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与刁民遭遇--因洗澡问题发生冲突 湘潭驴友在平江漂流被殴

转载事件亲历者领队唐争誉的叙述 整个事件亲历者:唐争誉 身份证号430321198308022551 电话:13307322620
承诺:以下陈述内容,全部发亲眼所见,亲耳所听,本人所历。以个人公民合法身份担保
我的参与身份: 漂流活动发起人(此次活动的领队) 事件调停者 被警方调查者 被污蔑为打人者
       事情起因:2011年7月24日 下午我们一行驴友34人另带一司机总计35人 于下午2点左右到达平江沱龙峡 号称全世界落差最大的漂流 因之前有与景区部门经理联系 拿的团体票 票价178元(原价198元)漂流起始时间大概是3点左右 4点30分左右 34名漂友 陆续漂完
       众所周知,漂流完后的第一件个人事情 是冲洗身体 景区有义务提供冲洗服务 我们的队员到达洗浴间时 发现停水 后经由我和大哥找到景区前台 反映停水问题 景区以领导下班为由 要我们找当职保安 可事情并没有解决
男同志们还无所谓一点 而女同志们可不行 因为漂流过程中水温低 加上溪水混浊 很多人身体皮肤不适 但是因为我们有在第一家购买 衣服和鞋子等物 他家免费提供冲凉 所以有部分在这家店解决问题 直到5点10分左右 景区洗浴房的停水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冲突起因:此时 因为时间不早 我遂召集队员上车 大家都在车尾集合(因为车尾是块阴地,包的车,车况不好,没开空调,车内闷热所以没有上车)此时 我在召集队员 大概当时有20多名男女队员回到集结地点当大家都在埋怨景区 洗浴房停水之时 一男一女(其母)冲到我们面前 男的来势凶凶的冲着我们一名女队员吼 叫她给钱 我们的女队员反驳道为什么要给你钱 男的接着用手指着她说 你们到我家洗澡不管洗没洗 就得给钱 我们的女队员忙解释说 我们没有洗你家卫生间根本没有水 只是换了下衣服 此时女队员感觉很冤枉 作为活动的领队 我立即安抚双方情绪 叫双方都不要激动 不要争吵  我就问女队员是一回什么事 她说事情是这样 她们三个女孩子 受这个男的邀请 因为景区洗浴房停水 他家可以洗澡 并没有说要钱的事 等他们到了他家后 发现并没有水 所以匆匆的换完衣服 听到集合就回来了  我听完后忙着跟那个男的解释 那个男的反而更凶的说 我是这的村长 你们今天就得给钱 不给钱就别想走 当时我心理就想 给钱了事 人在外 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要挟和威胁 后看到那个男的在打电话 我就忙急着和那个女的说 大娘这样吧 我们的人确实没用你的水 这样我给你10元钱 算了 大娘说不行 最少也得15元 我说行 (因为大部分才漂完 又没洗浴没换衣服 身一都没有钱 我在口袋掏了10元 问其中一个队员借了5元 总计15元)交到大娘手上 然后叫大娘叫走那个凶狠的男的 他们一男一女走了(我以为事情平息了)
       冲突升级:正在一男一女走出将近5米左右 我身后的人群开始骚动 只见一男的骑个摩托车冲进我们的人中 当时有二个人差点被撞倒 那人把摩托车一扔就冲下来就对着我们那个女队员一拳 接着又是对着我们的男队员一拳 此时 我们的队员出于自卫确实还手了 我马上从这边冲到那边去拿架 当时只见那人从地上抓起一块石头 准备砸人 我忙跑过去制止 当时我们的队员公爵抱住了他 我用力抢他手上的石头 当时他还准备用石头砸我 我解释说 我没有打你 我是在劝架 我说你用石头砸人 事情就大了 有什么好好说 咋打110  他听了我的话 我把石头抢到手上 此时头上却被莫名的打了一拳 只见一个白衣服的男的 他打我 还拉扯我的衣服 衣服被扯烂 然后被他打倒在地 两个手 左脚都受伤 然后我没有还手 还是在解释说我是劝架的 没有参与 他却拼命说我有打人 最后他可能看我扒地上不动就又跑过去打我们的其它人了 (后此人还假装证人 说我打人 经证实这是对面饭店的才板 此人很显形的恶霸 后面会有细说)当我从地上爬起来 第一件事 就是打110求救 当时周围有很多景区围观的保安不但没有制止事情的展 并且还冷眼围观 当我打完电话报告情况后 这时我们的队员大哥找到了我 他的右手 被对方打翻的茶水严重烫伤  (其中还有一女队员脖子被轻度烫伤)我当时交待了其中几位劝架的漂友 叫他们一定要劝住双方 等公安来了再说 不要再激化了 我便立即带着大哥 到漂流中心的医务室 当时医务室没有烫伤类的药 景区也没出来相关负责人 帮着我们解决伤员问题 我便要急着带着大哥出来 想看周边有没有摩的或车 送大哥到镇上卫生院 紧急处理 最可恨的是 当我好不容易找到一辆摩的准备上车时 有一个保安冲着摩的说 谁也不许走 当我向他解释 这伤者一定要处理 对方还是不肯(当时冲突已停止)没有办法我只能再次打110 此时110告诉我已经出警
        大概冲突的 我所知道的事情经过如上
