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08年美西之旅

家裏的頻寬分享器用了好幾年,自裝好後從沒設定無線網路加密,上星期一時手癢想來設一下,結果被我搞的一團糟,原本NB是可無線連上網的,設來設去加密就是不OK,最後連桌上型電腦也上不了網,於是找原光碟再來安裝,結果原光碟沒找著,倒找到了一些以前旅遊時的光碟,現在PO上來和各位分享,都是舊照片請多包涵^_^
   當年去歐美都得辦簽證,現在歐洲、加拿大、英國都免了,美國還是得辦,而辦美簽是件麻煩事。首先得先劃撥4500元(人民幣約1000元)掛號費給AIT,然後呢再填一些表格,內容從你小學念什麼學校這種事都得寫清楚,同時旅行社會告之你要準備一些資料,如財力證明等、以便美國移民官審查。14歲以上及75歲以下每個人都得面談,錢給了,AIT(美國在台協會)會通知你幾月幾號幾點去面試,面試時可不遲到,遲到了可是要重排時間的。面談是一批一批來辦的,那年我是排8:15分那一批,算是最早的,不是8:15的可不能排的!門口的警衛都是台灣人,但是都穿類似美國警察的制服,進去後每一關都有人引導,同時還有電視播放你在這一關該做什麼事,裏頭有好幾個關卡,幾個我忘了,先是查無繳費及證件是否齊全,是否是本人,再來是按指紋,左右手都要(電子式的),全部沒問題了,最後一關才是移民官面談。那天輪到我時,移民官翻了翻我的護照,只問我二句「會講英文嗎?」我說不會,再來問「去旅遊嗎?」我說是,那老美就蓋了5年的出入簽證給我,一堆資料看都沒看。可是說不會英文那段,在入境美國時出了點小麻煩。

那年是在洛杉磯入境,而且是在機場一個較小的航站入境,入境處人山人海,不分美國籍、外籍全排在一塊,入境時不但要照相還要對手紋,海關還問一些問題,遇到中美洲的不會英文的那耗時可久了,當輪到我時,海關問我坐什麼班機來的,今晚要住那裏,直覺的我就用半吊子的英文回答他,他臉立刻拉了下來,說我不是不會英文嗎?我不誠實,大有拒絕入境的架式,我說我只會一點點的英文,他老兄瞪了我一會才又問我要待幾天,然後才蓋入境章給我。這得怪自個,旅行社交待我們去面談時,如被問會不會英文,最好不要說會,會呢?移民官就會用英文問你一些問題,你若是英文不錯,財力又不豐厚,他們有時可是會認為你會滯留美國,有打工的意圖,那簽證就不給你了,那天面談時我旁邊的那位移民官,不知是怎麼了,被他拒絕的人還真不少,有年輕的學子,曾去過美國的人且買好了機票。
我們住的飯店

tn_美西 002.jpg

tn_美西 005.jpg

第一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墨西哥街、中國城、環球影城
墨西哥街是導遊混時間的地方,短短的一條街,沒什麼可逛的又是早上,很多店還沒開呢!,而且,導遊還告訴我們這治安不好,上洗手間也得小心,最好結伴而行,搞的我們看見陌生人都有點異樣眼光。
08年美西之旅

再來是到鼎鼎大名的好萊塢中國戲院,進入好萊塢大老遠就能看到這Hollywood知名地標 。
地標的形成是一九二三年時洛杉磯時報記者的構想。他認爲要讓「好萊塢」遠近馳名,醒目的招牌是絕對需要的。 這個構想獲得洛杉磯時報的支持,於是就在山上搭起十三個巨型字母組成的((Hollywoodland)land),每個字母約五層樓高;爲了夜晚時依然醒目,還配了四千顆燈泡。從此美國電影業也引用這種宣傳模式,向世界各地推廣開來了。其後又在一九四五年時,重修標志並將後面的“land"拆除,成爲現在的樣子。而且這Hollywood是受商標保護的,沒好萊塢商會的同意,是不允許使用。
車上隨拍
08年美西之旅

