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强人!
那情上片速度很快~~风景很美~~喜欢~~

2011年07月12日 C2—C3--C2—C1

一夜的雪,帐外已经是厚厚的雪了,天气依然不好,几经挣扎尝试C3。一出发就是冰塔林的侧切,一出发就陷落在裂缝里。

翻过几处山坡垭口,默竽和海晴攀登上一处山头,我在原地待命,其实此时已经没有把握能继续行进多远了,我们3小时上升海拔仅100M。看着默竽和海晴顺利通过一段裂缝雪桥,默竽让我沿另一侧坡脊继续上升,沿雪坡脊我的左侧是个应该是个雪槽,右侧是更深的崖,于是我尽可能的往左行走,结果由于雪连续的下,导致雪厚,一不小心踩空头朝下坠落。

浮雪随着我的移动将我继续带动下滑,那瞬间冒出的居然是相当的冷静,因为深知此时只能自己自救,默竽告诉我的方法不是我能用的,背负的包感觉到它的负担,只有通过自己慢移调回正确的位置才能更好的制动爬回去。

而且必须得尽快,否则体力的消耗会让我更难移动。对于我来讲,之样的情况第一次发生,显现应对它不是很有经验。最终还是靠着对两位的信任坚持继续到达安全区,休息时,默竽继续攀登高处观察线路,似乎还是想继续尝试攀登。

终于,在最后一处冰塔翻攀时,断崖让我们不得不放弃继续攀登。无奈中原路返回,对于下撤,我的速度显然给默竽和海晴带来影响,每一处下坡都让我谨慎,估计是紧张造成的。

雪雾依然在持续,在下撤到冰裂缝区,海晴和默竽决定往左则沿岩石脊下撤,主要是想观察一下地形;而不断的下坡,在一处翻沟,俺沿着他俩的足印一脚踩下,脚无法拔出,瞬间感受到刺骨的木,高山靴里灌满了冰水了,我喊海晴停止行进,刨雪拔脚,短短1分钟的时间让我感觉时间盛久。稍作休息,此时已经不可能换袜子了,只能拧干袜子继续穿着,就这样湿着继续下撤吧,俺安慰自己应该没多久就能回到C1了。

开始沿碎石坡走,对于碎石我更害怕下,俺对自己都无语了,他俩一再告诉我,有石头更安全,就这样到岩石边缘准备切过到冰川处避过冰裂缝却发现有近百米的断崖,面对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往冰裂缝区返回。此时最累的怕不是我,而是他们俩,因为他们一直在前面探路,那刻让我很无措,这样的攀登对我们来讲意义着什么?可是我们爱上这样累到极致的攀登。

一段又一段的裂缝及断崖决定固定保护,而对固定保护我的下降有了更多的安心,开始一段路行进保护,通过冰裂缝区;我们听到阿峰从C1传来的喊声了。默竽和海晴开始小跑了,俺怎么可能跟得上他俩的体力?于是在俺不断的喊停中任由他俩跑。

这一天,到达大本营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让一直在C1的阿峰和奶茶担心等待了整天。到营地没顾得及和他们过多的聊及过程,阿峰忙着给我们烧水,煮吃的,我们全钻进帐篷换掉全身湿透的衣物。一天,在冷累交加中睡着,阿尼玛卿攀登,想说爱你不容易哪。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图:C2营地,收拾,准备出发。。。

图:海晴。那情。
图:出发。

图:继续冰塔林中穿行

继续 继续~!  好片
图:雪雾导致能见度极低。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图:这段攀登,让俺重新享受攀登。
图:等待他俩攀登。

图:就是这段,有难度的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