       警方出现:时间大概是5点35分左右 警车到达现场 下来两们着制服的民警 流程个人觉得合法 叫双主当事人到场 到景区一办公室 (此时除开景区保安作为证人外 无一负责人到场 也无任何答复)作为领队我应当前往 却还叫了两个劝架的当作当事人带了进去 一进屋吓了一跳 对方本地人 一屋子 我们总计四个人 我们的队员怕我们吃亏 其中有几个女的想进来作证 却被吼了出去 我只能安抚我的队员 叫他们在隔壁等 我们要相信公安 会公平 公正的解决这件事情 当一屋子人 对方来了12个人 警察叫我们一个个说 当我把事情的经过说完之后 (在我说的过程中对方不停的打断我 那个打我的穿白衣服的 还当着公安的面 指着我说 出门就要搞死我们 让我们死在这里 当时我就向公安提出异议 民警却解释说 这双方争吵难免会有这种语言 我却感觉这不是争吵 就是赤裸裸的人身威胁 因为我们是外地人 更可笑的是后来那个参与的白衣服的人 却是作为证人 更可恨的是其中四个参与打架的都成为了证人而不是当事人)有点不理解的是 当时 轮到警方问对方的时候 他们却全部改成了方言 我们只能听天书 反正 能够感觉所有的人都是向着动手那方说话 在那个房间里面我们一呆就是2个多小时 (后来发现笔录什么都没有做)后警察叫两边都单独聊了下 但我不知道和 对方聊了什么 和我聊的时候 原话这样的解决方案两种 一种走司法程序 一种走私了程序 因为我们都了解司法程序我们是外地人35个人的团队不可能在此停留几天半月 我顺便问了下私了 他说对方同意私了 叫我们赔对方5000元 我一听 马上反驳道 这次冲突的起因 不是因我们先动手 是对方先动手 责任主次应该要分清楚的 再说这次冲突中 对方一人受伤 我们这边总计伤了5人(这在后来派出所的笔录照片存档里面都有的)所以我们放弃这种强盗势 霸道势 勒索势的私了 选择走司法程序 并且一再强调 请公安同志 叫漂流公司负责人一同到场 协商
       派出所现场:后来我们三个人(我 公爵 力量)坐上警车 其余的团友们怕我们外地人吃亏 所以跟着一起来到加义派出所 当时已是晚上8点左右 当时加义镇停电 除开我们三人被带进派出所 其它的的团友被关在铁门外 我叫团员们别担心 让他们先找个地方吃饭 我和民警沟通下 看能不能让他们安排你们到时到里面休息下 团友们同意了 便去找吃饭的地方 当他们返回时却扛回来矿泉水和方便面 因为停电的原因 饭店没有饭可以吃 30个人都守在派出所门外 我们三个人 被隔离调查 当群友们在外叫我 说他们想到里面找个房间坐坐等我们 怕我们受欺负 我说欺负不会的 毕竟这里是派出所 我与他们的民警交涉 表达了大家 的想法 说想进来找个房间坐下 然后烧点水 泡点方便面 (派出所有电)民警不同意 所以我只能跟团友们说对不起不让进
       我一个人做笔录将近2个小时 到10点多钟 反正问的事情还是当时在景区里问过的 但速度就不敢恭维 但我也不敢反对 可是一群人在外面苦等 从吃完中饭 到现在都没进一点东西 我想作为政府的执法者 人民的公仆 有义务 应该也有责任给我们的团员们作下安排 哪怕是自费 至少这样也能够让我们这群外地的旅游者感觉到一丝丝当地政府的温暖(更可恨的是景区 从始至终没有出现一个人 一个声音 好像这件事的发生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真是让人寒心的景区管理 景区责任人)
       更有甚者 派出所内的没有穿制服的人员与我们守在外面的队员发生冲突 双方言语都很激动 也很紧张 作为活动的领队 我只能劝解我的队员 做我队员的思想工作 而对方的与我们发生冲突的(不知道是不是警员)却还很气势凶凶的。直到等到晚上12点多,我们三个笔录对像还在做第二个 外面的团员情绪再次高涨 饥饿 闷热 蚊咬 对事情处理的失望 全部在此刻发泄出来 大家都在外面叫喊 此时的派出所里有几个没着制服的 不是出来做我们的工作 而是对着我们的团员叫喊起来 此时 我在里面很担心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所以只能是极力的安抚团队队友的情绪 再次强调要他们相信政府 相信公安 团友们最后还是平息了下来
       直到晚上12点左右 一个姓陆的民警到来 我们才看到事情有快速解决的希望 双方伤者拍照做笔录 然后好像是镇府的政法委书记出面 才同意让我们先回家(因为大家都没有洗澡 没吃饭 明天都要上班)回家做法医鉴定之内 后期调查等
       但是我们一直要求的另一方 漂流公司一直未曾派出任何负责人与我们协商 沟通 直至我们离开 很让我们寒心 (我们也会咨询相关法律人士 保留对漂流公司的追究和问责)
       当我们一行人 离开加义派出所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 清晨迎着日出 6点左右 我们终于相继安全到家
       到家后 上网后 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网友们在为我们的事着急 关心 帮助 真的很谢谢你们
       我们相信平江政府 平江公安 沱龙峡景区 会给我们一个公平 公正的结果  我们在等待 更在期待
       再次感谢一直关心 帮助 支持我们的网友们 是你们 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公众的力量
       在此 也对参与此次漂流活动的团友们 表示真诚的歉意 劳烦你们了 让你们担惊受怕

