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与刁民遭遇--因洗澡问题发生冲突 湘潭驴友在平江漂流被殴

“湖南平江沱龙峡漂流旅游景点外乱收费,当地村民与湘潭驴友发生口角,并殴打驴友团成员。现在,30名湘潭驴友被困平江县加义派出所, 没洗澡,没吃饭,集体在外面喂蚊子……”

7月24日晚,一条求助微博在网上迅速传开,当晚10点半,记者致电网名“我是大哥”的驴友,证实了微博的内容,并得知30多名驴友直到当晚12点钟才动身回湘潭。

没水冲洗引发矛盾

7月25日,记者来到“湘潭县中医院”,见到了驴友团的领队唐争誉,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7月24日下午2点左右,来自湘潭的34名驴友来到岳阳平江沱龙峡漂流,到4点30分左右,湘潭驴友团的朋友基本都漂完了。”唐争誉说,由于漂流中溪水混浊、水温低。因此,漂流后,很多人便想找个地方冲洗一下身体、换身衣服。景区有洗浴中心提供热水,但不巧的是,当时洗浴中心停水。

矛盾是在景区外农户家冲澡过程中引发出来的。据唐争誉说,就在他召集队员准备上车的时候,看到一位娭毑和一个男子边吼边走过来。男子冲着三名女队员吼道:“你来我家洗澡,不管洗没洗都要给钱!三个人30元!”而女队员则在分辩:“你家没水,我们只换了身衣服,又没洗澡,凭什么要钱?”

为了平息事端,唐便掏出10元,又向队友借了五元交给了对方。

“没洗澡,也得给钱!”

网名“珊儿”的驴友就是前往农户家“洗澡”的女生之一,据她说,她在漂流完和两位女同伴在洗浴中心准备冲澡时,一名40来岁的中年妇女主动提出要她们到她家去冲澡。在这位农户家,因“暂时没有热水”,“珊儿”说她们“只换了衣服,没洗澡”。

换完衣服出门时,一位娭毑堵在门口,不理会她们“没有洗澡,只换了衣服”的解释,和她的大儿子一起坚持要收她们每人10元的“洗澡费”,并称“不给钱,就别想离开这”,他们一直跟着来到驴友们的集结地……

他们拒绝了民警“赔钱私了”提议

劝走了两位村民,可“事情并没有平息。”唐争誉说,刚刚劝走两位村民,另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又冲进了人群。他把摩托车一丢,便打了一名女队员和一名男队员。出于自卫,“我们的队友也还了手……”于是,当地的四五名村民和驴友团成员便打成了一团。

一场混战下来,“我们这边有五人受伤,对方只伤了一人。其中两个队员被滚烫的茶水烫伤。”

过了不久,平江县加义派出所来了警察,警方提出了两种解决办法:一种是司法程序;另一种是赔偿对方5000元私了。最后,不同意私了的驴友团成员被带进了派出所……”

“我们是在下午五点半钟被带到派出所的。在派出所里,做笔录又一直到晚上十点,其间,其他的队员就一直守在门口,在长达五六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洗澡,没吃饭,集体在外面喂蚊子……”唐争誉告诉我们。

对于湘潭游客在沱龙峡漂流完后没水冲洗一事,景区游客中心主任黄万宝解释说,在景区内,物品寄存和洗浴中心都是向游客免费开放的。当天下午,“山上引水的管道发生爆裂,才导致了洗浴中心停水”。对于湘潭游客由于此事而与当地村民发生冲突,他代表景区表示歉意。

7月25日下午,记者致电“平江县加义派出所”,希望了解详细案件,但当事民警拒绝透露任何情况。

汗啊.
现在地方主义在重.
好多景点外都很乱
这么这样啊,应该严肃处理。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关注~!~
小不忍 则乱大谋
谴责,我曾带队去庐山逃票被当地景区逮到,由于他们的态度野蛮,骂了我们,最后以牙还牙,大家团结起来,还是可以制约他们的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