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措两山两遗址、一市一寺一莲花——纪念独自游荡在西藏的56个日夜(断续更新中)

纳木措--太漂亮了

6月6日~6月8日
关键词:高反

6号洗了个热水澡,只觉于身体有益无害,总之刚洗完的感觉很不错,但想必也会因人而异。高反一直顽固,所以这几天都在休息吃药养病,其间偶尔在拉萨市内转转,日子平淡,记忆早已模糊。
8号和小范商量,决定一起坐班车到浪卡子看羊卓雍措,然后搭车去江孜或日喀则,之后分头行动,他去珠峰,我则开始阿里大环线的旅程。二人在友好的气氛中经过磋商,一致同意提前下车,徒步一段路到浪卡子。毕竟休闲了好久,要活动活动身体,为各自后面的行程做做准备。于是按照网上攻略,给伦珠宾馆前的司机打电话,但很不巧,司机8号早上刚由拉萨出发,9号返回,所以要到10号早上才能开往浪卡子。我们都无意再逗留一天,便决定9号早晨去客运站坐车。此时我的头疼基本已好,想必已经适应高反,但感冒症状仍在。

高反折磨得我浑身没劲,上三楼都费劲,还有记忆力减退,直到8号才想起自己没办边防证,连忙到八朗学下面的旅行社询问,得知代办100元,当天可拿,无奈只好忍痛给钱袋减肥了……

TIPS:
伦珠宾馆前有车去浪卡子,据该司机称只有他的一辆车,票价约为40元。若不坐此车,便需到西郊客运站乘坐前往江孜的班车,不论中途在哪儿下车,都须购买80元的全价票。

边防证可找旅行社代办,一般都是100元,我听说还有80元办下来的。有些旅行社效率高,立等可取。

回复 越单纯越幸福 的帖子

后面还有更漂亮的,哈哈!
LZ加油更新哈  会一直关注你的旅程和你的漂亮PP
精华帖
建议版主加精

6月9日

早上前往西郊客运站,买到江孜的班车,全价票80元,中途下车不便宜,气人啊气人!这种情况以后还会遇到,中途无站的班车或许都这样?
途经羊湖时,很惊艳!羊湖也很蓝很蓝,但与纳木措并非同一种蓝,纳木措的蓝透着一股子清纯,羊湖的蓝却是深沉的、善变的、雍容的,羊卓雍措的名字当真不是白叫的。若将纳木措比作清丽少女,羊湖就是华美妇人。远处的宁金抗沙峰也很壮美,只恨自己无长焦镜头,只能远远连湖一同摄下。
原本和司机说好在距离浪卡子5公里左右处下车,没打算走太远,后来走过才知道,那段路有8公里了,司机这个混蛋!哈哈!突然重装徒步,还是很累的,我们拖着刚愈的病体,总算挨过了这8公里。其间毫无戒心地走到羊湖边上,意欲亲近一番,孰料那里正是一个牧场,湖边一片肮脏,我们的出现顿时引来铺天盖地的小苍蝇,慌忙逃离,却逃不开它们的魔爪!一路上跟了我们好久,怎么赶都赶不走,令人十分厌烦。开始想当然地以为这是牛虻,后来得知牛虻应该比它们凶猛,便又想到一个词——牛蝇,网上查查发现好像也不是,就叫它们小苍蝇吧,不蜇人不咬人,就是烦人!
到了浪卡子,按照网上攻略,入住粮食招待所,这又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决定。三人间床位30元,大床,朝阳,干净卫生,藏族服务员态度极好,虽然用水要靠舀,但我们仍然十分满意。累了一天,呈大字型倒在大床上,这一觉睡得就一个字形容——舒服极了!

TIPS:
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其形状极不规则,可远望宁金抗沙峰。
有人说在羊湖观景台下车要收40元的门票,不清楚是观景台的门票还是羊湖的门票,想去观景台看羊湖的同学要打听清楚了。
在浪卡子建议入住粮食招待所,便宜卫生,三人间30元(都是我们入住时的价格,仅供参考,淡旺季应该会有变化,以后不再赘述)
夏季到淡水湖边,一定要先看看周围有无烂泥水草,那种地方蝇虫必定极多,铺天盖地十分讨厌,最好备有头巾,可蒙面前往。

瓦蓝瓦蓝的羊湖,颜色还有不同之处

远处雪山应该就是宁金抗沙峰吧,未经确认

湖边牧场

继续发图

据说靠近浪卡子的湖已经不是羊湖,不清楚

有草的湖边蝇虫极多

10号早上拍的浪卡子街景

:victory:
想念拉萨纯净的蓝天,大昭寺旁藏族阿妈的甜茶,以及那有点喝不习惯的青稞酒,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