我是大哥:平江沱龙峡漂流的不愉快经历

2011年7月24日,我随湘潭驴友一行34人下午3点左右到达平江沱龙峡漂流。

漂完全程已是下午5点,当我去景区的洗浴间准备冲洗换衣时,发现停水了。沱龙峡是我漂流过的最脏的水!泥砂俱下,污浊不堪。漂完下来,头发里、衣物里到处都是砂子,如果不冲洗一下,实在是混身不爽。

我找到景区前台,反映停水问题,前台仅一位女服务员,她要我们去找门口保安,保安正准备骑摩托车离开,我上前询问,他说“停水了”,然后匆匆离开。我又到其他办公室看了看,找不到人。这时边上正好有个厕所,发现有水,我就着厕所的水简单冲了下。网上传言果然不虚,沱龙峡漂流的服务真是不行,正当大家漂流上岸,急需冲洗的时候,竟然停水!一个管理有问题的地方,总是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当我换完衣服出来,正遇上领队招呼大家集合,我于是和大家一起站在车尾躲阴,准备上车回家。这时,只见一男一女从商店方向走来,高声大叫地追着我们的两名女队友要钱,说她们洗澡没有给钱,并说你们今天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不给钱就别想走。双方争执了一会,我看我们队长在和他们交涉,并劝队员给钱算了,也就没在意,在一边看队友们买姜茶喝。

突然一个年轻人骑着摩托车过来,放下摩托直接冲进人群去打人,我边上一个喝姜茶的队友在他冲撞下,把一杯刚泡的姜茶泼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的手臂顿时一阵剧痛。

我迅速离开人群,查看手臂,发现上臂好大一块被滚烫的开水烫红,还脱了好几块皮。我意识到伤得可能不轻,四周环顾找领队,只见他正在打电话报警,队友和当地人发生了肢体冲突。我走过去告诉他被烫伤,需要马上处理(烧烫伤处理得越早越好),他带着我找到漂流中心的医务室,当时医务室没有烫伤类的药,医务人员也没办法处理。领队自己也受了伤,要了几片创可贴就出来了。

出来后我们想看看周边有没有车或摩的,送我到镇卫生院去进行一下处理或买支烫伤膏也行。令人气愤的是,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辆摩的准备上车时,有一个穿保安制服的冲着摩的说,谁也不许走!

