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有一种快乐只能在艰辛的旅途中绽放,一程程艰难跋涉只为心灵彻底的释放!阿尼玛卿和年宝玉则的攀登计划让我按捺不住那股冲动准备了攀登。5个人,阿尼玛卿和年宝玉则20天的相处、攀登、不止是简单快乐,让我也体验到了攀登的痛快,更让我明白要用正确的心态来对待登山,登山给我带来的是什么?学会自立、坚持与放弃的面对。阿尼玛卿主峰玛卿岗日攀登的6天过程,连续数日的狂风大雪迷雾,在平原冰塔林随处可见的冰裂缝中穿行,你能感受到在稀薄空气中肺部紧缩,你能享受在攀登到极致的痛快。迷雾让我们攀登止步在海拔5320米处,阿尼玛卿攀登,想说爱你不容易!

----
题记

一、
山峰概况

阿尼玛卿山又称玛积雪山或玛卿岗日,海拔6282米,位于果洛州玛沁县西北部,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十大山峰之一。阿尼玛卿山,山势巍峨磅礴。山体由砂岩、石灰岩及花岗岩构成,由13座山峰组成。平均海拔5900米以上,最高的一座叫玛沁保木拉山峰呈锯齿重叠形,由于地势高峻,因而气候多变,冰峰雄峙,冰川面积约126平方公里,有冰川57条,其中位于东北坡的哈龙冰川长7.7公里,面积24平方公里垂直高差达1800米,是黄河流域最长最大的冰川。

二、
进山线路

D1/07月06日 西宁—大武

D2/07月07日 大武—雪山乡—阿尼玛卿牧民家

D3/07月08日 牧民家—预设BC

D4/07月09日 牧民家—预设BC—冰川营地(C1)

D5/07月10日
冰川营地(C1)

D6/07月11日
C1-C2

D7/07月12日
C2--C3--C2--C1

D8/0713
C1—
牧民家大武

三、   队员简介

默竽:有着丰富的登山攀登经验;阿尼玛卿不经意的听他提起勾起我攀登的冲动;玉珠峰攀登下来与我们在西宁集合,时刻感受着他对登山的热爱与享受,对于登山,有的不止是热情,更多的源于他的谨慎及热爱的态度。

• 我是蓝海
  • 花雕
  • 老@空
海晴: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对于登山,他享受那艰辛的过程;是我山友中一起攀登最多次的一位。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阿峰:关于阿峰,初见无生感;对于登山,潜力或许总是需要动力挖掘的;在山上高反没体会过的人。

奶茶:一个善良单纯的女子,对于登山,有着无畏的精神;准备着慕士塔格却因客观原因而准备着阿尼玛卿的攀登。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那情:4个月的漂游,可可西里的穿越、玉珠峰的攀登、青海、甘南之行、阿尼玛卿的攀登,对于登山,我总是凭着一股冲动而陷。

一、
攀登线路

2011年07月07日 大武—雪山乡—阿尼玛卿牧民家

凌晨6点到达大武汽车站,海拔地处3600米左右的大武清晨的寂静与寒冷并没有因我们而改变什么,速度的添增衣物,在大武简单的早餐羊杂碎后开始寻车准备出发。大武到雪山乡约50公里左右,在雪山乡白塔镇中午饭,一路的路况由于是雨季,泥泞的颠簸,下午三点到达阿尼玛卿经幡山脚山才发现这不是我们要攀登的线路。打开电脑以及之前在西宁所查询到的少数资料判断出我们预设的大本营应该是在冰川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返程寻路,却被冰川消融的河道阻挡我们前行的路。司机不愿意继续前行,离牧民家仅1公里的路,而我们要将所有的物资运送过去就有些难了,计划是到牧民家能找到马,今天能赶到冰川营地,还有四五公里。

无奈之中,商议决定负重将所有东西运到牧民家,牧民家无人,也就意味着我们要继续负重,此时已经是下午近7点时间了,继续前行的路程也几乎其微,今晚扎营在牧民家门前,一切的计划似乎都因这场意外而扰乱。

图:大武,江前大厦能找到去雪山乡阿尼玛卿的车。越野型车辆1100元。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图:大武,这家清真杂碎店的杂碎赞一下。

图:阿峰说:他们不是准备骑车进山的....

图:因默竽在玉珠峰被晒的不成人样,大家对于防晒很是谨慎。奶茶,出发前的防晒准备....
想说爱你不容易:阿尼玛卿雪雾攀登记!
图:大武,我们租的车。车前站的美女是司机家的人....
图:一路的路况由于是雨季,泥泞路上的颠簸着点没把肺颠出来。这段是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