些累了,应该说是很累,我看到毛毛雨都有点不想走了。其实我也很累,可我知道即便今晚到吉祥寺挂单,路程也才走了一半。大家都想休息,可真的不能休息,长途跋涉,一旦休息下来,整个肌肉都冷了,再走就难了。几次催促着他们上路可每一个人理我。最搞笑的是今醉,他居然蹲着就睡着了。遗憾的是我的手机已经没电了,没有把这搞笑的一幕拍下来。
大概休息了20分钟左右,我叫毛毛雨出来看天,商量之后,决定继续冒雨上路。

去往中台的路上,碰到了一个人民摄影的记者。他本来在休年假,和同事来五台山旅游,早上和朋友打赌,朋友坐车,他从台怀镇穿越 ,看谁先到北台。这哥们居然穿着凉拖,没带一点食物就上来。估计他当时已经迷路了,碰到了我们。一阵闲聊给了他一些补给品,指明去往北台的路以后,我们继续上路了。好运吧朋友!

快到中台的时候,抱抱熊体力已经明显下降——也难怪,她背着我们队伍里的锅碗瓢盆。
说到这就该毛毛雨出场了!看图吧!

这绝不是 GC,GC是即使是这样的他仍然远远走在我们前面,我试着超过他,几次没有成功。铁人!赞一个!

继续上图

中台的马
七、中台老僧

从中台到西台的路程,是拆台 途中感觉最累的一段,因为大家都很累了。
到西台脚下三叉路口的时候。抱抱熊和狼的体力已经达到极限。于是他们俩在下面边休息边看包,我们剩下三人轻装上了西台,用了20分钟。我们三个人的体力都透支的厉害,但都有坚持上去的理由。毛毛雨是为了找一位大师,今醉是为了某一口恶气,我则是为了朝台的圆满。
在山顶看到一位入定的老僧。他背着手,一动不动任凭风将僧袍吹起。望着山下,他在想什么?他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他真的看破红尘了吗?

似僧有发,
似俗无尘,
作梦中梦,
见身外身。

上图不说话

八、夜宿吉祥寺

从西台下来,远远的看见抱抱熊和一个山民闲聊,走进一看,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常年的劳作让他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面容,但眼睛里仍然显示出一丝机灵。第一眼看去就喜欢上了这个小伙子。
经过攀谈,原来他是采药的山民,在向我们兜售自己采的党参。10块钱三株。他们都说这党参不真。我心想管他真不真,10块钱对于我们这些已经有工作的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也许就是一天的生活开支,也许他就是这么10块10块的攒着娶媳妇,又也许他家里有弟弟妹妹要他供上学.......我承认有很多时候我的心很柔软。于是我替他说话,说党参功效如何如何大,劝大家都买点。呵呵这一单,小伙子做了30块得买卖。显得很开心,我心里也很开心。虽然有可能自己买到的不是真正的党参,但管他呢,即使上当也心甘情愿——不管是不是党参,这都是他辛辛苦苦采来的,我更宁愿相信人性本善。
听抱抱熊说起这个小伙子唱歌很是动听,于是一边怂恿他唱一支给我们听,一边准备着照相机要录下来——整天与大山为伴的他,歌声里肯定少不了最真实最朴素的情感。小伙子看我们长枪短炮的对着他,显得格外不好意思,虽然他的脸被高原的紫外线晒的黝黑,但我还是捕捉到了他那脸红的一瞬!于是说什么也不唱了。
准备上路,问小伙子吉祥寺离这还有多远,一问才知道他和我们顺路。毛毛雨问他给他10块钱是否可以帮抱抱熊把包背着,他二话没说答应了。
一路上我和他边走边聊着,从山里的和尚一直聊到繁华的都市。
转眼间,到了吉祥寺,考虑到抱抱熊的体力我们问他是否第二天可以来帮我们背包去南台,连今天的报酬是总共是50块,他考虑了一下给我们留下了电话号码,我也给他留下了我的。互道再见之后,他背着采药包,轻快的走了。我们也走向吉祥寺询问是否可以挂单。

吉祥寺是一座黄庙,全称吉祥戒院,取文殊菩萨妙吉祥之吉祥。
我和毛毛雨去办理挂单的手续,之后一行人便入住了。第一次在寺院借宿,有点小兴奋。房间很简朴,像高中时候的宿舍,只有五张床。但还算整洁。
劳顿了一天的大家纷纷躺在床上拿出手机,居然有信号!
突然,醉哥冷不丁的冒出一句妈的!一问之下才知道他开机第一件事是加上午北台美女导游的qq,悲剧的是对方拒绝被添加!
毛毛雨和狼外婆累的睡着了,今醉一个人在那边郁闷,我则强忍着劳累,去提了一壶开水烫了烫脚。
一夜无事。或许是寺院里清静,或许是前一天实在太累了,只觉得那天晚上睡的很香。
第二天一早起来,内急,习惯性的点燃一支烟,匆匆忙忙跑向厕所,突然间想起寺院里是不允许抽烟的,刚要掐灭,看到满地的烟头——于是我淡定了,即使是一个和尚进来我也照样很悠闲很享受的吞云吐雾。两个人挨着蹲坑是相当尴尬的,尤其是你的旁边是一个和尚,尤其是这个和尚拉屎还稀里哗啦的!我试着打破这种尴尬:师傅.......话没说我。这位师傅伸出一个指头,放在唇边,嘘!我只得把说了一半的话生生咽下。正当我郁闷的时候,反而这师傅和我搭话了,问我从哪里来,是哪里人。我有点戏谑他的意思,也学着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看着他哭笑不得的表情,我心里那个开心!
解决完个人问题,大家已经收拾停当准备向南台进发了。碰巧碰到了刚才厕所那位师兄,然后......他居然和我开了一个色彩很重的玩笑!震惊之余,我也以一个很带色的回答回敬了他!(想知道这个玩笑的童鞋请q我私聊271663884)

我无意评价这位和尚师傅是好是坏,但我喜欢。因为无论国籍,无论信仰如何,他起码是一个真实的人!

上图

师傅们得座驾,是不是很牛逼

上图

寺院里师傅养的古牧,天天在寺院里青灯佛祖,是否它也有了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