这时110人员已经来到现场,我们找到警官,他察看了一下我的伤势,一边调处纠纷,一边帮我找车,等了老半天,终于找来一部摩托,让他带我去村卫生室。

一上车,我怕又发生纠纷,就先问要不要车钱,他说要,10块单边,来回20块,我问钱谁出,他说当然是谁坐车谁出钱,出钱就出钱,我也顾了那么多,治伤要紧。在村卫生室,我看了下时间:下午6点25分,距离受伤已近1小时。

当我处理好烫伤回来,队友们已经坐在距离停车场最近一家商店门前休息,领队和几个队友去接受110的调解去了。大约过了1小时左右,领队他们和警察一同走过来,说去派出所调解,让大家都上车。警察说,你们留下几个关系人处理事情,其他人可以回去。队友怕留下的再吃亏,有人说,大家一起一个大车出来的,当然要一起回去,还有人说,领队不在我们怎么回去呢,所以都跟着一起来到加义派出所。当时已是晚上8点,领队等三人被带进派出所,我们另外二十多个队友被关在派出所铁门外边等候。

我们这一等,又是整整4个小时。当时加义镇停电,镇上一片漆黑,饭店也没得饭吃,队友们简单地吃了点矿泉水和方便面权当晚餐。天气闷热,蚊虫叮咬,我们又累又饿,担惊受怕,时间过得特别慢,有的担心误了明天上班,有的担心家人着急,我则担心伤口感染,希望尽赶回湘潭打针消炎,心理特别着急,希望事情越快越好,但你越急,他们越慢。直到晚上快12点,加义镇政法委杨主席出面调解,才同意双方伤者拍照做笔录,让我们先行回家,改日再做法医鉴定,然后再进一步调处。

当我们踏上回家的路程,已是深夜十二点三十分。作为一名多年驴友,在经过一周紧张的工作之后,喜欢在周末告别城市的喧器,去一些景色宜人,空气清新的郊野,领略自然风光,体验各地风情,感受纯朴民风,但这次平江沱龙峡漂流,一趟愉快的旅行,变成了伤心的回忆。

其实任何一个地方,有好人,有刁民,有的遵纪守法,有投机取巧的。而决定一个旅游景区的旅游环境,关键在政府及相关部门。意识强不强,管理严不严,特别是当景区或本地人要与外来游客发生冲突,如何处置,是最大的考验。现在想想,小时候和别的小孩打架,父母不问青红皂白,首先扇自家孩子一耳光,是有道理。在这次事件的处置中,派出所也许不想得罪本地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嘛,但反过头想一想,也许得罪个别人,受益的是更多的本地百姓。

