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非著名强驴的摇篮 仿西点式的魔鬼拉练

[复制链接] 查看:12056 | 回复:45

非著名强驴的摇篮  仿西点式的魔鬼拉练

——“水牛队”再走“东甸子梁—茶山—小五重装穿越”

活动时间:2011年7月30日—8月3日

人员构成:队长—大水牛

男队员—迟哥、姜哥、米拉、飘行e(杨大校)、76军(大华)、

最远的距离、跑山、五级、揽月

女队员—李姐、风中的兔子、小觉儿 (小荷才露尖尖角

• 花雕
  • 史瑞克
图呢?

连接不对啊
小荷才露尖尖角 发表于 2011-8-9 09:48 向各位高手请教一个问题,由于本帖内容较多,我复制了绿野的帖子链接,以便于大家观帖。但保存上发后 ... ...

用最原始的办法,重新发,别弄链接。

序曲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哟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山也还是那座山哟

梁也还是那道梁

……

似乎是为了赶赴美丽的约定,亦或是为了欣赏浪漫的银河,主要还是为了加强体能训练,检验一下平日的锻炼效果,验证一下自己的忍耐极限及装备的功效,“水牛队”13位驴友于7月30日整装出发,开始为期5天的“东甸子梁—茶山—小五重装穿越”之旅,累计行程平面距离80余公里,累计上升4700米,除掉去程和返程,每日徒步耗时8—12小时。回想2010年的7月30日,也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水牛队”首次穿越乏人走过的“东甸子梁—茶山—小五”一线,算是一次探路之旅,行路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依旧在所有参与者的记忆中澎湃激荡,挥之不去。我与揽月由于没有请好假,去年只走了前半程,登顶茶山后便返京,留下许多遗憾。今年终于有幸亲身感受一番其中的酸甜苦辣,不再只是羡慕而已。同时,这次活动也给了其他心仪这条线路的队员一个如愿以偿的机会,这还得感谢牛队的成功策划和精心组织!

第一天 再次漫步东甸子梁上

再次 踏上久别的草原

风吹草低 又见了牛和羊

你的芬芳 还荡漾在毡房

……

7月30日(星期六),包车到涞源县东团堡乡的甸坡村时已是下午约3点钟,大家卸下大包,在村口一处树荫下简单吃了点儿午餐便开始进山。此时烈日当头、背负沉重(还没开始减负呢,包里背着自己的“厨房”、“蜗居”和“衣柜”),不过精神还算饱满,大家迈开双腿—走着。

东团堡

回望甸坡村

开始爬升

刚开始,大部分人没有走碎石盘山路,而是从村后山沟里沿山坡上切。由于是午后爬升,加之经过车上约8个小时的一路颠簸,没走多久便汗湿衣衫、略感疲惫,不时得歇息一下,拍拍风景。大约下午5点多上到一望无垠的高山草甸—东甸子梁上,此时,地势平坦了,视野开阔了,“太阳公公”的似火热情有些减退了,夕阳下悠闲吃草的牛儿们迎接着我们。由于海拔高了,阵阵凉风袭来驱走暑热,大家放下背包,一边拍照、玩耍,一边等待与走盘山路的同伴会合。牛儿们大概被我们身上的汗咸味吸引,总在身边迂回,趁人不注意时舔着躺在地上的背包,冲它们吼一嗓子便惊得哞一声跑开,挺有意思。

艰难地爬升

东甸子梁上

梁上小憩

队员聚齐后本着前紧后松的原则(因为未来几天存在许多未知的因素),牛队决定多往前赶赶路,于是又上包前行。东甸子梁的高山草甸就这点儿好,面积巨大,地势平缓,有补水的地方,随便哪里扎营可劲儿挑,别挑花了眼就成。不似小五和海坨,营地就那么几处,各路队伍集中时甚至扎不下一根登山杖。

傍晚7点半钟,天将黑了,牛队发令就地扎营,于是大家纷纷忙活着搭窝,不一会儿绿色的草甸上便开出朵朵大大的“蘑菇花”,色彩缤纷,给寂静空旷的草甸增添了勃勃生机。此时气温也明显降低,大家不约而同地穿上冲锋衣抵御风寒,有些队友抓紧时间,捕捉夕阳西下的精彩瞬间。晚餐的“主战场”是享用牛队和姜哥带来的涮羊肉,调料、大白菜还挺全活,热气腾腾的小锅里羊肉片上下翻滚,配着其他队员带来的罐头、火腿肠、花生米等,就着北京人好喝的牛二,嘿,那叫一个爽!吃不了羊肉的分别在各自的“小战场”煮点汤面之类的,热乎乎的也很舒服。晚餐后,抬头仰望满天繁星,北斗七星清晰可见,一条银河挂在天边,七夕将至,浪漫时刻,心情超好!

夕阳下的牛和羊

夕阳无限好

第二天  穿茶山村、宿松树岭

—重温熟悉的山路风景、热情依旧的李春大哥、朴实好客的背水大娘

弯弯的小河
青青的山岗

美丽地小村庄

蓝蓝的天空
阵阵的花香

怎不叫人为你向往

……

7月31日(星期天),早上5点多队员们便陆续起来,无风而安宁的夜给了大家充足的睡眠,微露的晨曦伴随我们开启新的一天。吃过早饭准备出发前,大家把所有的背包排成一队留个影,也不枉它们东甸子梁上漫步一场。而且它们的品牌构成也不一般,虽说我那包差点儿吧(迪卡侬的50升女包),可重量级的要数5个GREGORY,60升—80升不等,其他队员的有VAUDE、OSPREY、KAILAS等,在此不一一列举了。