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图:山、人、花

图:奶茶的等待!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在此留名,等着看直播!

继续接下来剩下的路程。

图:

图:继续接下来的路。

图:营地建在较缓的坡上

2011年07月11日 冰川营地(C1)--C2

雪继续在下,雾依然没有散去,天气没有好转的迹象;似乎就要这样放弃攀登,默竽和海晴决定上升到高处去观望一下线路。我和奶茶阿峰在营地等待,没一会,我从河溪打水回来,阿峰说默竽海晴决定继续攀登到C2去看下情况,此时,我已经决定要跟随他俩去攀登,奶茶由于身体原因而不得不放弃攀登。

讯速收拾帐蓬及个人装备,出发时已经近11:30了。上升到冰川台阶处,便进入200~300米的冰裂缝区;默竽先锋探路,海晴保护,我跟攀;当过到第7条冰裂缝时,近2米宽的暗缝,海晴通过时掉入半个身子,掉下去时只听到巨大的响声,当时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急速加快,而手上却惯性的按下快门;海晴只剩下半个脑袋时,默竽一直在强调让海晴爬行通过,那一瞬间海晴是毫无惧怕,直到他安全到达默竽位置,直到他看到我爬行通过,我的半个身子也是从裂缝中爬出的,那一刻海晴才感受到了裂缝的危险。

这是我第一次掉裂缝里,似乎因为有了他俩的保护让我没有过多的害怕,接下来海拔上升不到300M的平原冰塔木中穿行,我们所探出来的雪桥裂缝多达23条,无数条裂缝还暗藏着。

下午6点,暴风雪继续狂虐着我们,穿上羽绒服继续行军,却不料到营地时我和海晴的羽绒服全部湿透。通过冰裂缝区后,开始继续冰塔林上坡、侧切、雪厚过膝、沿着他俩踩过的足迹,一不小心踩下去就得陷入更深的雪中。

翻过一座又一座,近营地处的行军,一段段被他俩踩过的硬冰攀登消耗了俺不少体力,翻过最后一段上升攀登,营地建在平缓的地方,默竽说:“实这也是冰裂区。”这是真的,营地的空间也就一顶4人帐宽,一则是悬崖断壁,一则是断壁悬崖冰塔。

为减负,只带了内帐;这一夜,俺们仨都湿身而眠;帐外下雪,帐内下雨。

似乎今天的攀登感受是彻底的痛快,那种肺部紧缩需要呼吸的淋漓尽致的痛快,似乎也带几许兴奋,因为今天的攀登对自己是一个新的突破。

后续:我有股想掐死自己的冲动。背着单反,冒着雪雾中的背负,这一天拍了四百多张片子,很是得瑟的。结果到成都时才发现当时在达日县城拷贝相片时居然没拷到这张卡,而这张卡在年宝玉则攀登时让我格式化了。。。欲哭无泪!!!抓狂中…

图:出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