感谢云之心、月下梅影等平江网友,是他们的热情关心和帮助,使我还能感受平江的一丝温暖。

转载石峰的叙述 整个事件亲历者:石锋
身份证号43032119770914781X  电话:15197255555  车牌:湘C61500
我的参与身份:
漂流活动参与者
受害人之一
       2011年7月24日,我以外挂自驾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漂流活动。下午4点30分左右漂流上岸后,准备去景区的免费洗浴中心洗澡。但听到先去的队友告诉我,没有水。我于是就从洗浴中心简单换了衣服,刚好遇到领队召集队员准备上车回家,我便走向了汽车旁边[车停在景区停车坪],整理东西准备回家。这时,突然看见一男一女从商店方向走来,向我们的两名女队友要钱,声音很粗,很大,很凶。说她们洗澡没有给钱,向其要30元洗澡钱。在交涉的过程中,了解到我们的女队员并没有在其处洗澡,因为没有水,所以就出来了。衣服都没有换。在双方交涉的几分钟里,当地群众越集越多,包括景区保安都加入进来。随着人群的越集越多,推推指指,场面开始混乱。我听到有人大声吼道,今天不给钱就别想走,给也要给,不给也要给。我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遂从车内拿出刚自己的佳能5D想拍摄此时的情景。当我才拿出相机,还没来得及打开镜头盖,就只见一骑摩托的黑衣男子,冲向面前,抢掠我的相机,出于本能,我只能保护我的相机。此时,却不知从哪出一记黑拳,打中我的左眼位置、紧接着一顿拳头和脚踏,把我打翻在地。这时一穿花格子的男人喊到抓得那个照相的。(可能对方以为我拍照到了当时他们围攻我们的情景)我顾不了那么多,便爬起就跑,围着停车场跑了两圈后。发现见有人拿着木棍和石头正在围打其它队友。还有人在煽动说要砸车。我便跑向自己的车,迅速发动汽车往景区外开。此时我从后视镜看到,我有多名队友仍被人追打。我便立刻拨打110[17:33分],向警方求助。向110询问平江县公安局位置,心理就想先到公安局,才安全了。车开到安定镇附近,便看到一警车,我便停车向警方求助。好心的交警把我送到了安定派出所。此时自己安全了,但我仍担心我的队友。此时我却发现身上也有多处被打伤痕。我的衬衣被撒得稀烂,左边的放钱口袋被撒破,里面的钱也不见了。因为此时很晚,安定公安热情的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吃工作餐,我婉言谢绝。于是他们安排我进他们的工作办公室休息吹空调,但我觉得自己一身很不舒服,便到镇上的药店看医生,医生建议我去医院。回到派出所后,好心的民警开车将我送到镇中医院[我地方不熟,两年轻干警帮了很大的忙],接受检查。当时我口袋
里面已没有一分钱,民警说如果你随车队友也没钱的话,派出所帮你想办法,然后我的队友帮我垫付了医药费。(在此感谢热心的安定两年轻所民警)

晚上11点左右,在民警的安排下,我们到加义派出所和其它队友汇合,心里的石头才总算放下,队友们也安全。当我到达加义所时,发现我们20多个队友,全部被关在铁门之外,没有吃,没有喝,并且没有灯,被蚊子叮咬。其它三个队友被带进去做笔录将近5个小时。随即我被带进去做笔录,为伤情拍照,直到凌晨。
直到加义镇政法委杨主席(好像应该是的)的调解,加义所才最终同意让我们先行回家,做法区鉴定等待通知[此时以是第2天的1点了]。
至此,景区无一人出现。

当我走出来时,早已身心疲惫,看到队友们在人生地不熟的他乡,遭受凌辱,追打,忍饥挨饿,心理极度恐慌,疲惫却还在铁门之外,整整陪我们做笔录的队友同样呆到凌晨1点左右。此时委屈,心酸的眼泪,不自觉的从我这个钢铁般的男人眼中涌出,那种感觉,我相信一般人是无法体会的。我看到的是---同样是派出所,两个地方,两种对待,我的心里此时只能深表遗憾。

在此我要感谢好心的交警,好心的安定派出所的民警,感谢加义镇政法委的杨主席和参加此活动的队友们,及在平江工作的盛哥[湘潭人,找关系帮我们]更要感谢网络上热心关注和帮助我们的广大正义的网友们。

同时
希望加义警方
沱龙峡景区
相关管理上级机构
能够给我们这些异乡的游客一个公平,公正的交待,也是给关注此次事件的网友们的一个交待。
        大概冲突的 我所知道的事情经过如上
  • 绿动宝贝 户外洗澡推荐大家个神器 随身微水洗澡器 重量和体积与一瓶矿泉水相当,不用高挂、不用安装、不用电、、、只要有水,安全省水轻松好... 各种冲洗、物件充气、、随身微水洗澡器 新出来的宝宝 挺给力, 2015-10-15 17:36
北屿 发表于 2011-7-28 22:14 10元钱,如果是我,我会给,我一般的观点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用钱解决,没必要为10元钱大动干戈 ...

按照 这位仁兄的观点,会越来越助长当地刁民的歪风邪气,下次就不是10元,而是1000,10000,你出得起就出吧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穷山恶水出刁民
回复 北屿 的帖子

不要给惯毛病,他们觉得钱好赚,以后漫天要价,后来人就不好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