好萊塢中國戲院,是好萊塢最重要的地標位於好萊塢大道上。1918年籌建,1927年開幕,它以中國古代宮殿式建築的外觀聞名,青銅色屋頂約20公尺高,有如一頂古代武士頭盔,柱上裝飾「孔子問禮於老子」的圖案和鬼面具,內部也以中國藝術概念所設計。戲院門前掛有歷屆奧斯卡金像獎得主的劇照及個人小傳,而每逢影片首映必有主角親自來此登臺,因此該戲院乃能名聞遐爾。而中國戲院最吸引人的還是戲院前庭那近200位明星所留下的足印,到此一遊的遊客,不是忙著拍攝自己偶像的足印,就是把自己的手放在明星手印上比對一番。中國戲院前庭這些手印、足印的由來,傳說是當時的默劇影星 Norma Talmadge,在一次參觀中國戲院建築工程時,不小心一腳踏在未乾的水泥地上,而留下腳印,讓目睹這個過程的創始人Sid Grauman靈機一動,陸續邀請許多巨星前來留下足跡。在中國戲院記錄中,NO1的足印和手印,是1927年由Mary Pickford和Douglas Fairbanks夫妻檔明星所留下。

tn_美西 022.jpg

tn_美西 023.jpg

tn_美西 024.jpg

tn_美西 025.jpg

tn_美西 028.jpg

除了一般的手印和腳印外,也有幾個另類紀念印,Betty Grable在此留下腿印,Jimmy Durante則留下鼻印,而唐老鴨則留下了可愛的腳印。
08年美西之旅
中國戲院前廣場和旁邊的商店街頭,有很多仿好萊塢電影劇中人物的裝扮者,和他們合照一次一美元,有些還真的很神似。
另外不遠處還有一知名場所,就是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的地方--Kodak THEATER
(同事合照,金像獎頒獎處到此一遊)

tn_美西 029.jpg

老美搭訕女同事

Kodak THEATER

往環球影城街景

環球影城座落在洛杉磯縣環球市,佔地420英畝,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影、電視製片廠,以及運用電影拍攝題材的主題公園。20世初來是L.A必遊的知名景點。進入影城後所有設施都免費,但因人多排隊就排昏了頭,影城區分為上層區與下層區,從上層得到下層搭戶外的電扶梯才能到達。這裡你可以參觀電影的製作過程,回顧經典影片。影城內有三個遊覽區,影城中心與娛樂中心和電影車之旅,電影車之旅個人認為這個最值的看,全程40分鐘,有專門的解說員,車子遶到好萊塢知名電影拍攝的影棚走,有室內的也有室外,每到一景點都會讓你親身經歷一下電影的片段特效、美中不足的是全程用英文講解,不過呢~如有看過那部電影的倒也不難知道他在說什麼。娛樂中心還有一些搭配電影片名的娛樂設施,這些娛樂設施的刺激度,我倒覺的台灣的六福村大怒神比它好玩多了。另外影城出入口旁還有一個50年代風格的購物區—宇宙城,平價商品不少可以去逛逛。
08年美西之旅
來這必拍的--影城門口標誌,那天剛好有市集,被遮住了。
售票處

tn_美西 048.jpg

那個做照相狀的是真人

tn_美西 051.jpg

tn_美西 054.jpg

tn_美西 055.jpg

tn_美西 056.jpg

這馬車上的史瑞克驢子,定時會打開表演,看表情似機器操控的,非常逗趣,很會耍嘴皮子,一開常是吸睛的焦點,尤其是對小朋友而言常逗他們哈哈大笑,那天我幫同事照相時居然還會把門慢慢關上不說來不及; 來不及了,急的我同事哇哇大叫,等你以為來不及時,他又把門打開,然後哈哈大笑,說騙到你了,看來後面應是有人在操作。
08年美西之旅
走完那些,我們的重點是電影車之旅,那是在下層區

tn_美西 060.jpg

tn_美西 061.jpg

回到未來的場景

好萊塢的電影靠特效橫掃天下,片中常見的汽車被炸飛的鏡頭是怎麼拍的呢?這一區就有展示
這是那部片子我忘了,在解說員的介紹後,先是靜態展示,接著噴水、冒火、然後突然一聲巨響,兩部車就炸飛向我們,眼看就要撞上了,車又停在電影車的半空中,嚇的我們們哇哇大叫。示範完後又來一次慢動做讓我們看清楚,這次車不但會慢慢飛,還會跳舞,真的很有趣。

tn_美西 068.jpg

tn_美西 069.jpg

美轮美奂的图画,

途中經過很多知名電影片場,只是我都忘了

這是侏纙紀的場景,你看得出來恐龍在那裏嗎?

什麼電影我忘了

大地震特效救難真升機(室內的哦,照片無法呈現,另拍有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